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那些年」 ~ 海港城 agnes b. 聖誕美食曲奇裝飾博客活動


Share


收到邀請去海港城 anges b. cafe l.p.g. 參加博客活動,有聖誕限定的蛋糕,又有薑餅人裝飾的體驗,美味而有趣。

但這些通通只是配菜,主菜是真真正正屬於在下的「那些年」。

在活動現場,和失散12年的打機戰友相認,和重遇1X年前的中學校花!


話說早前收到海港城的邀請,參加 anges b. cafe l.p.g. 一個和美食有關活動,覺得很有趣,因為在下本身不是飲食 Blogger,而且因為時間問題一直都沒有機會出席海港城的活動,今次時間剛好兼有新體驗,就決定參加了。

因為遲放工的關係,在下去到時已差不多人齊,和海港城及 agnes b. 的公關朋友交換名片後,未有機會和其他 Blogger 聊天就開始了活動。

這晚主角是 agnes b. 的飲食部營運總監 Christophe Vrignaud,由他先介紹幾款新的聖誕蛋糕,包括:

Boule de noel

翻譯是「聖誕球」,是用黑色巧克力造成硬殼,內裡有蛋白、海綿蛋糕、草莓忌廉、香草燉蛋。重點是每間 agnes b. cafe 每天只製作十個,非常珍貴。

Pistache Sponge Cake

開心果海綿蛋糕,內有開心果味的 Creme Brulee 及巧克力 Mousse,有兩種顏色,感覺就像是掛在聖誕樹上的閃閃裝飾。

Noel Pistache Log Cake

聖誕節的傳統美食木頭蛋糕,內容和開心果海綿蛋糕是一樣的,不過變成了一整條,可以和朋友一起分享。

之後 Christophe 開始示範怎樣為薑餅人曲奇進行裝飾,大概是在忌廉中加入特別的汁(可用檸檬汁代替),弄勻。

打到如圖中的黏稠後,就可以加入準備好的顏色醬料。

基本上二至三滴已經很足夠。

再打了一陣子,就會變成圖中的模樣。

把「顏料」放入用軟膠袋(可用紙代替),剪去一角,就可以變成筆在薑餅人上畫畫。

就帶大家看看專家的持筆手勢吧!

結果出來就是這個樣子,大家覺得怎樣?可愛嗎?

預先弄好的薑餅人,有爸爸媽媽,還有仔仔女女,Christophe 就為他們一一裝飾,還在「衣服」上寫上「b」和他的簽名呢!

下一個環節就是由我們一班 Blogger 為薑餅人進行裝飾。

現場大部分都是女生,大家一邊做一邊聊天,發現全部都是寫飲食的 Blogger,聽她們說有關飲飲食食及飯局的內容,很有趣呢!

因為女生比較仔細有心機,出來的效果非常之好,如圖。

又或者是這樣。

至於在下,自問沒有藝術細胞,正所謂獻醜不如藏拙,於是決定這樣玩。誰看得明白?

玩得七七八八,就是醫肚的時候,是夜 agnes b Cafe 的飲品食物放題,於是在下就試了以下的幾款。

首先是薑汁熱巧克力,雙重暖意,絕對是寒冬中的飲品首選!

然後是蝦沙律,有在下最愛的西蘭花,而蝦也有不錯的水準。

再來是甜品,先帶大家欣賞開心果海綿蛋糕的橫切面,吃入口感覺輕盈清新,不膩不滯,在下吃完 Log Cake 再吃這個都游刃有餘!

壓軸是「Boule de noel」,破開了球是這個樣子,大概就是凍食 Creme Burlee 的感覺,質感有點似雪糕,是很特別的口味。

最後來一杯 Creme Burlee 的 Latte,就完成了這晚的美食巡禮。

臨走時,海港城及 agnes b 送上禮物,讓大家看看是什麼!

海港城的物品似乎適合女生用多一點,而在下的焦點就放在 agnes b 的盒子,原來有12個小薑餅人,非常精緻,獨立包裝,可以方便地帶給朋友吃了。

在此感謝海港城的邀請,及 agnes b 的招待。

這篇文章打破了在下的紀錄,是在下首次於參加博客活動後,不足24小時就執好相片寫好文放上BLOG,為什麼?

全因「那些年」!


先不要以為在下求其找些近似的東西冠上「那些年」來騙宣傳。

話說在下去到現場時,有一個男 Blogger 主動和在下打招呼,還說「唔認得我呀?」

在下想了一陣子,還是沒什麼印象,結果他自報名字,知道了!

如果大家接近/年過30,年輕時有上網打機的話,應該會聽過「StarCraft」(星海爭霸)這遊戲。

1998年,因為當時網絡速度不快,在下和幾位朋友會在某商場的某舖位等收工落閘,然後一班人就利用店內的 Intranet 進行 StarCraft 連線對打,晚晚打到四五點。

玩了大半年後,大家漸漸減少投入,最後各散東西,很少聯絡。

當中一人在多年後轉身成為 Food Blogger,參加了這一晚的活動,而他又在博客界聽過在下的名字,於是再次相認。

在下不認得他,是因為他和當年相比大了幾個碼,難道這是成為 Food Blogger 的宿命?XD

12年的故友重逢,夠感人吧?

未算。

這晚和一眾美女公關交換名片時,看到一個很特別的名字。

因為在下認識會用這名字的女生極少,兼且其讀音一直有爭拗,所以很有印象。

記得那些年,在下也認識一位女生是用這名字,再看她的樣子,怎會這樣面熟?特別是髮型,和當年的她一模一樣!

活動期間,在下再次查看她的名片,發現她那比較特別的姓,心中有八成把握。

於是在活動快結束時,在下走過去她的身邊,輕聲說:「冒昧一問,妳中學係唔係讀XX架?」

她點頭了。

為什麼會對她那麼有印象?因為她正是當年在下就讀那間中學的校花!

某程度上,她是我們一大班男生心中的「沈佳宜」,尚記得當年有幾位同班男同學對她有意思,經常以她做話題和製造緋聞。

在下不是柯景騰,當年心中的女神不是她,但男人的其中一項本能,是對美女的記憶特別長久,故此經過1X年後,在下還記得她的樣子。

在下說完後,看反應,她應該對在下全無印象,這很正常,因為當年大家不同班,在下於她心中大概只是鄰班某個完全不起眼的薯頭宅男吧!

在一個博客活動,居然讓在下重遇失散12年的戰友,還有沒見1X年的中學校花,這是何等的奇妙!

在此感謝 Karen、Cindy、Vicky 的邀請,沒妳們的安排,在下也沒機會有此奇遇。

更多謝九把刀,你寫的書和拍的電影,讓在下對這晚的重逢有更深感受。

這晚播放的「那些年,我們一起打的StarCraft」和「那些年,我們一起看的校花」,在下會好好記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231  |   文章分類: 甜品細味, 美食分享, 試菜邀請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