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遊戲》木村文乃、長谷川京子 2015春季日劇詳盡介紹


Share


由木村文乃、長谷川京子、貫地谷詩穗梨、安達祐實等演出的2015春季TBS火10《母親遊戲》,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及預告影片。

貧困離婚單親媽媽,兒子入讀名門幼稚園,遇上一眾名媛媽媽,在格差之中積極面對歧視,努力融入甚至拯救內心孤獨的闊太。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マザー・ゲーム~彼女たちの階級~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5-04-14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荒井修子、武田有起
導 演:塚原あゆ子、竹村謙太郎、福田亮介
監 製:新井順子

音 樂:遠藤浩二
主題歌:Superfly「Beautiful」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蒲原希子 - 木村文乃 主演
矢野聰子 - 長谷川京子
神谷由紀 - 貫地谷詩穗梨
後藤綠 - 安達祐實
小田寺毬繪 - 檀麗
奈良岡信之助 - 瀨戶康史
樫山秀德 - 岡田義德
磯山琢己 - 上地雄輔
謎之男 - 豐原功補
奈良岡富美 - 室井滋
蒲原徹治 - 龍雷太
小田寺信 - 五十嵐陽向
蒲原陽斗 - 横山歩
後藤修平 - 丸山智己
神谷恭二 - 篠田光亮
矢野正輝 - 櫻井聖
矢野靜子 - 長谷川稀世


故事大綱

蒲原希子(木村文乃),每年收入250萬,自幼父母雙亡,由祖父母養大,曾在酒店修行法國菜4年,但因為懷孕而辭職,丈夫樫山秀德(岡田義德)作為廚師一直要在全國各地工作,為了孩子的安定希子決定和他離婚。之後她開設便當店,和祖父徹治(龍雷太)一起生活。兒子陽斗(横山歩)即將要讀幼稚園,得到園長奈良岡富美(室井滋)推薦入學,滿以為是好機會,但原來這是一間名門幼稚園,希子作為貧窮單親媽媽是罕有的存在。

神谷由紀(貫地谷詩穗梨),每年收入750萬,和希子從小學已經是好友,高中畢業後和派遣工作認識的神谷恭二(篠田光亮)結婚,之後成為專業主婦照顧女兒櫻子。因為自己的人生經歷,了解父母的學歷和財力很影響孩子的將來,於是在幼稚園扮名媛,背後沉迷賭博不能自拔,是希子在幼稚園的情報來源。

矢野聰子(長谷川京子),每年收入3000萬,本來是護士,遇上院長的醫生兒子矢野正輝(櫻井聖)就和他結婚。她本身漂亮華麗像模特兒,感覺完美是幼稚園媽媽憧憬的目標,實際上她因為本身學歷不足,在家中受到家姑矢野靜子(長谷川稀世)的精神虐待。

後藤綠(安達祐實),每年收入1800萬,性格不合群像一匹狼,當其他媽媽穿著華麗她就永遠穿黑色套裝十分異色。本身不擅家務但工作出色,曾是公司營業成績No.1,但為了丈夫後藤修平(丸山智己)及女兒而當上專業主婦,經常為自己的存在價值而煩惱。丈夫和公司女同事搞外遇,她自己就和體育教師磯山琢己(上地雄輔)不倫中。

小田寺毬繪(檀麗),每年收入5億3000萬,是經營房地產酒店「小田寺集團」的千金,有美貌,有地位,有金錢,是君臨幼稚園媽媽的王者,然而她本身對於媽媽之間的關係沒什麼興趣,看到奇特的希子就在遠距離觀察著她。

希子對幼稚園內的真實情況感到吃驚,家境貧困的她在一眾大搞階級觀念的名媛媽媽之中遭到敵視,在不安之中為了兒子她以樂觀富人情味的態度直視這個問題,希子從由紀口中慢慢得到一眾媽媽的情報,努力和與自己身處不同世界的媽媽構築新的關係,甚至會成為這些闊太風光背後內心孤獨的救世主?

編劇為《LADY》《暗黑西裝》荒井修子,及《我和明星的99日》《確證》武田有起,《母親遊戲》4月14日TBS火10首播。

劇集資料

木村文乃表示得到連續劇主演機會感到非常高興,共演者皆有主演經驗,希望可以借助她們的力量挑戰一部平衡的作品,也希望什麼都積極向前努力的希子可以讓女性觀眾獲得鼓勵。

製作人新井順子表示這是一部探討女性價值為何的作品,到底是美麗、工作、金錢、丈夫的職業,還是孩子的才能?劇中登場的富裕女性都有不倫、病態賭博、家庭崩潰等問題,卻偽裝幸福不斷演戲,而主角表面貧困但內心豐富,在格差之中帶來有趣複雜而爽快的作品。

劇集早前宣佈,成為首次和世界聞名珠寶首飾品牌「CHAUMET」合作的日劇,劇中演員長谷川京子、貫地谷詩穗梨、安達佑實和檀麗,戴上總值超過2億円的珠寶登場拍攝豪華海報,此外每集品牌都會提供上億円的豪華珠寶給她們佩戴。因為主角木村文乃演的是庶民媽媽,因此她並沒有任何珠寶,其餘四個名門幼稚園學生媽媽則戴上戒指、手錶等,展現出貧富的差距。

第一集觀眾就可以看到劇中使用的昂貴道具,全部都是價值連城的貴價名牌,總值以億元計,為了展現名流媽媽的高貴,TBS也會與其他名牌合作,包括她們使用的名車由寶馬提供,此外還會有其他高級品牌,為了這些高價道具,電視台更設置專門管理這些物品的助理製作人職位。

劍心評論

TBS火10,自開播以來都是超弱勢,拍一部死一部,無論是新人還是有名的主演都是如此,今次是木村文乃初主演,以她的日劇資歷來說現在主演很合理,配角陣容也頗有水準,能否為TBS火10翻身?

問題在於劇集的設定實在太熟口面,4年前《喪失名字的女神》是杏首次主演日劇,都是演爽直的角色,和今次的木村文乃完全一樣,劇情圍繞五個孩子媽媽,有家中被欺凌,又有富貴名門,問題十分接近,簡直就像是把該劇改變些少再拍一次,只能想像是A貨。

就算有著名珠寶首飾品牌贊助,情況也不會有改變,特別是本季3部火10劇集都是女性戲,在TBS的積弱下,恐怕會是大戰的犧牲品。

個人推介:4/10
收視預測:5%-8%

預告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0,55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