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櫻井翔演軍國主義教師,與大島優子合演對立關係


Share


嵐的櫻井翔和AKB48的大島優子初共演!24日公佈二人將在三夜連續SP劇《黑板~與時代戰鬥的教師們~》的第一夜主演。

故事發生在東京蒲田的中學,在戰時作為狂熱軍國主義者的教師(櫻井),在戰爭中失去右手,戰後再度登上了教壇成為社會科教師。因為敗戰社會的價值觀改變,受到學生質問對於發動戰爭的教育責任,讓他在自身信奉的軍國主義及新民主主義之間陷入苦惱。

而大島優子則演其英語教師同事,信奉民主主義並以「不承認失敗就不能前進」來教育學生面向未來,和守護戰前價值觀的櫻井陷入對立,而二人之後關係亦會隨櫻井的思想改變以出現變化。

由於二人都屬當紅組合,人氣超高,因此要為二人安排檔期非常困難。制作局TBS經過多番交涉,決定以盡量減少交通時間為目標而不拍外景,在横濱市的綠山片廠花一億日圓建立1980平方米的佈景進行拍攝。

TBS方面非常期望能夠讓各個年齡層的觀眾都觀看,並期待這個夢幻組合所帶來的化學反應。該片是一部通過講述二戰剛結束、經濟高速成長期和現代這三個時代的教師來探討日本人和教育的電視劇。

櫻井翔表示一直從報道番組中了解戰爭,一直希望能透過劇集或電影去向大人及小孩傳達「心之復興」感覺,今天(25日)生日踏入30歲的他說這將會是發人深省,具里程碑意義的一年。而大島優子則表示她和同世代的朋友雖沒有接觸戰爭,但仍相當關心,會全力演出。

共演有宮澤里惠,將和兩個主角陷入三角關係,而為了展現舊日本軍人的實感,櫻井翔極有可能為本劇剪短頭髮演出。劇集4月上旬播出,第2話將由佐藤浩市演教師,和志田未來演的不良少女鬥法,而第3話的卡士將於稍後公佈。

劍心短打:

微妙!不是嵐與AKB48合作的問題,而是當紅偶像櫻井翔演狂熱軍國主義者在國內會引發什麼風波。嵐擁有很多內地粉絲,但國內對於軍國主義這個名詞相當敏感,早前已經清楚了解是敏感到某些字眼是「連提及也不可以」。到底他們處於對偶像和對國家的矛盾之間會怎樣處理?

拋開這個話題不說,當今日本兩大天團的主將合作的確是大賣點,特別是AKB48派出演技最好的大島優子上陣,有機會出現火花!對於櫻井翔來說更是演藝生涯的一大突破,如果能演好這角色,就有能力拋開偶像的身份,和二宮和也一起進軍實力派。

大家又怎看這部SP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033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