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LOG上的第二個情人節


Share


不經不覺,已經是第二年在BLOG上寫情人節的事了。

今天在下會做什麼,想什麼?

先把時間拉回一年前,翻看自己的BLOG,原來在下是寫了這一篇的。

去年這個時期正在「開竅」,對戀愛抱有很大的幻想,所以就創作了這一篇,現在看回,那時自己還真的有點「十月芥菜」呢,嘩哈哈!

在下有一套愛情理論,就是人對愛情的需求,是Sin Curve。和慢慢上升和下跌,當有女朋友的時候,最大機會跌到「-1」的位置,即是想變回單身,而很久都沒有女朋友的時候,就會在「1」的位置,很想要一個伴侶。

去年在下大概是在「1」的位置,今年…..是「0.5」左右吧。

尋愛的路,就如要前去摘花一樣,一年過來,已經看到前面好像有一些花,雖然模糊,但起碼知道自己走對了路,走出了「沒有花的世界」,所以也不像以前那麼擔心。

和一些朋友聊過,他們很多都支持「隨緣」的說法,就是強求可能得不到,但不在意的時候愛情可能會飄過來。

或許很多人覺得在下有點「強求」,但在下自己知道只是「積極地讓緣份更容易靠近」。

朋友說過,人的幸福都是裝在一個小盒子裡,要等待適當的人和時機,就會有人去打開,你把幸福送給對方的時候,對方也會把幸福送給你。

而在下的想法是,與其把盒子放在鄉郊的雜貨店,倒不如放在城市的超級市場,那樣別人看到盒子及想打開的機會就會增加。

不是把盒子拿來拿去向別人「兜售」啊……所以也不算是「強求」吧……


今年對在下來說是奇怪的情人節,因為值得寫的都會愛情無關,哈哈!

剛過去的中午,差不多是技術性擊倒了一個在桌球聯賽中技術最高的對手,對於自己的戰術運用及技術發揮很滿意,是2008年的代表作,哈!

放工呢,要考日文的中期試,這是多麼搞鬼的情人節!如果在下有女朋友的話,大概會想殺人,又或者被殺吧,哈哈!

考完試,大概是直接回家吧。這樣的大時大節,還是不要踏入機舖為妙。


在公司,在下的Team女同事不多,而且多為人妻,沒有花是正常的。鄰Team就看到幾束,都很漂亮。

在下一直工作的地方都是男多女少,故此別人說什麼Office被鮮花淹沒,女同事之間花鬥多鬥大束,在下是從來未見過的。

報紙報導說,香港有七成女生不想情人節收花。

在下覺得,當中有一些是因為想收Gucci/LV。

而另外一些,是口說不想收,但心裡想收。

真心不想收的又有幾多?哈哈,不知道啦。

不過在下覺得,女生愛收花也是很正常的,而且近來發現,想收花的渴望,是和年齡成正比的。

在下自己就不大贊成在情人節送花。一來貴,二來質素不會好(花店那麼多生意才不會用心為你包)。

如果對方是一心要在其他女生面前炫耀的話,那就不應該送,分手才對。

送花的最佳日子是生日,除非是2月14日生日那麼幸運,否則生日那天收花,除了經濟上及質素上有好處之外,就更顯出那束花的獨一無二。

女生收到花的一剎那,那笑容是很漂亮的。所以如果有需要,在下送出「義理之花」也是很願意的。

說起義理,不知道大家今年送了/收了幾多朱古力?

看日劇,中學的男生都每年都在鬥得到朱古力的數目。

在下當年半粒都沒有收過,是近年才開始得到義理朱古力,而且越來越發現其珍貴,會細心品嚐每一粒。

無論如何,祝大家有一個快樂的情人節!


去年情人節的主題曲是「七里香」。

今年的主題曲是這一首「蒲公英的約定」。

同樣是周杰倫,少了兩分浪漫的幻想,多了兩分對過去的追悔及對未來的期待。

蒲公英的約定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小學籬芭旁的蒲公英 是記憶裡有味道的風景
午睡操場傳來蟬的聲音 多少年後也還是很好聽

將願望折紙飛機寄成信 因為我們等不到那流星
認真投決定命運的硬幣 卻不知道到底能去哪裡

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清晰 打過勾的我相信
說好要一起旅行 是妳如今 唯一堅持的任性

在走廊上罰站打手心 我們卻注意窗邊的蜻蜓
我去到哪裡妳都跟很緊 很多的夢在等待著進行

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真心 與妳聊不完的曾經
而我已經分不清 妳是友情 還是錯過的愛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95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