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Sister》第6集 (7.5分)


Share


笑聲與淚水交織的一集。葉月與陽平這對笨蛋情侶突然進入情侶模式有點過快,但因為已經看多了他倆拖拉拉,所以仍可接受。美咲的秘密終於揭曉,為故事添上愁緒,她一直以來的計劃開始明朗。母親與葉月的心結終於解開,母女二人真情對話非常感動。今集松下奈緒的演出較之前數集有變化,令人感到這個姐姐的內心變化,並非如外表乏味。

作者:Annie
收視:10.0%


劇 名:ディア‧シスター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10-16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中谷まゆみ
導 演:田中亮、平野真、関野宗紀
監 製:神藏克、櫨山裕子、秋元孝之

音 樂:Jhameel、橘麻美、白石めぐみ、大間々昴
主題歌:シェネル「Happiness」/moumoon「BF」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澤美咲(27) - 石原里美 主演
深澤葉月(29) - 松下奈緒 主演
櫻庭永人(27) - 岩田剛典
萩原陽平(36) - 平山浩行
佐藤和子(30) - 森寬和
櫻庭宗一郎(42) - 田邊誠一
上杉香織(40) - 堀內敬子
深澤七重(55) - 片平渚
平安尚子(32) - MEGUMI
吉村達也(30) - 平岡祐太
統太 - 武藤賢人
峻介 - 御廚響一
真智子 - 逢澤莉娜
仁美 - 佐藤綾衣
優子 - 谷川りさこ

《Dear Sister》劇集詳盡介紹


上集店長萩原陽平(平山浩行)終於鼓起勇氣向葉月,葉月與對方來往頻繁,兩人即時進入情侶模式。

櫻庭永人(岩田剛典)陪美咲參加準父母課程, 永人想起美咲向他披露的秘密,感覺很擔心。原來美咲患有全身性紅斑狼瘡,這種病目前未有根治的方法,而懷孕或生產會導致病情加劇,所以美咲一直的計劃就是要保證姐姐就算失去她,也活得幸福?有這樣為自己打算的妹妹,葉月真的非常幸福。而知道這個秘密後,筆者對於美咲亦多了一份憐惜。

美咲患的病– 全身性紅斑狼瘡(SLE) 是慢性自身性免疫系統疾病,九成患者為女性。據資料所指患有此症的孕婦是高危妊娠族群,有一半患者會在懷孕過程中病情惡化,胎兒亦有機會流產、早產、或胎死腹中。

在準父母課程中,永人與美咲感覺就如一對年輕夫婦,為日後照顧孩子而用心學習。筆者覺得美咲與永人一起的時間,表情是最快樂,也笑得最開懷,是因為在他面對沒有秘密要隱藏?

兩個人手拖手離開醫院,談到擔心姐姐葉月知道孩子是宗一郎的會大受打擊,所以選擇隱瞞。筆者覺得她重點是怕家人知道她懷孕會,因為擔心她的病惡化而要求她終止懷孕,但她執意要把孩子平安生出來。想到這點,就覺得這劇未如表面輕鬆,反而有點沉重。

陽平與葉月兩個人一直在田裡約會,但談話內容都是圍繞蔬菜與料理,旁人看來兩人的對話非常無聊,而且不健康,但兩個人卻異常合拍又樂在其中,有命中注定的感覺。

美咲從葉月那個只有素色恤衫與西褲的衣櫃中為姐姐選出一套「約會戰衣」去與陽平見面。美咲建議姐姐不要想太多之前的事情,如果是喜歡陽平就要抓緊幸福。筆者非常認同美咲所說,珍惜現在、活在當下才是重要,如果緣份來到時,自己卻左右擔心,很容易會錯失良緣;而且擔心這、擔心那的心態一直存在,會令感情變沉重,不利發展。

提外話,筆者之前一直在意為什麼葉月上班、放假、連在田裡工作都是穿恤衫,今集再看到她的衣櫃……果然差不多只有恤衫,真是太過樸素,也太正經,大概是與她以前的工作有關吧。雖然恤衫很好搭,也是通常怎樣穿或不會失手的單品,可以多買,但應該嘗試不同顏色與風格。既然葉月已從公務員的工作退出來,又有愛情滋潤,加上有「時尚達人」美咲幫忙,筆者期待以後葉月衣著上有更多變化。

葉月陽平第一次外出約會,都是普遍情侶常做的「逛街看電影吃飯」,原本氣氛不錯,不過一進入情況,就發生陽平跌落水事件,是這集第一個笑位。兩人絕對是明符其實的「笨蛋」情侶。陽平剛剛想抱著葉月出馬上出事,編劇對他不是太好呢(笑)!

美咲在葉月提醒下,去面試時裝店的工作後獲取錄。她興高彩烈回家想把喜訊告訴姐姐,卻在浴室看到正在洗澡的陽平,兩人對視目定口呆同時尖叫!這裡是本集第二個笑位。

美咲知道「笨蛋情侶」約會情況後,捧腹大笑,相信各位觀眾也是跟她同一反應呢!然後美咲就如小學生一樣不斷向陽平提問尷尬問題,陽平的反應非常誇張,程度甚至算是有點浮誇。兩個人的互動感覺就如兩個小學生吵架(而葉月是老師?)。

母親深澤七重(片平渚)來到葉月家,跟兩姊妹商量父親忌日的安排。母親想要簡單的拜祭,而葉月卻想做正式法事,當提及父親的死亡,葉月對母親的不滿就浮出,其實這事就是兩個人的心結所在。美咲同意母親簡單拜祭的意願,並提出帶同父親的照片去一家人想去的溫泉旅遊。美咲更說出錢請大家去玩,更要邀請永人與陽平同去,並再次以葉月沒有收入所以沒有發言權,強逼姐姐同去。

那天,三母女拜祭之後回家,永人及陽平受美咲邀請來到,美咲以姐姐的男友介紹陽平,讓他沾沾自喜沒有否認。母親如看女婿的態度看他,又非常關注陽平的職業,看來母親擔心女兒的心思是戶戶皆是一樣,先是擔心女兒的工作,之後擔心女兒的感情生活,又要擔心女兒的歸宿。

母親喝了點酒又提及父親早死的事,葉月聽到後心情變煩躁,再看見母親對妹妹百般呵護,就開始發母親脾氣,於是美咲說出父親之死的真正事實。

葉月得悉事實,發現是自己「害死」父親,錯怪母親多年,因此而崩潰,陽平追上出去開解安慰。

父親去世後,葉月一直以來記憶都只有母親讓父親買東西而導致意外,卻忘了自己要撒嬌要父親買雪糕的事情。這樣的情況是「選擇性失憶」,人類的大腦有防衛機制,當事人受了太大打擊而負擔不了,大腦會自然發出令那個人遺忘有關事情的打擊與事件或有關的人物。母親為了保護葉月,選擇把真實保密,多年來忍受女兒的抱怨與指罵,如果不是美咲衝口而出,相信母親是想把秘密帶進棺材。原本我也覺得母親對兩個女兒的態度相距很遠,但這裡切切實實感受到無私的愛。

葉月知道事實後震驚、自責、悲傷,松下奈緒的演出感覺不錯,表現出固執姐姐內心的變化。

三母女與永人陽平一起去溫泉旅館,原本四個年輕人一起去泡溫泉,葉月看著母親一個人在房間不忍,返回房間將一直以來對母親的愧疚說出來,母親對於女兒的變化感到欣慰,兩母女赤裸對白,非常溫馨感人,積累多年的心結終於解開。母親更表明自己沒有徧心任何人,指對葉月嚴格的原因是因為不想她步自己後塵。那對美咲比較寬鬆的原因呢?是因為她是妹妹?抑或因為她的病?

另邊廂,陽平與永人泡溫泉,永人談及自己打算找工作,(本集前段有帶出永人拜託朋友為他介紹工作但被奚落),為喜歡的人帶來幸福;陽平指永人誤解了宗一郎的話,永人如夢初醒,一下子從溫泉水中站起來,正面對著陽平……陽平非常尷尬,要他不要向著自己……(笑)

看著母親與姐姐和好,美咲非常高興,而下一目標是要「將姐姐嫁出去」。

她趁著零晨時分一個人走到男女混浴的露天溫泉,原本以為會沒有人來,免卻尷尬,誰知道陽平也抱著與她同樣的想法,在這個時間去到溫泉,二人玉帛相見……是本集另一個笑位。然後兩人「浪漫」看星空,美咲趁機說服陽平向姐姐求婚……

這集陽平露肉的場面真多!這種「玉帛相見」的場景是可為劇集帶來笑聲,但同一集多次用同一手法,編劇可能已經沒有點子?

另邊廂,葉月送陽平回Appleseed 後離開,陽平突然跑出去追回葉月,隔著馬路向葉月求婚!這種又跑步又隔著馬路示愛的老套戲碼,似曾相識。

從溫泉回家之後,美咲的表情就有點不妥,感覺非常難受。是病情惡化?抑或是不捨得姐姐離開自己嫁出去?然後宗一郎突然上門,說要檢驗美咲腹中胎兒的DNA!

下一集,美咲懷孕的秘密在家人面前曝光,會有怎樣的發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22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