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D》第一部:SPEED DATING 直擊


Share


這一篇有可能是MYSINABLOG第一篇詳盡講述SPEED DATING的過程及心得攻略的文章。對於想玩SPEED DATING,又或者只是有興趣想知這是什麼一回事的朋友,請欣賞在下以文字為大家帶來的驚險旅程,有朋友想知的話也可以Refer本文給他們。

《FSD》,就是First Speed Dating。故事的開始,是在…

參加的緣由

二月份,在下寫了「男女配對 Speed Dating

迴響不少,以在下當時開BLOG不足半年而有文章有三千多Hit,其實是個奇跡,於是之後就認真的想,是否應該坐言起行呢?

找過不少朋友說一起去玩,但出奇地男生全部都是怕羞,一個二個都說:「你去先,番黎覺得好玩,下次同你一齊去」,唉…

終於有一次找到人一起去了,報了名,但覺得那間公司的網站很不濟,又沒有什麼雜誌介紹,心知不妙,結果在聚會之前兩日打來,說場地有問題,可以退款。

場地有問題?擺明就是不夠人啦。雖然該公司最後真的退了款,但要在下再幫趁是不可能的。

於是就找了一間有相當規模,網站門面做得不錯,又有大量雜誌報導的公司。至於一起去的人選,心想再找男生朋友都是多餘的,一個二個怕得像見鬼,在考慮一個人出擊之時,卻重遇了兩個老朋友。

其中一個之前有玩過,和在下說了當時發生的趣事,例如一些騎呢人的騎呢行徑,讓在下捧腹不已,在下曾轉告給其他朋友,他們也覺得非常有趣。

因為她已經是好幾年前玩,又開始心癢想再度下海,於是搞出了一個看起來不大可能的組合,一男兩女,報名參加Speed Dating!


熱身及晚餐

八時開始的活動,我們準時到達,當時已經有男女各十多個,現場有很多張桌,每張桌有六至八個坐位,女的靠牆坐,男的就坐走廊的位置。而坐哪一張桌,就由主持人決定,而在下之後發現,其實坐哪裡的這個決定,會直接影響當晚的成敗!為什麼,容後再談。

我們既然是一男兩女的奇怪組合,主持人也識做,把我們分開在不同的桌。現場所見,每一張桌開始時都是比較靜的,而部分桌就有人負責打開話題。在下的那一張還算有點話題,如單的互相了解大家從事什麼工作之類,再進行發揮,但在在鄰桌的朋友S及朋友K,似乎就陷入無言的情況。

雖然主辦單位說過要準時到,但還是有人來得比較遲。這時餐廳的侍應說可以開始點菜,大家看完Menu就落Order,基本上是有頭盤、湯、主菜三選一。這不是食評,也不作詳細的報導,總之就是可以吃得下的東西,不過我們那桌就有一點小插曲,因為旁邊二人點的意粉賣光,在大家的主菜來到之後才通知他們,於是要改為牛扒,而大家為了禮貌都不敢先吃,於是大家的主菜都涼了很久,吃起來是差了很多。

Speed Dating本來就是分秒必爭的活動,這樣一等就是十多分鐘,浪費了寶貴的時間,主辦的那個地方在食材控制上也未免太差了,抵打。

我們的那桌也有人姍姍來遲,那時我們都已經在上主菜了,於是也沒什麼機會介紹認識,整體來說我們那桌還是比較靜。偶然看到附近的桌,看到有些談得非常興奮,似乎大家有了共同而有趣的話題。甚至到了吃完飯要活動的時候,更聽到鄰桌有人說:「冇時間添,頭先講開果個話題,陣間繼續啦!」

Speed Dating中本來就是每人有六分鐘的時間互對,但吃飯的時間就有30分鐘以上,所以如果主持人最初安排你坐在「岩咀型」的異性的對面吃飯,你就會有比其他人多五倍以上的時間去和對方好好的溝通了解。當然如果你和對面的沒什麼眼緣的話,也就只能專心的吃晚餐,再加幾句閒聊而已。

所以,在下才說主持人決定你坐哪裡吃飯,會直接影響你當晚的成敗。


入局小遊戲

晚飯過後,每人被分派三張紙條,要寫下自己的三個問題的答案,例如做什麼職業,喜歡吃什麼,然後主持人就收集,打散後每人抽三張,於是你就會得到三張紙,例如一張寫「喜歡吃的東西是魚生」,一張寫「做的工作是銀行」。

接著就是利用這三張紙去找其主人,大家走來走去,遇到異性就問他:「你係唔係鍾意食魚生」,最快找齊三張紙的主人就可以得獎。

在下覺得那裡地方比較淺窄,三十幾人在團團轉有點混亂,在下很努力的找,但結果還有一個找不到,不到三分鐘,六個中獎的名額已經達到了,於是遊戲結束。

本來覺得這個遊戲有點無聊,但原來卻為接著的主打帶來一定的幫助,是什麼就繼續看下去吧。


正式大作戰

接著就是重頭戲~Speed Dating的主體。大家有看過「十分愛」可能也會對此有認識,事實上也是差不多。每人預先有一個號碼,坐在同號碼的桌前,女生坐近牆,男生坐近走廊。每人有大約五分鐘的時間(因為晚餐拖慢了而Cut短了),夠鐘主持人就會拍鐘,然後男生就順時針順移一個位,繼續另一個五分鐘。

只能說,真的是「非.常.辛.苦」的個多小時。

因為基本上都是男生主導,要說話較多,故此男生的嘴巴很難有休息時間,以在下為例,18次的5分鐘,在下總共喝了五杯水發一杯凍奶茶,幸好去到第9人的時候有Break,可以去洗手間。

至於男生生的開場白或說話的方式,也人人不同,但之前那個小遊戲在此也發揮了一定的效用,例如「原來你就係鍾意食魚生果個!」,那樣就可以作為打開話題的鑰匙。

18個女生,18張不同的臉,18種不同的性格,也有18種迴異的回應,感覺上就是把在下本來五年內可以認識的人,壓縮在個半小時內去認識。

雖然只是短短5分鐘,但也看出了人生百態,而且肯定可以得到對一個人(或一個人對你)的First Impression。無論只是想得到認識新朋友的經驗,又或者是尋找另一半,在下覺得都是一個很不錯的機會。故此就算多辛苦,就算對方的外表及內在怎樣,在下都覺得這樣的精神時間付出是值得的。

主辦單位有提供三張紙,第一張是填個人資料,還有最重要的:你想得到誰的聯絡。18個異性,18個格,你想和誰聯絡就可以剔,如果對方也有剔你,那主辦單位就會為你們交換聯絡方法。

第二及第三張紙,是給你寫筆記的,有三個Column,分別是異性的名字名單、你對對方的印象、還有一個公仔頭,給你畫下對方的大概樣子。這兩張紙是自行帶走的,只有第一張是主辦單位收回的。

女生因為不用調位,可以在每5分鐘之間,慢慢寫下筆記,但男生就可憐了,轉位之時當然沒機會寫,轉位之後又要爭取時間開始對話。

朋友S及朋友K說,有不少男生,都是一坐下,就用半分鐘快速寫下筆記,然後才開始,但在下就採用不同的方法,什麼都不記下,只為對方寫下一個分數,盡量爭取聊天的時間。是好是不好,容後再比較及補回描述。

狂風掃落葉之後,主辦人收集了大家的第一張紙,這一晚的Speed Dating,去到11:15才結束,比原定時間長了45分鐘。

而對我們三人來說,接著的時間才是真正的高潮。

就是去找個地方,進行賽後檢討!

檢討完,互相得出了大量情報,也研究出不少Speed Dating攻略法。

到底現場的男女生是怎樣水準?外表及內在如何?大家有什麼說話行動?怎樣才能在這混戰中突圍而出?

敬請留意《FSD》第二部:SPEED DATING 攻略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694  |   文章分類: 愛情見解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