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RY!》第4,5話 (8.0分)


Share


劇情漸入佳境,主線由餐廳經營回歸美食大戰變得簡單吸引,向井理 VS 稻垣吾郎令人期待。每集主題雖點到即止但新鮮豐富,瀧本美織演出花痴感覺看得歡樂,國仲涼子部分帶出反思,最精彩是劇中突如其來的幽默及精彩對白讓人笑翻,是一部有如豐富自助餐,娛樂性飽足的劇集。


劇 名:ハングリー!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2-01-10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大森美香
導 演:本橋圭太、白木啓一郎
監 製:河西秀幸、平部隆明

音 樂:
主題歌:「ROCK ME BABY」/THE BAWDIES
插 曲:「真夜中のひだまり」/安田奈央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山手英介(29) - 向井理 主演
大楠千繪(20) - 瀧本美織
橘まりあ(32) - 國仲涼子
住吉賢太(30) - 塚本高史
平塚拓(25) - 三浦翔平
白山祐希(37) - 鈴木砂羽
海老名睦子(45) - 片桐はいり
山手太朗(57) - 大杉漣
麻生時男(39) - 稻垣吾郎
和泉加奈(29) - 宮地真緒
柏木一平(29) - 石黑英雄
東則夫(50) - 田山涼成
戶塚杏(24) - 林丹丹
高木奈奈(20) - 山下莉緒
大楠義明(52) - 橋本潤
山手華子(56) - 片平渚
大楠佐助 - 佐藤勝利
藤沢剛 - 川畑要 @ CHEMISTRY

第四五集劇情漸入佳境,首先講主線,即是主角山手英介(向井理)的餐廳,本來的重點是經營問題,但隨著麻生時男(稻垣吾郎)的正式介入和挑戰,劇情又回復到傳統的「美食鬥法」路線,比較輕鬆,也沒那麼複雜難明。

第四集來一個龍蝦大戰,首先看上去那些龍蝦真的很美味,讓人口水直流,然而在下覺得最後突然加插誓死要吃龍蝦的老婆婆那段,實在是太夾硬了。要讓英介失去龍蝦有很多方法,何須用上這樣突兀的方式?

而婆婆吃一口就回想起年輕的光景亦是誇張得離譜,讓在下回憶起《伙頭智多星》(妙手小廚師)中,味皇 高呼「好味呀!」那場景!個人覺得這一集主線上玩得有點失控。

幸好來到第五集劇情收歛了很多,縱使無端端多了一個小孩是有點突兀,但起碼能帶出英介因為過去父母的愛護而能到處吃美食的過去,了解食物的不同,繼而製作美味輕食而讓那個死肥仔願意吃菜,尚算有說服力。

這一集主要帶出的是小孩子均衡飲食的重要性,回想起《HUNGRY!》這五話,每集都有很不同但又和食物有關的主題,劇集雖然頗單元化,但勝在題材夠豐富不會悶。

而且偶然也會帶出一些冷知識,例如第四集介紹法國菜餐廳中的每個崗位,或者是英介向身邊人解釋食材而讓觀眾知識有所增長,大家可以邊看邊學,「有錢落袋」。

大楠千繪(瀧本美織)的感情線夠天真夠傻,但因為她的樣子真的很土很笨,所以演起來亦覺舒服自然。每次看她花痴的樣子還有笨拙的說話,都看得十分歡樂,是很好的點綴。

在下最有感的是橘まりあ(國仲涼子)那條感情線,她因為英介由玩音樂轉做餐廳而漸漸不喜歡他,讓在下想到男人的職業是否和愛情有如此重要的關係?

以世俗眼光看,英介玩音樂是遊手好閒,而開餐廳卻是比較腳踏實地,很意外まりあ會覺得英介玩音樂比較好,也許是因為他開餐廳變得沒時間陪她的關係吧!但女生不是希望男生有事業有幹勁的嗎?她又不是要個小男人看家的女強人。

這讓在下想起,如果在下換了工作,或者不再寫BLOG,在女生眼中在下的價值是否會因而改變?意外地這部輕鬆趣劇在這方面做到深入淺出,能讓在下有所反思!

麻生時男(稻垣吾郎)那邊漸漸發展出和英介曖昧的關係……不是大家想的那種,而是對他又愛又恨,想擊敗他又不想他太早掛掉的矛盾感覺,幸好劇集一直塑造他有自戀性格,所以他會這樣做變得合理。

當中開始出現他小時候無人照顧快餓死的回憶片段,不知道這會不會是最終劇情改變的關鍵?

隨著二人在美食上的火拼,劇情應該會越來越精彩,雖然在下覺得講經營會更現實更有參考價值,但論精彩吸引,還是烹飪及味道上的決勝會好得多,起碼此劇成功讓在下覺得劇中的菜很好吃,正所謂「夜晚看《HUNGRY!》,越看越Hungry!」

此外第五集帶出英介的舊臣東則夫(田山涼成)似乎是私藏了英介媽媽的食譜,這一點之後會有怎樣的發揮?

SEXY ZONE的佐藤勝利繼續每集打兩分鐘醬油,可以說是恰如其分,小弟弟慢慢磨練演技吧,喜多川爺爺切忌拔苗助長。

然而這部劇集在下最欣賞的,是突如其來的幽默及精彩對白,讓人回味無窮,包括:

英介為了採菇而滾下山,配上瑪里奧兄弟掛掉的音樂,有玩過這遊戲,知道瑪里奧愛吃菇的,一定會覺得好笑!

開冰箱會比脫內褲更丟人?真的很難想像這兩點可以連在一起!

之前高歌反抗社會,然後無恥地開兒童教室,感覺真的很違和,但由主角口中說出來還真抵死。

第一集最經典的「C Cup 米飯」,今集又以另一個方式重現,CHEMISTRY的川畑要第一次拍日劇,卻有著「冷面笑匠」功力,是他和編劇的神來之筆!

雖然《HUNGRY!》是大路作品,但勝在材料夠豐富,而且炒起來色香味全,要天真有天真,要反思有反思,要搞笑有搞笑,再加上每集看得令人流口水的法國菜畫面,感覺就像是有水準的自助餐,是一部標準的娛樂劇集。

想要輕鬆惹笑能看得開懷的劇集,《HUNGRY!》是你本季的選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18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