《草莓之夜》第6話 (8.0分)


Share


加藤愛的登場和竹內結子的暗暗較勁有趣吸引,小出惠介角色性格改變太快讓人無所適從。當中姬川的推理精彩有說服力繼續高水準,往後案件的發展也緊張吸引,但最大的問題是一直讓人感到會大規模發展的故事竟然就此完結!有期望的失望,往後應如何期待?


劇 名:ストロベリーナイト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2-01-10
時 間:逢星期二晚九時

原 作:「ストロベリーナイト」/誉田哲也
編 劇:林誠人、黒岩勉、旺季靜、龍居由佳里
導 演:佐藤祐市、石川淳一
監 製:成河広明、高丸雅隆、江森浩子

音 樂:林ゆうき
主題歌:「ミセナイナミダハ、きっといつか」/GReeeeN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姫川玲子 - 竹內結子 主演
勝俣健作 - 武田鐵矢
菊田和男 - 西島秀俊
葉山則之 - 小出惠介
湯田康平 - 丸山隆平
石倉保 - 宇梶剛士
井岡博満 - 生瀨勝久
國奥定之助 - 津川雅彥
橋爪俊介 - 渡邊一慶
日下守 - 遠藤憲一
今泉春男 - 高島政宏

第六話的主題是「感染遊戲」,看題目大概都會知道和醫藥有關,結果也一如所料,但那個「感染」和想像中又有所不同。

故事以一個無仇無怨的好好先生被人亂刀插死展開,加入了高野真弓(加藤愛)作嘉賓,身為警察的她不大可能是兇手,故此在下一開始就有點期待這是一個長篇故事,有好的嘉賓總應該好好運用。

把她設定為很仰慕姫川玲子(竹內結子),希望變得和她一樣強,這個要玩的話可以很精彩,因為姬川本身是個很神經質的人,有一個和她接近的存在,只會進一步放大她這個脾性,看她第一眼看到高野就擺出圖中不屑的表情就知道。

之後高野和菊田和男(西島秀俊)聊天,向姬川假裝說菊田追她,明顯是她看得出姬川和菊田之間的關係,而暗暗地想玩她一下。而之後姬川以洗髮水進行反擊,盡顯兩個女強人之間表面上看似無聊,實際上暗暗較勁的情況,很有味道。

而這故事另一主角是葉山則之(小出惠介),一直以來他的性格都是冷靜和事不關己,但今次突然變得超熱血,感覺就很違和。雖然有他和菊田的對話,還有「少年陰影」片段作舖排,但他的改變還是快到讓人覺得無所適從。

案件雖然都是用刀子行兇,但死者是男,和葉山回憶中的女不同,而且他沒有目擊兇手行兇,為什麼會突然出現那麼大的變化?這一點實在很難想像。之前姬川面對尾隨威脅,與及和性有關的罪行,因為和她的過去重疊,她反應大是很有說服力,但葉山的部分則沒有這個效果。

這一集最出色的是推理的部分,姬川以指模來推斷出兇手的真正目標,繼而查出當中的動機,非常精妙又合理,不只她的部下拜服,連在下也覺得很強,繼續保持《草莓之夜》刑事部分嚴謹出眾的本色。

到查出真兇,繼而阻止了他的襲擊,帶出了葉山心底無法跨過的障礙,順道帶出高野面對刀子的威脅無法出手,知道自己無法和勇戰受傷的姬川比較,很緊張兼有深度,是不錯的高潮。

之後姬川不安慰葉山,帶出她真正了解下屬的心,知道覺得女生是弱者的他絕不能接受女上司的安慰,從而讓葉山對她徹底拜服,也是很好的安排。同時姬川帶出真正的「感染遊戲」是什麼,有點題之效,配合她扮今泉係長的動作以幽默作結,的確很好。

然而此時出現了一個很大的問題,故事就此完結!

本文之前提過,找加藤愛作嘉賓,讓在下對她有「長期作戰」的期待,而中段有情節展示兇手的背後有其他人在網絡上協助及打氣,讓在下覺得這是一個龐大的組織,目標是名單中的所有官員。

這些線索加起來,讓在下即時想起《外交官 黑田康作》的劇情,同樣是高官的自私帶來藥害,受害人組織起來進行大報復,怎看規模都比《草莓之夜》之前那個「過度的正義」的故事大陣仗和複雜,故此在下會期待這個短篇會做兩話甚至三話。

不料抓到那個兇手後,故事就此完結,下集將有新章,頓時讓在下大呼無癮!前高官會有怎樣的收場?其他想報復社會的人有什麼行動?通通就此煙消雲散,大可惜!

你看這一集的時候,有沒有像在下一樣期待很大,結果卻得到失望?歡迎留言!

下一集姬川的另一天敵日下守(遠藤憲一)登場,會不會把劇情帶回警察內部鬥爭?雖然現在《草莓之夜》的水平已比其他刑事推理劇高,但還是期待此劇會快點回復第二三話的精彩水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94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