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青春!》第7話 (9.0分)


Share


與前幾集相比,笑點稍微減少,不過空出來的篇幅反而讓劇情更加流暢,也讓演員們有更多發揮的空間。故事用兩條線呈現面對秘密時截然不同的作法,提供觀眾進一步思考的空間。最後中井離開配合量身打造的校歌,營造出十分感動的氛圍,也讓筆者再度給出高分。

作者:Ingrid
收視:8.2%


劇 名:ごめんね青春!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4-10-12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宮藤官九郎
導 演:山室大輔、金子文紀、福田亮介
監 製:磯山晶

音 樂:真島昌利、羽毛田丈史
主題歌:関ジャニ∞「言ったじゃないか」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原平助 - 錦戶亮 主演
蜂矢理沙 - 滿島光
蔦谷聰 - 永山絢斗
海老澤肯 - 重岡大毅
蜂矢祐子 - 波瑠
山田・勃肯・京子 - 特林德爾·玲奈
昭島司 - 白洲迅
中井貴子 - 黑島結菜
阿部真 - 森川葵
村井守 - 小關裕太
半田豪 - 鈴木貴之
古井豐 - 矢本悠馬
遠藤泉 - 富山えり子
佐久間理惠 - 久松郁實
大木隆 - 龍星涼
吉井良江 - 齊藤由貴
原美幸 - 森下愛子
原一平 - 江成和己
原惠麗奈 - 中村靜香
豪德寺教頭 - 緋田康人
濱口教頭 - 宍戸美和公
girls酒吧·媽媽 - 植木夏十
淡島舞 - 坂井真紀
三宮大三郎 - 生瀨勝久
原平太 - 風間杜夫
成田淳 - 船崎良
村井晉太郎 - 津田寬治
神保愛 - 川榮李奈

《對不起青春!》劇集詳細介紹


本集開頭由上週最後的畫面展開,原平助(錦戶亮)繼續質問哥哥原一平(江成和己)和don’t mind老師(坂井真紀)的不倫戀,不知道兩人到底發展到什麼程度了?隨後,一平答應要和don’t mind老師分手,而平助則負責去安撫起了疑心的住持爸爸(風間杜夫)。

學校部分,文化祭的籌備持續進行,會長中井貴子(黑島結菜)承擔所有的事,什麼都不知情的平助雖然無法體會她的心情,但是也選擇在一旁幫助她,兩人相處的畫面讓理沙(滿島光)都有些吃醋。而知情的海老澤(重岡大毅)把轉學的大秘密告訴理沙,千叮萬囑交代不要聲張,沒想到下一秒理沙就馬上打電話給中井的爸爸,還大快人心的幫觀眾說出內心話,多麼希望中井不要轉學啊。

多年來好不容易合辦的文化祭,依照慣例在最後都要齊唱校歌,合併後的聖駿高中當然還沒有校歌。而原本兩間學校的校歌可說是水火不容,唱完一首再接一首的話怎麼聽都覺得很詭異。

於是理沙提議不如趕快創作一首屬於『聖駿高中』的嶄新校歌吧,而她把這個重責大任交給即將要離開的中井,還順便請平助協助作曲,當做中井留給聖駿高中的禮物,她這麼做的原因觀眾應該都知道,但是平助卻還不知情,所以對於要承擔作曲工作十分苦惱。

優柔寡斷、搖擺不定的一平終於坦承佈公,證實他已經結婚的don’t mind老師作出了選擇。她在廣播節目上說謝謝一平讓她重拾戀愛的勇氣,但她卻不想背負不倫這個重擔。而且還編了一個大家都能馬上拆穿的謊言,說什麼已經有未婚夫、愛情陪練什麼的,是為了要讓一平趕快死心,回歸到原本的家庭吧。

是說都已經到第七集還沒有人認出校長的聲音,看樣子這個梗應該要用到最後啦,如同劍心大所說的,這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善良的don’t mind老師主動退出,也為不倫戀畫上句點。然而這幾天平助都在為哥哥外遇的事情煩惱,校歌的曲譜自然就沒有進度,理沙眼看只剩最後一週,之後中井就要離開了,於是直接在課堂上把平助揪出來質問。

平助不了解為何校歌必須在本週完成,所以對頤指氣使的理沙大發脾氣,瞬間像變了另一個人,直到理沙把真相說出來,他才恍然大悟,後悔自己怎麼沒有發現中井要離開的暗示。

這一段滿島光的演技實在太棒了,情緒的轉折很微妙卻又很自然,表情、說話口氣、行為動作都非常細膩,苦情戲和喜劇都能演得這麼得心應手,未來她的戲路一定會變寬許多呢。

由兩句格言可以得出的兩種完全相反的想法,到底什麼才是最好的作法沒有人知道,但是平助建議大家趁著還年輕的時候,因為受傷跌倒後還有能力重新爬起來,也還有時間意識到錯誤後去修復彼此的關係,不如勇敢的把真相坦承出來。

劇中提到的兩句格言各有道理,大家會比較傾向那一種做法呢?筆者自己蠻喜歡平助說的,而他會對學生這樣說,有很大部分原因應該是聯想到過去的事情吧,14年前平助、祐子、聰都正值青春,若那時候有人選擇把一切說開,也許現在就會很不一樣了。

此刻平助正打算向大家坦承失火的原因,不料村井卻搶先一步大聲說出自己是gay!可是這早就不是秘密了,大家也都覺得他穿三女的制服一點違和感都沒有,古井甚至根本沒有發現。平助聽完只能苦笑,因為他又錯過一次向大家說出實情的機會。

來到10月的最後一天,也是中井在聖駿的最後一天。在師生二人的努力之下,校歌終於完成了部分,第一段的歌詞就帶出很多畫面,像是前面六集的小複習一樣,一直看到這裡的觀眾應該也會蠻感動的。平助心裡其實知道中井下週就不在聖駿了,但依舊沒有拆穿她。兩人互相揮手的畫面讓人鼻酸,這段師生以上、戀愛未滿的關係很微妙,但卻能感受到自然流露又真摯的情感。

演中井的黑島結菜除了可愛漂亮之外,演技也一點都不馬虎呢,完全不會感覺生澀,她現在才17歲還很年輕,相信之後會有不錯的發展,而筆者發現在這部戲之後,她在台灣的粉絲數量突然暴增呢!

不同於一平,中井原本選擇一個人默默離開,還好她也不是那麼瀟灑,仍然有把這個秘密向海老澤訴說,讓大家有機會拆穿她的祕密。

驚喜還在後頭,大家果然不打算讓會長獨自承受一切呢!一群人聚集在天橋上,放下寫著感謝的布條,大聲呼喊著對中井的祝福,讓她不留遺憾、開心的往東京出發,有很感動也很溫暖的感覺,可說是筆者看到現在最喜歡的畫面呢。

中井留下來的校歌真是一份最特別的禮物,雖然感覺key很高不太好唱,可是歌詞真的讓人很喜歡呢。是說原本大家一起唱歌的畫面又讓筆者快要掉淚,但是三女的體育老師真的太搞笑了,是有多麼喜歡『never give up!』啊~

校歌告一段落後,平助為之前的大發脾氣向理沙道歉,不過理沙反而因為看到他的另外一面而更喜歡他,之後更心花怒放的和don’t mind分享小鹿亂撞的心情,一整個超少女的感覺。

不知道大家看到暴怒的平助會不會聯想到《Last Friends》的DV男,當年那個角色還是讓筆者印象很深刻呢!不過錦戶亮演出的類型真的蠻廣泛的,這次也有不錯的表現,而且每集都有很多惹笑的表情,也算是突破演技的演出吧!

而下一集村井好像有麻煩啦,身為東高理事長的爸爸發現他是gay之後會有什麼反應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94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