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白日夢女》第1話 (8.0分)


Share


首集把30代單身女性的心態與困境血淋淋展現,相信不少同世代同處境的女性會很有共鳴。漫畫風格展現主角幻想、受打擊被冷風吹與中箭的場面恰到好處。吉高由里子用額頭不斷撞桌的一幕,實在太狠印象深刻。類似題材的日劇作品不少,如何展現與別不同之處可能是本劇的最大難題。

作者:Annie
收視:13.8%


劇 名:東京タラレバ娘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01-18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原 作:東村明子
編 劇:松田裕子
導 演:南雲聖一、鈴木勇馬、小室直子
監 製:伊藤響、加藤正俊、鈴間廣枝、鈴木香織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Perfume「TOKYO GIRL」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鎌田倫子 - 吉高由里子 主演
山川香 - 榮倉奈奈
鳥居小雪 - 大島優子
KEY(鍵谷春樹) - 坂口健太郎
早坂哲朗 - 鈴木亮平
鮫島涼 - 平岡祐太
丸井良男 - 田中圭
芝田麻美 - 石川戀
鳥居安男 - 金田明夫
TARA - 加藤諒
REBA - 西脇綾香@Perfume


故事一開始就是主角倫子(吉高由里子)的一段獨白,「自己是自己故事的主角,只要認真的話,工作與戀愛都能手到拿來。」。鏡頭一轉,只見主角與朋友香(榮倉奈奈)與小雪(大島優子)三個人在神社初詣許願,祈求天神保佑工作與戀愛順利……這兩點加起來代表主角覺得自己努力也一成不就? 

初出茅廬的時候,總會以為只要努力,想做的事一定會做到;不過,社會經歷漸多,就會明白很多事不是努力就可以……

三人離開神社後看到五輪橋上的奧運徵章,突然想到4年前宣佈2020年奧運由東京主辦時,三人想像自己在奧運舉行時已經結婚,更有小孩,非常幸福的情景……4年過去,倫子、香與小雪三人仍然未結婚,連戀愛對象都沒有……不過三人仍覺得自己尚有時間,非常樂觀……

三人浸醉在自己的美好幻想中,倫子突然想到自己三年後東京奧運的時候有機會在全城狂歡時單獨一人(所以倫子並不是樂觀派?)。邊談邊走的倫子根本沒有注意前方,不小心撞上了KEY (坂口健太郎)。在很久未見過帥哥的三人眼中,KEY 是「自帶聖光」的超級大帥哥,更幻想人家溫柔問候;結果KEY只是不帶感情地問候了一下……

雖然筆者也是跟倫子她們一樣是單身,也覺得坂口健太郎金髮也很迷人,不過連筆者都覺得她們是有點神經病(笑)。記得有男性朋友跟筆者說,經常聚在一起的單身女通常都脫不了單,原因是她們都很會幻想,很會自我安慰。

跟不上公司大隊的倫子在元旦日也要在家趕稿……工作不如意,而且距離上次談戀愛已經年代久遠到不記得……為了今年做出賣座的連續劇作品,倫子繼續在家中趕稿……

倫子過年後第一日上班就要參與劇本討論,導演德田(菊池均也)閱讀後批評指劇本未能打動人心,又否定自己原本提出的台詞建議……製作人早坂(鈴木亮平)緩和會議氣氛,代倫子詢問改善的具體問題。

筆者也很怕上司一句「不行」然後沒有具體改善方向的評價,從事創作的人通常只會將自己覺得滿意的作品交出來,沒有具體方向,讓創作者自己參詳的話,恐怕創作者就算改多少次都不能定稿呢。

結果倫子的劇本繼續要大改……早坂是倫子前輩,相識已久的兩個人首次以製作人與編劇的身份合作,可以看到兩人對作品很期待,另一層面是否表示早坂的工作比倫子順利?早坂在倫子想要離去時,突然把她叫住,欲言又止……但當後輩麻美(石川戀)出現,早坂突然又不說,馬上離開……

如果不是早知道之後的劇情,看到早坂遇上倫子她們後失常的動作,筆者都會如麻美一樣覺得早坂是對倫子有興趣。加上麻美不斷助攻,原本沒有感覺的倫子都被動搖……女人就是容易被別人影響的生物。

因為麻美的說話而動搖的倫子,想起自己8年前曾因為嫌棄早坂土氣而拒絕了他(所以年輕時的倫子是看外表的)……不過現在完全沒有土氣,而且非常出色,確實是不錯選擇,再收到早坂邀約吃飯的訊息,倫子又開始胡思亂想,更加向香與小雪發出「第4出動」,即聚起來談論與男人有關的緊急事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89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