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日本電影流行2部曲票房成功原因分析


Share


【日影】01/22:近期日本電影流行2部曲,之前數年有《SP》《SPEC》《交響情人夢》,近期有《浪客劍心》《寄生獸》,即將推出有《進擊的巨人》《所羅門的偽證》,這些作品因為只有看過前篇才會有興趣看後篇,故此都是前篇比後篇票房高,但總計還是有好成績,原因為何?

主要是因為製作兩部曲的電影規模較大,宣傳及和其他媒體連動比較多,而且第一部的最後故事未完會讓觀眾有興趣追看真正的結局,此外部分電影例如《SPEC~結~》前篇中有主要人物死亡,面後篇就講述1個月服喪後的故事,劇中時間性和現實相同,讓觀眾感到投入。

此外重點是前後篇相隔的時間,2006年大熱的《死亡筆記》相差五個月,但最近都只是相隔個多月而已,今次《寄生獸》和《死亡筆記》相同中間有5個月空檔,能否像《死亡筆記》那樣大熱?《進擊的巨人》會有什麼策略?一起期待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01  |   文章分類: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