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間由紀惠、佐佐木藏之介《戀愛尼特族》 2012冬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仲間由紀惠、佐佐木藏之介、市川實日子、永山絢斗、涼等演出的TBS金10冬季新劇《戀愛尼特族》,為大家送上最詳盡的劇集資料,製作人員計劃,與及在下的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兩段預告片,對這部講述無法打開心房的成年人追求愛情的劇集有興趣的朋友,即時按入了解!


戀愛尼特族

劇 名:恋愛ニート~忘れた恋のはじめ方~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2-01-20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編 劇:永田優子
導 演:高成麻畝子
監 製:高成麻畝子、鈴木早苗、志村彰、関川友里

音 樂: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木下凛 - 仲間由紀惠 主演
松本直哉 - 佐佐木藏之介
渡辺美帆 - 市川實日子
槙野駿平 - 永山絢斗
雨宮博美 - 室井滋
多田耕太 - 田中裕二
相沢菜々子 - 涼
神山 - 橋本潤
木下結衣 - 本田翼
木下樹 - 西山潤
山田 - 永瀬匡
小早川隆志 - 森山栄治
川島サオリ - 能世安奈

劇集資料

故事講述女主角木下凛(仲間由紀惠)因年輕時父母雙亡,開始了努力工作、獨自扶養弟弟妹妹的生活。但她因為做人處事不夠圓滑,所以被上司認為是「很難相處的部下」,被部下認為是「沒必要依賴的上司」,人人都對她敬而遠之,自然地沒男人運無法戀愛,單身資歷長達八年。

某天,凜和好友相澤菜菜子(涼)一起參加好友渡邊美帆(市川實日子)的「離婚典禮」。在聚會上,戀愛至上的菜菜子注意到同場三名精英男士,分別是牙醫的松本直哉(佐佐木藏之介),一流食品公司的香味調教師多田耕太(田中裕二),及年輕帥哥飛特族槙野駿平(永山絢斗),於是她便發動六人一起喝酒談天。

聊天當中,凜說自己專注於工作、覺得戀愛麻煩而多餘,甚至淡然地說出自己「已經八年沒有上床」的事實,嚇壞了其他人。但其實外表看似精英的松本、槙野、多田這三名男性,也各自抱著「不想結婚」、「戀愛方面很膽小」、「不相信女人」,同為「戀愛尼特族」:就是無法打開心房和異性深入交往,只能躲在自己世界,在戀愛市場「無業」的一群。圍繞著這「戀愛無能」的男女6人,故事透過直哉邀約凛而就此展開。

本劇導演及監製高成麻畝子曾參與《Around 40》的制作,她表示了解到日本在大地震後出現一個現況,就是三四十歲的女性,對於獨立生存已經覺得到達極限。她們了解到和重要的人一起吃飯會更美味,對方的笑容就是自己的幸福,於是開始選擇尋找伴侶這條路。而這正是人與人之間的牽掛與情意,在危機之下更覺得重要,故希望透過此劇為日本的女性帶來出路。

劍心短評

意外地題材比較適合香港女生,因為香港女生對戀愛和結婚的年齡限制,危機意識比日本女性低,三十多歲仍然以為自己有機會而不在戀愛上努力的人不少。她們多活在自以為「不需要怎樣做,我的好自然會有人欣賞」的境地,結果就變成了「戀愛尼特族」。

故事被認為是1986年《男女七人夏物語》的平成版,當年是由明石家秋刀魚及大竹忍等人主演,如果以近期日劇來比較,大概和《Love Shuffle》會有點相似,都是一班男男女女透過互相溝通和影響,改變自己的想法,找到真正的目標。

論演員,仲間由紀惠演這個戀愛尼特族角色很配合,本來她的外表就是美得來帶點地味,不過其他演員方面,性格演技有餘,養眼度有點不足,作為一部以愛情為主打的劇可能欠缺了一點吸引力,再講編劇永田優子,之前的主要作品包括《Attention Please》《歌唱大哥哥》《不良仔與眼鏡妹》等,對於戀愛題材的編劇經驗不多,有點讓人擔心。

另一部觀望的作品,重點是六個主要角色之間能否擦出火花,而收視方面就要看看是否能抓住女性觀眾的感覺。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70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