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武井咲黃金檔初主演,《W的悲劇》分飾天使與惡魔


Share


【日劇】02/16:武井咲黃金檔日劇初主演!《W的悲劇》中一人分飾兩角,同時展現天使與惡魔的兩面。故事講述大財團千金和辻摩子生活不自由,而孤獨貧困的倉沢さつき渴望得到金錢和權力。二人相遇並交換身份,引發連串悲劇。原作84年由藥師丸博子主演電影版,2010由菅野美穗演出SP版,春季朝日木9播出。

原著是夏樹靜子1982年的作品,是日本偵探小說經典之一,故事講述日本屈指可數的著名藥品公司會長與兵衛在新年時死於非命,為了維護整個家族的名譽,因新年而聚集在一起的與兵衛家族成員決定偽造現場報案。警察在調查此案時不斷發現破綻.並終於將殺人凶手,與兵衛的外甥孫女摩子逮捕歸案。但感到破案線索太容易得到,似乎是有人在故意引導警方破案,於是對案件產生懷疑,全力調查真正的兇手和殺人動機。

1984年改編成電影版,由藥師丸博子主演,背景改為舞台劇劇社,講述女主角為了成為明星不斷努力,甘願犧牲自己的身體、名聲,甚至是愛情,但結果以悲劇告終,探討女性最終得到的是否她們所期待,付出的代價是否成正比。2010年1月TBS再度改編成SP劇,由菅野美穗主演,而背景就回復和原著一樣,是制藥公司家族發生的命案。

這是武井咲在朝日日11時段《明日香高工進行曲》後,首次主演黃金檔,她表示感到責任感的重大,是自己演技及經驗的大挑戰,對於一人分飾兩角的演出感到高興。監製飯田爽今次可以見到純真及污濁的武井,期待她展現天使與惡魔的兩張臉。

《W的悲劇》中的「W」指Women,就是一部講「女人的悲劇」的推理懸疑作品,《交渉人》寺田敏雄編劇,4月份朝日木9播出。

劍心短打:

雖然在下對於武井咲沒有什麼反感,但今次要她演這個複雜的角色恐怕有拔苗助長的意味。一人分飾兩角,同時演天使惡魔的兩面,如此高難度的演技,18歲的她駕馭得了嗎?特別是她的比較對象是菅野美穗的說!

論劇本身感覺頗灰暗,2010年SP版有菅野美穗、宮藤官九郎、成宮寬貴、武田鐵矢、真矢美季、小日向文世等演出也只得13.3%的收視,看來並非大熱之選,也許較成熟非偶像粉絲的女性會比較有興趣,但怎看還是較冷門,目標還是武井咲的表現,然而肯定又有一大班人跑出來批評她得到太多機會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442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