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叫你岳父》遠藤憲一、渡部篤郎 2016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遠藤憲一、渡部篤郎、蓮佛美沙子、和久井映見等演出的2016冬季富士火10《讓我叫你岳父》,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51歲的誠實男人愛上23歲自由奔放的女生,為了得到她那51歲的精英型男父親認可,奮鬥中帶出笑料。想徹底了解這部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お義父さんと呼ばせて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6-01-19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林宏司
導 演:星野和成、植田尚
監 製:安藤和久、萩原崇、遠田孝一、清水真由美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超新星「Yell」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大道寺保 - 遠藤憲一 主演
花澤紀一郎 - 渡部篤郎 主演
花澤美蘭 - 蓮佛美沙子
花澤静香 - 和久井映見
花澤真理乃 - 新川優愛
花澤葉理男 - 中村倫也
花澤昭榮 - 品川徹
砂清水誠 - 山崎育三郎
愛川希和 - 中村杏


故事大綱

51歲的大道寺保(遠藤憲一)是大公司的部長,對自己的工作十分自豪,主要客人是下町工場的廠長。他為人誠實工作用心,為了生意和客人會隨時下跪,有著「土下座的大道寺」的異名,因為一直埋頭工作而和結婚絕緣,但之後卻讓他遇上純真的花澤美蘭(蓮佛美沙子)改變了他的人生。

美蘭是花澤家的長女,性格勇往直前,什麼事不追究到底不罷休,被母親說是野豬,但也因此有開朗積極自由奔放的一面。她現時在IT公司當系統工程師,因為負責保公司的系統而和他相遇,被他的誠實吸引而發展戀愛關係。雖然已答應保的求婚,但美蘭只讓母親知道保的存在,也對家人隱藏保的年齡,因為怕父親花澤紀一郎(渡部篤郎)不喜歡。

51歲的紀一郎在一流公司以華麗的業績成為公司史上最年輕的董事,作為精英商界人士他有著妻子和三名子女,一直自信擁有理想的家庭,也常以完美男人的身份上雜誌。不過實際上他一直把育兒的責任交給妻子花澤靜香(和久井映見)。

靜香一直當家庭主婦支持丈夫出人頭地,養大三個子女是賢妻良母,但她有著不能對任何人說的秘密。花澤家還有兩個孩子,花澤葉理男(中村倫也)在一流電機公司當職員,冷靜地看著美蘭、保、紀一郎三人之間的關係,也有著不能說的秘密。花澤真理乃(新川優愛)是進行模特兒活動的大學生,戀愛方面十分現實,覺得姊姊的戀人保十分有趣,她也是家中製造麻煩的存在。

砂清水誠(山崎育三郎)是紀一郎公司內的美男,很喜歡美蘭甚至會說可以為她而死,不斷猛烈進攻下對方卻不接受,然而他仍不死心。愛川希和(中村杏)是紀一郎的秘書,完美地支持紀一郎的工作,甚至成為他私人生活的傾談對象,才色兼備的她卻時常製造麻煩和騷動。此外還有紀一郎的父親花澤昭榮(品川徹)。偶然會作出奇特的發言,正中家庭問題的核心。

當美蘭把保帶回家介紹給父親之時,紀一郎發現女兒的男友和自己同齡完全不能接受,兩個生活和思考方式完全不同的中年男人,在衝擊的會面後保為了讓紀一郎認同而互相角力,同時也讓這個理想家庭中的問題逐漸浮現。

編劇為《醫龍》《BOSS》《CODE BLUE》系列的林宏司,《讓我叫你岳父》1月19日富士火10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劇集資料

這是遠藤憲一和渡部篤郎2012年電影《外事警察》後再次共演,也是遠藤首次在地上波黃金檔主演。他表示自己本來認為這個年紀只能演父親,竟然能演為戀愛和結婚煩惱的角色,實在嚇了一跳但感到很幸福。今次有著有趣的劇本,之前和渡部在很多嚴肅的作品中共演,今次非常期待渡部說出有趣的對白,會為了創作最棒的娛樂作品而努力。

渡部篤郎就說近年日劇很多都是改編自小說和漫畫,今次作為原創劇本看完覺得是有力量的作品。和遠藤十多年前已經共演,一直都很尊敬他,對於今次他要演自己的女婿還真有點不適應,不過會調整這種關係變化,為了期待的觀眾而努力。

關西電視台的製作人安藤和久表示會為了創作自己最想收看的日劇,和遠藤憲一及渡部篤郎一起努力,同時勇於起用原創劇本。當岳父和女婿同齡的時候,兩個中年男人之間的故事令人期待,是一部探討大年齡差婚戀題材的社會劇。

劇集開始拍攝的初日在千葉縣的酒店,有著「土下座的大道寺」異名的大道寺保(遠藤憲一)已經要拍土下座的場面,還有在酒店通道全力奔走,為了拍攝不同的角度及練習共進了20次。遠藤表示最初收到邀請以為是演父親的角色,不料變成女婿,對於共演的渡部他說是很嚴厲的人,稍為NG就會發怒,他的角色常讓對方發怒,也想在日常之中讓他對自己如此。

蓮佛美沙子表示剛好她十分喜歡遠藤和渡部所在的年代,當說到要交往時感到吃驚,但相信會成為幸福的三個月。對於遠藤的印象她說是強大而溫柔,和角色相似,拍攝時看到他可愛的一面。至於初次見面的渡部,她說第一次見面對方就說不要跟遠藤要跟他,覺得這樣有型的父親十分厲害。

和久井映見表示今次作品以喜劇的感覺帶出人性關係,這是她和渡部12年來首次共演,說很久沒見有點緊張,之前都是演嚴肅的作品,今次能在這裡再共演十分高興,會加倍努力。她和渡部以老夫老妻的身份進行輕妙的對白會是劇集注目的地方。

劇集早前拍攝時有唱主題曲的「超特急」到現場訪問為演員打氣,拍攝完結後超特急立即登場讓演員十分驚喜,他們還帶同手作的麻糬紅豆湯到來讓大家享用,還說他們全部都是零料理經驗,讓蓮佛出現擔心的樣子,但大家吃過後都高呼美味。之後他們訪問演員,問誰NG最多,蓮佛就說多數是生活化的會話劇,沒有怎樣NG都是一回拍好。遠藤就要求他們現場唱主題曲「Yell」,於是在大家拍手之下唱出了,最後還來張大合照。

劇集製作發表會上,兩名主角遠藤憲一及渡部篤郎,連同蓮佛美沙子、新川優愛、中村倫也、中村アン、和久井映見出席。遠藤在這劇有很多破格的場面,第一集公開求婚和全力奔跑,第二集就裸舞,他表示抱著蓮佛說「我愛你」的場面是三十多年演藝生涯第一次,就算和太太結婚時也沒有說過,年輕時演戲的對白多是「殺死你」之類。

蓮佛說聽到這是他的第一次對象感到光榮,實際上她也很喜歡成熟的男人,看到劇集計劃書時就感到這符合他的興趣,男友是遠藤父親是篤郎簡直就像是齊人之福。遠藤稱呼他做「小咪」而事實上她的家人也是這樣叫,讓她感到心跳過著幸福的日子。

至於渡部就說雖然說是戀愛自由,但談個人心情就無法接受51歲的男人和28歲的女兒戀愛,雖然知道對方是個很努力的人,但他不是同一次元的人,讓現場大笑。而遠藤就說無論怎樣他都會很認真地挑戰,作出50代暴走的宣言。

劍心評論

超低迷的富士火10終於迎來轉機!兩個Around 50的男人雙主演實在很罕見,重點是遠藤憲一在《民王》賣萌後人氣急升,今次演笨拙的中年男人看預告片也覺得會帶來很多笑料,可以說是松重豐之後難得「老來開花」的男演員。對手渡部篤郎一直都是中年型男的代表,今次角色有如度身訂造,看這兩個男人的鬥戲已經覺得很吸引。

找蓮佛美沙子當女友/女兒個人覺得很妙,因為這角色太漂亮的話和遠藤憲一配起來會有違和感,蓮佛就剛剛好,而且她演衝動女性早有經驗也有說服力,是不錯的選角。和久井映見當年是女神級主角,近年成功轉型為賢妻良母,也是很有說服力。

特別的戀愛常在日劇出現,但如此大的年齡相差還要以兩個中年男人鬥法為主線就很新鮮,令人有追看的衝動。今次應該不像《民王》玩得那麼盡,但相信會加入溫情元素。問題是編劇林宏司似乎不擅長這類劇種,他最有名的《醫龍》《BOSS》《CODE BLUE》全部都是單元專業劇,2014年久休復出寫《夜之教師》也不怎樣,有點擔心他今次編得如何。

收視方面,憑著兩個男主角擦出火花的吸引力,對手深田恭子主演劇集開播收視低,加上本季沉重劇不少這部看來最輕鬆有趣,大有可能收復富士火10之前的失地。劇評方面交由駐日的CK去寫,應該不會像上季《武士老師》那樣靠吐槽支撐吧……

個人推介:9/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遠藤憲一、渡部篤郎《讓我叫你岳父》首支預告片
遠藤憲一、渡部篤郎《讓我叫你岳父》第1話劇情預告片
遠藤憲一、渡部篤郎《讓我叫你岳父》第1話120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5,81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