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自己》第6話 (7.5分)


Share


薰(永作)與健人日夕相處,建立了母子般難以割捨的深厚感情。薰(永作)還得到了友美(石田)及春子(佐藤仁美)的支持,一起面對癌症。另外洋介(藤木直人)的婚外情亦正式放上枱面,不論與薰或友美都已有種無形的疏離感,暫時卻因薰的病而未正式引爆彼此關係。

作者:Seth
收視:3.9%


劇 名:さよなら私
電視台:日本放送協會 NHK
首 播:2014-10-14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岡田惠和
導 演:黑崎博、田中正
監 製:菓子浩

音 樂:松浦晃久
主題歌:平井堅「おんなじさみしさ」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星野友美 - 永作博美 主演
早川薫 - 石田百合子
三上春子 - 佐藤仁美
遠山冬子 - 谷村美月
吉澤弘子 - LILY
三上光雄 - 尾美利德
星野洋介 - 藤木直人

《告別自己》劇集詳細介紹


除了與友美身體互換一事外,洋介與薰正式將所有事都拿出來面對面說清楚,但中途被驚醒了的健人暫停了二人對話,一切未有結論。


年幼的健人似乎都感到父母的關係不穩,一整個早上都表現得十分不安。細心的薰亦感覺到健人悶悶不樂,她竟然不是嘗試去說服健人努力上學,反而為健人圓謊,並帶他逃學一天。轉頭健人立即回復笑容。

洋介做事爽快利落,處理家庭狀況也是如此,他想與薰及健人好好說清楚。但薰這次卻有所動搖,於是她決定帶健人去個小旅行,好好享受屬於他們母子的二人世界。

看著薰與健人獨處時的溫馨畫面,他們兩個滿臉笑容,不知怎的筆者卻看得有點心酸。悲劇,是將美好的畫面狠狠的打碎。畫面越動人,結局越沉重。


薰與健人出走散心,洋介與友美各自整理著沉重的思緒。後來友美收到薰的訊息,知道薰與健人去了海邊,翌日便出發與他們相聚。


薰現在作為健人的媽媽,希望作為生母的友美可以批准她親口對健人交代患上重病的事,對於薰對健人的情感,友美絕對感同身受,爽快的一口答應。

經過這段時間成為健人的母親,薰漸漸體會到不是生了孩子就能成為母親。反而是為了成為母親這個角色,付出了數之不盡的努力與心力過後,最終才能成為母親。筆者對此十分同意,比起血緣關係,情感的貫注才是親情的可貴之處吧?愛有很多種,筆者從來認為像父母對子女那份不問回報的愛才是最純粹的真愛。然而,這亦是最常被我們所忽略及不懂珍惜。

終於洋介約了友美及薰面對面說清楚彼此關係,洋介知道其實薰與友美早已知道,但不知怎的二人都沒有說出口。洋介知道薰與友美之間有著很強的羈絆,所以這次洋介希望友美(石田)能在薰(永作)患病其間陪伴著她。

洋介的上司告訴他,只要洋介通過設計比賽,下次便會派洋介駐守新加坡為期大概三年。難道之後劇情的走向會變成健人由兩個媽媽撫養嗎?

得到院方的批准,友美與春子可以在醫院留宿陪伴薰一晚。在手術之前的一晚,任誰都會驚懼不安吧?但得到兩位摯友的陪伴支持及鼓勵,不單止薰,就連筆者的心窩也變得暖烘烘起來。

最後薰終於要獨自踏上與病魔纏鬥的戰場,只是等著她的還有其他問題呢。

故事發展已去到一半,與之前所預料一樣,故事風格偏向柔和細膩。暫時故事節奏雖有少許回落跡象,相信這只是劇情大爆發前的舖排吧?編劇早已埋下不少伏筆,期待下半部分能逐漸將故事引爆至高潮,看看岡田惠和會如何收筆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97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