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自己》第7話 (8.5分)


Share


劇情準備進入最後階段,主線副線都漸漸接近尾聲。薰、友美及洋介決定以後的路該怎樣走下去。今回薰與友美的春子(佐藤仁美)大爆發,她那笑與淚的交織,令人印象深刻。整體劇情流暢,畫面用色依然亮麗。配樂十分給力到位,有效地將劇中場景的氣氛完整地傳遞給觀眾,非常厲害。

作者:Seth
收視:3.9%


劇 名:さよなら私
電視台:日本放送協會 NHK
首 播:2014-10-14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岡田惠和
導 演:黑崎博、田中正
監 製:菓子浩

音 樂:松浦晃久
主題歌:平井堅「おんなじさみしさ」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星野友美 - 永作博美 主演
早川薫 - 石田百合子
三上春子 - 佐藤仁美
遠山冬子 - 谷村美月
吉澤弘子 - LILY
三上光雄 - 尾美利德
星野洋介 - 藤木直人

《告別自己》劇集詳細介紹


薰(永作)的手術成功,本來坐立不安的她,一見到來探病的健人便立即眉開眼笑,渾身都散發著健人母親的感覺。


薰與友美(石田)終於正面傾談將來的路該如何走下去。薰會作為母親照顧健人,而友美則會作為一個女人與洋介(藤木直人)一起生活,二人都認為,這應該是對二人來說最好的選擇。

薰與友美將這決定告知洋介,起初洋介有點愕然,因他壓根兒就沒想過薰與友美會作此選擇。但洋介瞬間便已消化並接受二人的意願,最後更親身向健人作交代。現實生活中,像洋介他們的情況異常罕見,對與錯難以定論,但既然三方面都覺得舒服可行的話,筆者亦覺得不失為一個好的定案。


另一邊廂,光雄(尾美利德)正式對春子(佐藤仁美)提出離婚的要求,春子難以接受,二人初則口角,繼而單方面動武。光雄於混亂中一氣之下將「洋介也出軌」這個秘密洩露了給春子知道,最後光雄亦成功的連同包袱被春子趕離家中。這段光雄與春子的互動中配樂非常有張力,一般的日劇配樂甚少有此級數。

光雄相約洋介碰頭,互相交換了最新的動態。相比起光雄的左右做人難,洋介就算處身相近的景況,仍依舊瀟灑自信,果然是心態決定境界嗎?


光雄順理成章開始與冬子(谷村美月)的同居生活。但作為一個丈夫與父親,若非鐵石心腸的話,又豈會那麼容易便放下自己的家庭?特別在這個才剛將一切捨棄的時候。光雄腦海放空或露出不捨神情也是人之常情,冬子將一切看在眼內,本來忍耐著的她最終亦再按耐不住,向光雄發洩自己的不滿。筆者心想:難道冬子終於要露出獠牙了嗎?

光雄選擇了情婦而捨棄自己。相比作為母親的春子,兩名兒子更喜歡與父親光雄一起生活。再加上自己的兩個最好朋友身上所發生的事,竟然是由自己丈夫光雄口中得知。不單止春子自己,甚至連筆者都覺得,似乎全世界都沒有人會在乎春子,將她放在首位,她根本就是個可有可無的人。結果她決定狠狠的在高級餐廳發洩一場,結賬的當然是瞞著她的薰與友美。

然而冤家路窄,打算為冬子慶祝生日的光雄偏偏選上同一間餐廳,正妻與情婦作出正面對決(?)話。筆者覺得整場戲發揮得最出色,最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飾演光雄的尾美利德。由一開始的手足無措,晚餐時的食之無味,被踐踏男性自尊時的無言以對,到最後生日蛋糕出場時那種「已無法再承受更多衝擊了」的感覺都演繹得唯肖唯妙,非常扎實的演技啊!

其實春子確是個樂天知命的人。她沒有要求丈夫必定要有車有物業,生得高大威猛之類的,丈夫平凡一點沒關係,只要自己在對方眼中猶如仙女下凡便已心滿意足。然後婚後再生兩個溫柔貼心的兒子,這便是她從小的夢想。但放眼現在,春子到底得到些什麼呢?


晚飯過後,春子回到家中看到兩名兒子正在玩電玩,對她沒有太多理會。但春子卻反常地沒有囉唆,沒有大吵大鬧,只安靜的坐在兒子旁邊,欲言又止。看到這兒,其實筆者的心早已滴淚。苦忍著一路以來的壓力,春子滿腔委屈又能對誰傾訴呢?外表粗枝大葉,實際心細如塵的長子再次察覺到母親不開心,於是便主動邀請春子一同遊戲。春子帶著滿眶熱淚,感到她絕非獨自一人,還有兩名寶貝兒子伴在她身旁呢!

薰再次拿到醫生的檢查報告,發覺之前的癌細胞已擴散到身體其他地方,而且這癌症已經去到第四期了。薰的感覺已沒有初次確診時的沉重不安,似乎早已預料到癌病的難纏。薰這笑容,是一往無前,已作好一切覺悟的神情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86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