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岡田將生、松坂桃李、柳樂優彌三人共演《是寬鬆又怎樣》


Share


【日劇】02/10:岡田將生、松坂桃李、柳樂優彌三人主演《是寬鬆又怎樣》,三個生於寬鬆世代的男子,各有生活的難題要面對,以編劇宮藤官九郎和導演水田伸生擅長的敏銳觀察力及獨特幽靈感,帶出一部社會派人情劇。詳細介紹:


岡田將生、松坂桃李、柳樂優彌三人主演,《謝罪之王》宮藤官九郎和水田伸生編劇導演組合再現,春季NTV日10連續劇《是寬鬆又怎樣》以日本的「寬鬆世代」(ゆとり世代)為主線,帶出一群屬於這世代年輕人的故事。

所謂寬鬆世代是代表1987年之後出生的世代,即今年29歲的人,他們受惠於2002年進行的日本教育改革,開始每星期完全休息兩天課堂時間減少,課堂的學習內容削減三成,原本目標在於減輕學生的負擔,培養他們的思維能力和知識運用能力,結果卻變成學生的學習能力下降,學習態度敷衍,競爭力不及前代,更產生不少青少年心理問題。情況在他們快大學畢業時遇上金融風暴進入就職冰河期,還有之後出現的東北大地震而變得更惡劣。

今次主角坂間正和(岡田將生)是加入公司七年的平凡打工族,他的父親早死,和母親、哥哥、大嫂、妹妹共住,因為是長子預計會繼承老家的造酒屋。他在高中時代沒有談戀愛,為了考試傾盡心血,結果畢業後成功加入食品製造商,經歷計劃開發部,營業部、工場等職位,這個春天被任命到居酒屋連鎖店「鳥之民」工作。

山路一豐(松坂桃李)現為杉並區阿佐ヶ谷南小學教師,也是4年2組的班主任,被小孩子稱為「YAMAJI」,他的班級學習能力低下,被現正受「脫寬鬆教育」洗禮的學生揶揄為「寬鬆老師」。他在學校教頭和學生家長不同要求之中左右做人難,不料此時他竟然得到來進行教師實習的女大學生告白……

道上まりぶ(柳樂優彌)生於精英家族,成績優秀運動萬能,曾豪言「東大以外都不是大學」而遠近馳名,不料考試失敗,現在和比他年紀大的妻子和女兒於狹小的家生活,同時流轉於繁華街上招客賺錢,目標是考試合格,然而他已經當了11年浪人…….

三個1987年出生現在29歲的男子,以「沒有寬鬆之類」的主張,帶出一部社會派人情劇,加上宮藤官九郎擅長以敏銳觀察力及獨特的幽靈感,在充滿人間大愛和諷刺中讓大家看到寬鬆世代真正的一面。

岡田將生表示想不到水田和宮藤的組合會找自己演出,對此感到非常高興。今次和同世代的松坂和柳樂共演,想著也覺得興奮,請大家期待由如此出色的演員和幕後人員拍攝的劇集。松坂桃李就說能演出宮藤的作品非常高興,但又感到可怕,因為劇本很有趣但不知道如何用演技表現出有趣感,希望和同世代的二人一起拍出廣幅世代都喜歡的作品。

柳樂優彌也表示能演出此劇非常高興,10代的時候已受到宮藤作品很大的衝擊,自己也很想進入宮九的世界,今次會和同世代的岡田及松坂為寬鬆世代進行反擊。宮藤官九郎就說在拍攝現場聽到「我很寬鬆」的機會增加,因為固定教育方針而成為寬鬆世代的他們,經常自虐說很寬鬆,故此沒有社會人經驗的他45歲才首次挑戰社會派劇集。

《是寬鬆又怎樣》4月份NTV日10播放。

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332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