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CLASS 2》第6話 (7.5分) 主線節奏尚好,惡女轉變突兀


Share


故事節奏稍為慢一點,突然變成校服設計投票選創作總監感覺像外傳。主線內容尚算可以,有明爭暗鬥緊張感,理佳母女感情線也有亮點,不過劇情欠交待的毛病持續,一眾惡女突然變成好人,轉變太快感覺突兀。且看下集高層權力鬥爭會否出色。

作者:劍心
收視:5.8%


劇 名:FIRST CLASS 2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10-15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及川博則
導 演:西浦正記、宮脇亮
監 製:浅野澄美、三田真奈美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安室奈美惠「BRIGHTER DAY」/SOLIDEMO「Rafflesia」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TATSUKO YANO ============
吉成千奈美(27) - 澤尻英龍華 主演
矢野龍子(60) - 夏木麻里
廣木理佳(40) - 木村佳乃
川島奈美繪(29) - Shishido Kavka
須賀櫻(26) - 倉科佳奈
多武蜂凪子(35) - 友坂理惠
荒卷千冬(40) - 小島聖
矢吹薫(38) - 市川實和子
國木田久志(21) - 岡本圭人
向井山華(26) - 鈴木千奈美
冴木大五郎(25) - 中村倫也
新堂吹雪(36) - 篠原友惠
佐丹野結衣 - 山谷花純
============ FIRST CLASS編集部 ============
川島瑞美繪(25) - 菜菜緒
鈴木良子(MIINA) - 佐佐木希
八卷小夏(41) - 三浦理惠子
大澤留美(42) - 板谷由夏
木村白雪(32) - 田畑智子
============ NGS ============
間宮充(30) - 青柳翔
瀧川蘭子(57) - 余貴美子
============ 其他 ============
矢野隆太郎(29) - 淵上泰史
開頭旁白 - LiLiCo
大久保円香 - 知念里奈
山內友梨菜 - 中川可菜

《FIRST CLASS 2》劇集詳細介紹


這一集又改變節奏,加上人物的性格大變,搞得好像是外傳故事。上集出現背叛事件,高傲如川島奈美繪(Shishido Kavka)為了大家而下跪,實在是匪夷所思,試想想上輯瑞美繪(菜菜緒)會不會如此低聲下氣?

轉頭又是低頭的場面,廣木理佳(木村佳乃)向吉成千奈美(澤尻英龍華)道謝,為了她阻止了荒卷千冬(小島聖)搞她的女兒,觸發了這一集的母女線。

之後開始本集的主線,TATSUKO YANO JAPAN收到設計校服的訂單,變成一眾設計師互相競爭,勝出者可成為創作總監,千奈美等人到學校拜訪,冷不防學生會會長山內友梨菜(中川可菜)把她們困在室內進行言語攻擊,難道這一集變成中女和少女的大戰?

因為競爭以投票決定,大家都各自搶票,例如承諾勝出後給對方一定職位等,而最誇張的是新惡女佐丹野結衣(山谷花純),兩下子就讓國木田久志(岡本圭人)淪陷變成奴隸,到底她用什麼手法,劇情完全不交待,SM場面難道是向上輯致敬?

奈美繪組成的聯盟有結衣及向井山華(鈴木千奈美),明顯這些人都是在互相利用難言合作,雖然和上集合作做衣服的情況相差很遠,但還算是符合她們的性格。

投票結果,多武蜂凪子(友坂理惠)和奈美繪同票,千奈美本來已得到兩個打板師的支持,但結果她卻選擇投票給凪子,看來她還未完全成為惡女,尚有天真的一面。值得一提是須賀櫻(倉科佳奈)完全變了另一個人,成為千奈美的追隨者,這個人的轉變會不會太快呢?

另一方面在NGS,瀧川蘭子(余貴美子)完全不理會間宮充(青柳翔)的提醒,讓他有點不滿,接著竟然來個情色場面,間宮半裸做運動,然後矢野隆太郎(淵上泰史)和他來曖昧的對話,換了其他劇可能會引來觀眾尖叫,但這劇一直奇招突出,這也見怪不怪。

做好制服到學校試穿,但校長看了看就說不行,引發本集的一個小懸念,結果大家討論中帶出了一個冷知識:原來貴族衣服是不會讓內衣現形的,真的不說不知呢。

然而有趣的是千奈美請友梨菜來進行示範,不知道她對友梨菜說了什麼,但十多分鐘前劇情才介紹友梨菜是個目中無人十分揮霍看不起人的角色,轉眼就變成乖乖女聽千奈美的說話?怎看劇情在這裡都出現了斷層。

接著是因為時間不夠只能選一套校服去改,凪子和奈美繪這兩個惡女代表,竟然真心互相推讓要對方成功,真的很匪夷所思,明明二十分鐘前還在講她們為了爭取票數勾心鬥角,編劇看來沒打算舖排角色內心的轉變呢。

制服成功後,就是母女伏線引爆的時候,在千奈美的安排下,兩母女正式見面,友梨菜以為生母沒有記起她,而理佳就一一細數她從小到大遇到的事,來證明真的有關心她,結果友梨菜感動落淚。雖然這部分也是太快,但成功讓在下有一絲感動,就當合格了。

凪子當上創作總監,第一個人事任命就是要千奈美當創作總監?凪子一直爭取的地位到手了何以會放棄?因為劇情對她的心態轉變交待太少,故此有突兀感欠說服力。

然後是舖排下集的對決,在間宮和隆太郎進行基情的交易後,畫面展示矢野龍子(夏木麻里)開始畫服裝設計圖,似乎代表她準備東山再起?

在NGS的股東大會上,龍子在蘭子準備發言時舉手,到底她準備了什麼反擊招數?看下集的預告蘭子扯火被拖離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還請編劇較為詳細地解釋一下。

Mounting Ranking沒有太大變動,唯一要提的是櫻已經變成JOKER,即是被千奈美收服退出競爭。再看預告鈴木良子(佐佐木希)及木村白雪(田畑智子)的出現,讓在下更覺得第一輯她們成為JOKER的過程更有始有終有交待,不似櫻那樣無端端變身。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09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