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平清盛》被兵庫縣知事狠評畫面污濁,NHK表明無意修改


Share


【日劇】01/19:大河劇《平清盛》開播後,被兵庫縣知事狠評畫面污濁灰暗,影響觀眾對當地印象。監製磯智明回應說那是為了展現平安時代實感,調整顏色和陰影,加強武士和貴族的對比,日後貴族出登場時畫面將不會如此,強調無意修改。而NHK放送總局長金田新說能引起大眾迴響已是一個好開始。

劍心短打:

在下沒有看《平清盛》,但從劇照及網絡評論中,都很了解這劇的「烏煙瘴氣」,國內的網友甚至戲稱這部為「日本版濟公」!感覺此劇和《龍馬傳》一樣是走寫實的路線,然而去年在下為「知日」寫大河劇特輯之時,徹底了解到近年大河劇是被日本各地的官員視為帶動旅遊增加收入的一大助力,他們總希望劇集把他們所管理的地方拍得美觀華麗去吸引遊客,拍到污濁灰暗令人無意前往,繼而發炮攻擊,兵庫縣知事的言行是可以理解的。

不過在下更欣賞NHK放送總局長的回應,不理你的回應是好是壞,你肯回應即代表你有看而且緊張,有迴響已是一個好開始。甚至讓在下有一點點懷疑這是兵庫縣知事和NHK夾計製造話題提高收視的陰謀!如你有看此劇的話,歡迎提供你的意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678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