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町火箭》阿部寬、土屋太鳳 2015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阿部寬、土屋太鳳、立川談春、吉川晃司等演出的2015秋季TBS日9《下町火箭》,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有著太空夢的下町小工廠社長,面對大企業的攻擊和收購,展開中小企業的奇蹟反擊,誓要讓旗下零件上太空。想徹底了解這部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下町ロケット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5-10-18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原 作:池井戶潤
編 劇:八津弘幸
導 演:福澤克雄、棚澤孝義、田中健太
監 製:伊與田英德、川嶋龍太郎

音 樂:服部隆之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佃航平 - 阿部寬 主演
佃利菜 - 土屋太鳳
藤間秀樹 - 杉良太郎
殿村直弘 - 立川談春
山崎光彥 - 安田顯
江原春樹 - 和田聰宏
迫田滋 - 今野浩喜
真野賢作 - 山崎育三郎
津野薫 - 中本賢
唐木田篤 - 谷田步
淺木捷平 - 中村倫也
埜村耕助 - 阿部進之介
立花洋介 - 竹内涼真
川本浩司 - 佐野岳
田邊律師 - 阿藤快
和泉沙耶 - 真矢美季
富山敬治 - 新井浩文
水原重治 - 木下鳳華
三田公康 - 橋本哲
柳井哲二 - 春風亭昇太
根木節生 - 東國原英夫
中川京一 - 池畑慎之介
神谷修一 - 惠俊彰
佃和枝 - 倍賞美津子
財前道生 - 吉川晃司
今田耕司


故事大綱

《下町火箭》為《半澤直樹》作者池井戶潤2011年榮獲第145屆直木獎的作品,同年曾被WOWOW改編成連續劇,由三上博史主演,2012年再被TBS改編成廣播劇,由風間杜夫主演,短短四年已經第三度改編。

故事講述主角佃航平(阿部寬)本來是從事火箭開發的宇宙工程研究員,但因為發生火箭發射爆炸事件,他負上失敗責任而辭職,回到東京下町大田的老家,繼承父親遺下的小工廠「佃製作所」。他上任後公司業績馬上提升,但他仍然不放棄火箭開發的夢想,投入很大的研究費,從而壓迫公司的營業部門讓他們抱怨指摘。

殿村直弘(立川談春)是佃製作所的經理部長,白水銀行出身的他突然被調到工廠但也為公司盡力,然而工廠內的職員都對空降的他有警戒心。山崎光彥(安田顯)是航平大學時代的後輩,5年前被航平招攬加入,現在是技術開發部主管,他對研究非常熱心,平常像個宅男的他會為研究作出壓倒性的強勢發言。

航平的親人有女兒佃利菜(土屋太鳳),現為高2學生,因為母親離家出走由祖母帶大,正處反叛期有關女生的問題她無法向父親開口讓二人關係緊張。航平母親佃和枝(倍賞美津子)在他繼任前當公司專務,現在已經退任專心在家照顧利菜。和泉沙耶(真矢美季)是航平的前妻,二人就讀同一大學之後結婚,因為丈夫放棄當研究者跑去經營工廠而離家出走,繼續在研究的世界進發,但她仍然關心航平會盡力支持他。

某天航平的工廠收到一封起訴書,來自其對手專門打擊中小型工廠的大公司中島工業,該公司的法務經理三田公康(橋本哲)控訴佃製作所侵犯小型引擎的專利,要求賠償90億,對方還有技術系企業法律專家律師中川京一(池畑慎之介)作顧問,利用法律壓迫中小企業。在前妻的介紹下,航平得到律師神谷修一(惠俊彰)的辯護,但因為這事件讓工廠訂單漸漸減少,陷入破產危機。

與此同時,大企業帝國重工公佈純國產火箭製作及發射的「星塵計劃」,由宇宙航空部部長財前道生(吉川晃司)率領,在計劃順利進行的時候,卻發現由開發主任富山敬治(新井浩文)負責的氫氣燃料引擎,專利權已被佃製作所登記,因為沒有這個引擎火箭就不能升空,於是根據社長藤間秀樹(杉良太郎)的方針,向航平開出以20億元收購其專利的建議。

自幼夢想成為太空人的航平,縱使現在不能上太空,也希望自己製作的零件可以升空。在面臨公司經營危機的時候,帝國重工的專利收購建議可以讓工廠及員工從此解困,卻會犧牲他的夢想,到底航平會怎樣取捨?代表日本頂尖科技的火箭能否搭載下町小工廠的製品?一部中小企對抗大企業的商業大戰,由此展開。

編劇八津弘幸及導演福澤克雄,皆為TBS日9之前改編池井戶潤作品《半澤直樹》《羅斯福遊戲》的幕後班底,《下町火箭》10月18日TBS日9首播,初回2小時SP。

劇集資料

今次TBS版的《下町火箭》與WOWOW版有所不同,前半是2011年出版的小說內容,也就是WOWOW版的劇情,後半將使用池井戶潤將於《朝日新聞》連載的《下町火箭2》故事,帶出全新的感覺。池井戶潤說今次連續劇與報紙連載同時進行是他的首次嘗試,期待有好成績。

阿部寬表示這次演出的角色年齡和自己差不多,會仔細揣摩演出主角作為經營者的強勢與弱點,能讓觀眾覺得「佃航平=阿部寬」就會感到高興。此外在晨間劇《希》主演的土屋太鳳將演其女兒佃利菜,是個反叛的高中生,她表示一直很喜歡TBS日9的劇集,從中得到很多感動及鼓舞,有機會演出十分榮幸會全力以赴。

演主角對手帝國重工社長藤間秀樹的杉良太郎,是自《水戶黃門》44年來首次演TBS連續劇。其角色是掌握故事關鍵的人物,也是他首次演大公司社長。他表示從製作人員口中聽到這劇希望傳遞在下町的人努力的熱情,自己就想為此出力,於是就接受邀請參與。

對於和杉良太郎共演,阿部表示非常興奮和緊張,覺得對方除了殺陣演技也很出色,機會難得會在他的背後好好看他的演出而盜取當中的能力,非常期待。

劇集早前舉行第1話完成上映會,主角阿部寛連同土屋太鳳、立川談春、安田顯、真矢美季、惠俊彰、吉川晃司等出席。他們在會場後方和觀眾一起欣賞第1話,阿部表示這也是他第一次看完成版,因為之前不想為了觀看而尋找幫忙。今次看完覺得是很出色的作品十分感激,特別是他和立川談春對話的一幕他在拍攝現場也哭了。

演阿部女兒的土屋太鳳表示她現時20歲,有希望將來結婚的願望,也希望丈夫會像劇中那樣在社會工作的人而一直支持他。雖然是一部男性劇但女性看到也會心跳。被問及男性共演者中誰最出色,她說大家都很好。另外演帝國重工計劃負責人的吉川晃司就說他的公司就像黑暗帝國感覺有點像《星球大戰》。

現場由阿部為首向支持日本社會的中小企業進行應援,吉川表示覺得一直在工作的父輩就像是英雄,而為了演出而到工場實地考察過的阿部就說現場有很多他不知道的事,希望大家可以為自己的工作自豪,他也會在當中努力學習。

劍心評論

日劇改編愛一窩蜂,早幾年是東野圭吾,自2013年的《半澤直樹》後就變成池井戶潤,問題是他的作品大同小異都是以金融商業為舞台,改編得多自然減少吸引力,上季《民王》因為稍為跳出這個框框變得有口碑,今次回歸舊舞台,更是4年前曾日劇化的作品,縱使是直木獎得獎作,日劇版的支持度都是令人擔心。

阿部寬近年主打電影,很少在日劇出現,作為他的半個粉絲在下對他今次回歸有一定的期待,而且以他的外表和年紀,演背負很多但仍在追夢的中年人很有說服力。至於其他演員繼承TBS日9的池井戶潤劇都是清一色的演技派,當中立川談春和安田顯比較吸引,吉川晃司很有型也會期待,唯一的年輕演員土屋太鳳也不是賣外表,倒是想知道香川照之會不會又出現。

正經而複雜的商戰劇,從來都是門檻高的作品,今次不像《民王》《花咲舞》那樣有輕鬆易入口的情節,看來只會得到部分觀眾忠實支持,大眾未必感興趣。半澤旋風只是特例很難複製,今次不期待收視只期待有口碑。在下本身對商戰劇有興趣,加上有阿部寬,應該會追看,如果你也對這方面有愛的話就一起來吧。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下町火箭》首支形象預告片
《下町火箭》劇情預告片
《下町火箭》1分鐘劇情預告片
《下町火箭》2分鐘終極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5,42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