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皇的御廚》佐藤健、黑木華 2015春季日劇詳盡介紹


Share


由佐藤健、黑木華、桐谷健太、鈴木亮平等演出的2015春季TBS日9《天皇的御廚》,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及預告影片。

真人真事改編,鄉郊小子吃了炸豬排覺得很美味決定當料理人,在東京及巴黎不斷努力及得到幫助下,終於當上天皇御廚。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天皇の料理番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5-04-26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原 作:杉森久英
編 劇:森下佳子
導 演:平川雄一朗、岡本伸吾、中前勇児、山室大輔
監 製:石丸彰彦

音 樂:羽毛田丈史、やまだ豊、志田博英
主題歌:佐田雅志「夢見る人」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秋山篤蔵 - 佐藤健 主演
秋山俊子 - 黑木華
松井新太郎 - 桐谷健太
山上辰吉 - 柄本佑
森田梅 - 高岡早紀
森田仙之介 - 佐藤蛾次郎
吉原の女郎・茅野 - 蘆名星
秋山藏三郎 - 森岡龍
高浜光子 - 石橋杏奈
奥村 - 坪倉由幸
佐々木正志 - 西澤仁太
荒木 - 黒田大輔
関口 - 大西武志
杉山 - 渡邊衛
藤田 - 大熊ひろたか
鈴木 - 城戸裕次
秋山周太郎 - 鈴木亮平
桐塚尚吾 - 武田鐵矢
田邊祐吉 - 伊藤英明
龍雲館の女将・お吉 - 麻生祐未
五百木竹四郎 - 加藤雅也
高浜金之介 - 日野陽仁
高浜ハル江 - 大島智子
秋山ふき - 美保純
秋山周蔵 - 杉本哲太
宇佐美鎌市 - 小林薰
粟野慎一郎 - 鄉廣美


故事大綱

秋山篤藏(佐藤健),福井縣武生村秋山家的次子,自幼已經好奇心旺盛,但一發怒就會變另一個人,同時他有驚人的集中力和靈敏的嗅覺。16歲的時候他和海產店松前屋的長女高浜俊子(黑木華)結婚,她為人踏實不愛直想,多做事少說話。

秋山家有父親秋山周蔵(杉本哲太),為人慎重會一步步地努力,但一發怒就會暴走,篤藏完全遺傳了這一點。母親ふき(美保純)為人開朗而大膽,讓篤藏也得到冒險精神。哥哥秋山周太郎(鈴木亮平)自幼已被稱呼為天才,在父親指示下到東京上大學,目標是當律師,是唯一認同篤藏可能性的人。

周太郎在東京的大學生活中,有指導他的教授桐塚尚吾(武田鐵矢),為人溫厚如紳士,認為明治時代法律相當必要。阿吉(麻生祐未)是周太郎在東京居住的「龍雲館」女將,十分照顧他。

某天,篤藏遇上軍隊「鯖江連隊」,那裡有軍中廚師田邊祐吉(伊藤英明),他讓篤藏吃炸豬排,出身鄉里的篤藏從未吃過,立即被這味道俘虜,於是開始當料理人的夢想,並請田邊教他料理的基礎。決定成為廚師的他,之後得到周太郎的老師桐塚介紹,離開家鄉到東京的「華族會館」工作。

華族會館有主廚宇佐美鎌市(小林薰),曾為外國人的廚師,擁有優秀的技術,然而為人神經質,對部下的要求非常高,實行鐵腕管治,是篤藏作為廚師時代第一個發現他才能的人。松井新太郎(桐谷健太)是見習廚師,篤藏的前輩,為人沒機心遇上事情會即時道歉,本身完全不想當廚師。山上辰吉(柄本佑)也是見習廚師是蔬菜的助手,和松井完全相反他會為了料理而傾盡全力,對新加入的篤藏進行親切的指導。

篤藏在華族會館工作的時候,不斷努力學習,同時由得到英國大使館的廚師五百木竹四郎(加藤雅也)進行秘密指導,他的指導方式比宇佐美簡單又容易明白,讓篤藏的技術突飛猛進,在料理人路上不斷前進。

在篤藏的努力下,他終於能去當時日本人極少機會去的法國巴黎修行,得到日本駐巴黎大使粟野慎一郎(鄉廣美)的協助,在當地餐館工作,在差別及偏見中他繼續奮鬥,終於成為世界最高級酒店的廚師,之後他得到大使館的推薦,回到日本以26歲之齡成為首任宮內省大膳頭,負責天皇的膳食,成為「天皇的御廚」,在戰後更通過料理外交為國家奉獻,是很多日本料理人心中的目標。

幕後班底包括編劇森下佳子、導演平川雄一朗、製作人石丸彰彦,是為《仁醫》《在世界中心呼喚愛》《白夜行》《鳶》的原班人馬。TBS開台60周年特別計劃《天皇的料理人》4月26日TBS日9首播,初回2小時SP。

劇集資料

故事原著小說是以實際存在日本一代料理名人「秋山德藏」為藍本,TBS在1980年曾拍過日劇版,當時主演是堺正章。這是佐藤首次挑戰廚師角色,為此他從去年8月開始到料理學校進行修行,由洗盤子及切菜做起,作為料理人不斷成長,劇中的烹飪場面將由他親自演出,為了角色形象他把演《浪客劍心》的長頭髮剪掉,挑戰和尚頭造型,他表示現在洗頭後用毛巾擦擦就乾,自從中學參加棒球部之後從未剪過這麼短。

拍攝於去年12月中開始,以明治大正時期的照片重建當時的建築物作佈景,未能建設的就會在日本各地的古跡進行外景拍攝,此外更為了主角的海外修行而到法國巴黎拍攝。佐藤健表示今次的角色是很大的挑戰,會為了演好而出盡全力,這是一部以夢想為主題的劇集,希望大家可以看到一個年輕人遇上夢想為此戰鬥的身影。

這也是七八十年代著名偶像歌手鄉廣美21年來首演連續劇,角色是支持主角的日本駐法國大使粟野慎一郎。為了今次演出他人生首次留鬍子,並進行猛烈的法語特訓,今年10月就60大壽的他表示希望可以開創60歲開始的演員之路。

鄉廣美表示自己這麼大年紀還學語言感覺非常吃力,但因為角色有法語對白,為了演好外交官角色自己必須努力學習,並說今次是「世界紀錄級的戰鬥」,劇中他將會有一口氣說三頁對白的場面,為了說出地道的口音,他在一個月前已找來法國人老師特訓,拍攝中也會向導演要求重拍以做到最好。

劇集早前舉行製作發表會,佐藤健連同一眾共演者登場。劇集現時已接近殺青,佐藤健表示拍攝時很緊張同時也很興奮,當中有很多東西首次嘗試,需要克服的困難很多,每天都全力去演。他本人料理經驗為零,演《浪客劍心》之前甚至從未執刀,為了演出他去年8月開始去料理教室,他自信地表示把捲心菜切絲的功力已比一般人高。

他續說一直很喜歡吃,但至今沒有做料理,這次是很好的機會,之後會一直做料理下去,現時就算是休息日也會為了拍攝而練習。此外劇中因為主角要到法國留學,也讓佐藤要挑戰法語演出,他表示從老師那裡借來拿錄音帶一直在聽,因為法語的台詞太多,每次只能考慮明天的演出,有如臨陣磨槍。

佐藤健為了宣傳而在堺正章主持的人氣料理節目「新チューボーですよ!」中演出。堺正章是1980年版《天皇的御廚》的主演者,今次正是新舊御廚的大對決!二人會以蛋包飯決勝負,也會談及彼此拍劇時的情況。拍攝後堺正章大讚佐藤健非常成熟,表面溫柔內心堅強,佐藤也回應說拍攝前十分緊張,十分感謝堺的支持。

劍心評論

看主題畫面,大時代感覺,既多又強的卡士,完全感覺到這部劇集很似《仁醫》,不過換成料理為主題吸引力可能更高,有看日劇的朋友都知道近年美食日劇當道,今次還是以實際存在的料理名人為藍本,相信日本人會投入,喜歡美食的中港台劇迷也會有興趣。

演員方面繼續主打實力派,佐藤健和同年代的演員相比演技算不錯,今次鏟頭演廚師有新鮮感,令人期待他的演出。主要兩個配角,黑木華早前贏得柏林影后及日本奧斯於最佳女配角,實力非凡,今次應該會比《LEGAL HIGH》的無聊角色有更多發揮,鈴木亮平在《花子與安妮》演出後也更受注目。

其他演員也看到不少有趣之處,桐谷健太、柄本佑、武田鐵矢、麻生祐未等都曾在《仁醫》或《鳶》中演出,小林薰憑《深夜食堂》再紅,今次繼續演廚師感覺相當有趣。不過最重要都是「幕後鐵三角」,《在世界中心呼喚愛》《白夜行》是經典,《仁醫》兩輯贏口碑贏收視,《鳶》更加是在下畢生看過最感人的日劇,今次原班人馬再戰,實在令人感動。

也許《Dr.倫太郎》有高收視的主角及編劇,但講台前幕後的「實力」,這部絕對是本季No.1,而且早在12月開拍,時間比一般日劇更早更長,加上有法國外景,可以預期這是一部用心拍攝的大製作,在木村拓哉和堺雅人皆失利的現在,這部《天皇的御廚》可說是日劇收視的最後保壘。

個人預計收視未必會有《仁醫》那麼高,但應該能擊敗其他日劇。看過《仁醫》和《鳶》的在下,已決定每次看到同一幕後班底都會追,今次也不例外,也會親自寫劇評,大家一起看著這個鄉郊小子努力奮鬥追逐夢想的經過吧!

個人推介:9/10
收視預測:15%-18%

預告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3,71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