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杏、長谷川博己 2015冬季日劇詳盡介紹


Share


由杏、長谷川博己、國仲涼子、中島裕翔等演出的2015冬季富士月9《約會》,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及2條預告片。

超理系合理主義生活規律的女子,不事生產只想找人包養的男子,為了各自的目標而開始約會,引爆連串笑彈。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デート~恋とはどんなものかしら~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01-19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編 劇:古澤良太
導 演:武內英樹、石川淳一
監 製:山崎淳子

音 樂:
主題歌:chay「あなたに恋をしてみまし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藪下依子 - 杏 主演
谷口巧 - 長谷川博己
島田佳織 - 國仲涼子
鷲尾豐 - 中島裕翔
島田宗太郎 - 松尾諭
藪下小夜子 - 和久井映見
谷口留美 - 風吹純
藪下俊雄 - 松重豐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主角29歲的藪下依子(杏)在學生時代早已設計人生,在東大入讀數理科學研究科研究微經濟,之後成為國家公務員在政府經濟總合研究所工作,埋頭苦幹決定為國家和社會作出貢獻,也因為工作變成超理系及超合理主義者,對什麼都不會變通,過著有效率而規律的生活,無論是乘坐的電車,座的位置,走的路,穿的衣服,吃的東西都會依不同日子而決定。

踏實工作的她已儲下數千萬円。最喜歡為了目標而努力的她,卻發現預定結婚和生子的時限已近,加上周圍年齡相近的女性都已結婚,於是拿著自己設定的24項結婚條件,開始找能通過的人。

35歲的谷口巧(長谷川博己),表面上服裝得體也有清潔感,但他心裡覺得為了工作而浪費寶貴時間是愚蠢的事,於是成為不工作的尼特族,自稱「高等遊民」,他愛文學藝術音樂娛樂但就是不工作生活力為零。因為和他一起共住的母親身體不佳可能命不久矣,於是他終於面對生活問題,目標是找個有錢女人結婚,代替母親成為他的寄生對象。

巧的媽媽谷口留美(風吹純)天真漫瀾溺愛兒子,為人博愛早和丈夫離婚,對自己教出來的兒子變成這樣十分頭痛。巧的初戀情人島田佳織(國仲涼子),為人樂觀自由奔放,過往曾為不良少女說話非常粗暴,是巧的母親所開繪畫教室的學生,現為無人氣畫家,會在教室幫忙教小孩,也在哥哥島田宗太郎(松尾諭)的工務店進行裝修工作。

依子的父親藪下俊雄(松重豐)是以清貧為信條希望女兒幸福的溫柔父親,代代都是公務員讓依子也遺傳了他的愛國精神,對亡妻未能忘懷有時會暗暗落淚。他的妻子藪下小夜子(和久井映見)本來是天才數學家,希望依子走她的研究之路,死後成為依子心中理想的女性,會在她的夢中出現進行指導及叱責。

鷲尾豐(中島裕翔)是正義感強討厭不平事的難得好青年,在體育用品公司工作的他是劍道達人,和俊雄在劍道場相遇後情投意合,俊雄希望他成為女兒的結婚對象,因而開始行動。

不懂戀愛的依子及不適合戀愛的巧遇上後,為了各自的目標在沒有戀愛感情的基礎下開始約會並向結婚進發,鷲尾因為正義感而擔心依子去妨害他們的約會,巧童年好友宗太郎則盡力協助巧。到底二人會出現的怎樣的發展?

《約會~戀愛為何物~》編劇是古澤良太,導演為武內英樹及石川淳一,製作人為山崎淳子,都是《LEGAL HIGHT》的幕後班底。1月19日富士月9播放。

劇集資料

杏為了今次演出把前髮剪掉,她說依子是有個性的角色,為了她要改變至今保持的形象,因為她所有行動以至服裝都講求合理性,故此把額前的頭髮剪掉會是最適合的改變。至於長谷川就是自《BOSS》6年來首演富士日劇,他說想不到自己會演月9對此感到高興,一直沒機會演這樣有趣的作品會樂在其中。

今次是月9一年來首次回歸王道的戀愛故事,編劇為《LEGAL HIGH》的古沢良太,他表示今次會加入更多喜劇元素,可能堺雅人和新垣結衣在《LEGAL HIGH》的有趣互動會在依子和巧之間出現。至於負責計劃的成河廣明就說這是很久沒見的浪漫喜劇,然而主角有點古怪,從未約會過的超理系堅物女和Around 40的尼特族,將構成前所未見的月9。

早前杏和國仲涼子兩位新婚人妻出席劇集的完成披露試影會。去年12月28日與向井理結婚的國仲涼子是婚後首次在公開場合露面,現場記者祝賀她新婚快樂時她笑著回應感謝,並表示新婚生活十分快樂。而杏雖不是婚後第一次出席公開場合,記者向她祝福了新婚快樂時她只是微笑回應。

杏表示這為浪漫的戀愛喜劇,其中90%的浪漫來自外景地橫濱的風景,無論是想還是做的事都會超出常規。另外《LEGAL HIGH》古沢良太編劇帶來像機關槍的對白,杏表示搞得她口部運動太多搞得臉部肌肉痛。至於長谷川是自稱高等遊民的尼特族,為了寄生而和杏交往,他說演最低之男,是月9不會有的男主角,但深信由於說話不加掩飾,會有排毒效果。

被問及理想的約會,杏表示希望和男友時尚地一起走,穿和服去普通的地方,而國仲就說是在天氣良好的日子去遊樂場或動物園,人多的地方就好。J家的中島裕翔因為當偶像很難普通地約會,說普通地去看電影買東西就好。

劍心評論

杏和長谷川博己演富士月9戀愛劇,看外表實在沒有太多吸引力,不過換上了古澤良太後就有另一番可能性。看預告片應該和《LEGAL HIGH》一樣走搞笑路線,兩個主角的設定應該可以引發不少笑點,可觀性提升。

杏和長谷川博己的外表和氣質某程度上很配合他們的角色有說服力,應該是全劇最漂亮的國仲涼子和向井理結婚後初演出也為人關注,中島裕翔天生就是演好青年的樣子,加上演劇經驗多應該能勝任,整體來說是不錯的卡士。

富士月9近期多數沉靜,在此檔回歸王道的愛情劇近年都相當不濟,今次來個另類愛情劇說不定會跑出,畢竟杏是現時日劇收視女王之一有很高支持度。收視期待可以突破月9近期的水平,劇評方面交由Seth負責,且看他的表現!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12%-15%

預告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75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