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泉今日子、中井貴一《倒數第二次戀愛》 2012冬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小泉今日子、中井貴一、坂口憲二、內田有紀、飯島直子等演出的富士木10冬季新劇《倒數第二次戀愛》,為大家送上最詳盡的劇集資料,故事大綱,與及在下的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45秒的預告片,對這部「大人愛情劇」有興趣的朋友,即時按入了解!


倒數第二次戀愛

劇 名: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2-01-12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岡田惠和
導 演:宮本理江子、谷村政樹、並木道子
監 製:若松央樹、浅野澄美

音 樂:平沢敦士
主題歌:「how beautiful you are」/浜崎あゆみ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吉野千明 - 小泉今日子 主演
長倉和平 - 中井貴一
長倉真平 - 坂口憲二
長倉万理子 - 內田有紀
AP三井さん - 久保田磨希
田所勉 - 松尾論
大橋知美 - 佐津川愛美
武田誠 - 坂本真
長倉えりな - 白本彩奈
一条さん - 織本順吉
水野祥子 - 渡辺真起子
荒木啓子 - 森口博子
水谷広行 - 浅野和之
水谷典子 - 飯島直子

劇集資料

小泉今日子和中井貴一雙主演冬季日劇《倒數第二次戀愛》,講述45歲的電視台劇集監製吉野千明(小泉今日子),因為與上司不和,今次的劇集可能成為她最後的作品,加上她獨身已久放棄戀愛,故此打算獨居終老。最近因為更年期的疾病而住院,為了健康的退休生活,她決定到鎌倉收集居住情報。

另一方面,長倉和平(中井貴一)是鎌倉市役所觀光推進課的課長,50歲,獨身,雙親早亡,長兄為父帶大家中四兄弟姊妹,而現在他和雙胞胎的弟妹真平(坂口憲二)及万理子(内田有紀),與及亡妻遺下的11歲女兒えりな(白本彩奈)一起生活。當中真平在家中開咖啡店當店長,而万理子就只打散工。

千明在鎌倉的目標是古民居,並得知由民居改建,真平的咖啡店而認識他,而同時和平在海岸進行清掃工作,遇上了剛到海邊的千明,二人相會後,發展出一段40歲中年人的黃昏之戀,同時更引發長倉家的變化。

小泉今日子和中井貴一1995年曾合作過富士日劇《戀愛尚未開始》,不過之後彼此就很少聯絡,今次能再續前緣,二人表示相當開心,而值得留意的是這部《倒數第二次戀愛》的編劇岡田惠和,亦正是負責當年《戀愛尚未開始》。到底這個台前幕後班底再會,16年後會有什麼火花?劇集12日首播。

劍心短評

另一不易入口的劇集,兩個主角加起來快100歲,主要配角年紀最輕的坂口憲二及內田有紀都已經36歲(二人的生日只差8天,做雙胞胎的確有說服力!),是一部完全屬於中年人感覺的劇集,相信已經讓一大班年輕人放棄。完全不擔心這一批演員的演技,除了一直木無表情的坂口憲二之外,而兩個主角的愛情應該會非常深入和細膩,只是恐怕連在下也未必那麼容易接受及投入得到。富士木10近來漸走偏鋒,為什麼呢?

岡田惠和是編劇老手,在下最喜歡的《BEACH BOYS》正是出自他的手筆,他近年作品有《料理新鮮人》《守財奴》《小公主》等等,範疇很廣,今次如何把看起來比步調較慢的題材編得吸引,就看他的功力了。然而如果大家想看小泉今日子的話,還有另一部《贖罪》會更適合年輕人的口味。

個人推介:3/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72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