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Sister》第5話 (7.5分)


Share


大量告白的一集,劇中男女關係似乎變得明朗。美咲的過去與秘密陸續揭開;永人鼓起勇氣告白後,兩人的友情受到考驗。葉月與陽平關係似乎有進展。美咲向葉月提出回老家與母同住,葉月反應很大,母女似乎有心結?劇中討論「追夢會否太遲」值得深思。

作者:Annie
收視:10.6%


劇 名:ディア‧シスター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10-16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中谷まゆみ
導 演:田中亮、平野真、関野宗紀
監 製:神藏克、櫨山裕子、秋元孝之

音 樂:Jhameel、橘麻美、白石めぐみ、大間々昴
主題歌:シェネル「Happiness」/moumoon「BF」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澤美咲(27) - 石原里美 主演
深澤葉月(29) - 松下奈緒 主演
櫻庭永人(27) - 岩田剛典
萩原陽平(36) - 平山浩行
佐藤和子(30) - 森寬和
櫻庭宗一郎(42) - 田邊誠一
上杉香織(40) - 堀內敬子
深澤七重(55) - 片平渚
平安尚子(32) - MEGUMI
吉村達也(30) - 平岡祐太
統太 - 武藤賢人
峻介 - 御廚響一
真智子 - 逢澤莉娜
仁美 - 佐藤綾衣
優子 - 谷川りさこ

《Dear Sister》劇集詳盡介紹


上集提到櫻庭宗一郎(田邊誠一)在葉月家吃晚飯時發現美咲的親子手冊,非常震驚,未有用餐就向葉月告辭離去。

遺失親子手冊的美咲非常焦急打算去尋找。出門時遇上來找她確認懷孕一事的宗一郎,美咲否認懷中是宗一郎的孩子,並指是永人的。兩人在糾纏的時候,外出買外賣的櫻庭永人(岩田剛典)回來,美咲吻向永人指自己與他在交往。宗一郎黯然離去,永人突然被吻,先是驚呆,之後卻沉迷在美咲的吻。

宗一郎離去葉月因此感到難受,找好友佐藤和子(森寬和)來相伴,葉月指感覺宗一郎是為了自己喜歡的人才離去的;又想起自己曾為見宗一郎而臨時失約於萩原陽平(平山浩行) ,決定要向他道歉。

葉月去到陽平的農場幫忙收割農作物,陽平十分驚喜。葉月透露想放棄宗一郎,陽平卻鼓勵她不要輕易放棄,指自己也不會放棄。如上杉香織(堀內敬子)所言,鼓勵自己喜歡的人繼續喜歡別人真是很奇怪的事,不過也顯得陽平很溫柔。

葉月收到房東寄來的解約通知書,知道是美咲搞鬼。美咲接受產檢後向夜總會辭職,應該是要專心養胎。美咲回家後,葉月質問有關房租的事,美咲指是時候一起回老家與母親深澤七重(片平渚)同住,趁母親健康時孝順她照顧她。葉月非常不願意回家住,更指美咲可以自己回去。看來葉月除了認為母親偏心美咲之外,仍有其他心結。不過,美咲強調希望再次三人同住……這種一步步完成願望的節奏,難道美咲……

宗一郎在Appleseed 買醉,陽平出口請他不要再喝以免影響其他客人,於是兩人起爭執。剛好葉月美咲兩姊妹來到吃晚飯,宗一郎看見美咲即收手。酒醉的宗一郎在陽平與兩姊妹面前提及他當高中老師時與美咲外宿一事,此事令美咲停學及他要辭職。另外,宗一郎又指美咲現在與永人交往,更指永人玩滑板根本不能養活家庭,現在還追夢不顧現實,不斷否定永人。美咲對此不高興,不斷維護永人,更指是宗一郎阻止令永人要延遲追夢。

陽平與葉月都指追求理想沒有早與遲,只有想與不想,筆者對這點非常同意,難得找到自己想做的事,因為各種現實問題,未嘗試過就先放棄,實在可惜。不過,宗一郎提出的現實生活問題亦不能忽視,理想與工作可以並存當然最好,若不能先努力工作,像葉月般存一筆錢再去追夢也是一種選擇。

美咲叫了一聲「老師」令宗一郎不爽,指她從來沒有這樣叫過他。葉月在旁沒有發聲,應該是心知肚明,宗一郎喜歡的是妹妹美咲。

永人滑板比賽當日,宗一郎帶慰問品去會場看永人,永人指自己並沒有與美咲交往。

美咲去到會場觀賽為永人打氣,宗一郎再向美咲追問孩子的事,美咲沒有理會他。永人出場比賽初段表現都很好,但最後突然失手跌下要放棄比賽。

美咲安慰永人,但沒想到永人抱住美咲之後,直接將她推倒在床上,並表白自己心意……一直以為永人是同性戀的美咲先是驚慌,並極力反抗……美咲對於一直以來的「姊妹」這種行為,覺得不可理喻哭著離去;而永人就對於自己的衝動自責。

葉月主動走到母親工作的地方探望,然後與她討論美咲建議兩姊妹搬回老家,三母女共同生活的事。母親了解葉月想離開家裡的心意,故意對叫她們不要搬回來,沒有女兒照顧還能自己過,葉月鬆一口氣。母親知道美咲關心自己,非常心甜;葉月借故走開。葉月不想與母親同住的原因是不想每天聽母親讚妹妹?看來母親對待兩姊妹的差異對她的影響很深。

宗一郎再追問美咲腹中孩子是否自己的,美咲一再否認,並責怪對方與姐姐葉月約會。宗一郎表示認為見到葉月就會找到美咲,所以才會見葉月,並指自己在她高中畢業禮那天曾發短訊約她見面,回應她的感情。美咲感到難以置信,指自己從來沒有收過相關短訊。

美咲回家喚醒已睡著的葉月,質問她是否刪除宗一郎當日發給她的短訊。葉月承認並說自己當日亦喜歡宗一郎並打算告白;美咲激動地指責姐姐破壞她與宗一郎的人生,葉月則指她破壞宗一郎的家庭,兩姊妹又吵起來,之後美咲離家出走。

筆者認為姐姐當年因為自己喜歡宗一郎,不想被妹妹破壞,擅自將短訊刪除令她未能赴約,行為有點卑鄙;而她妨礙妹妹後,當時為什麼又沒有告白呢?筆者覺得葉月刪除短訊,當時是有保護妹妹的考量,畢竟妹妹年紀小剛畢業,而宗一郎是成年人又是老師。

美咲離家後,想起自己與永人關係……發現自己沒有落腳地方,於是去到Appleseed找陽平。 美咲向對方透露自己先後與她友及姐姐吵架,於是想在餐廳睡。陽平原本拒絕,但最後亦讓她借宿。

另邊廂,葉月在家非常擔心美咲,當陽平致電給她報平安便鬆一口氣,而為此事陽平亦與葉月談了不少。筆者覺得,葉月潛意識是喜歡陽平的,她覺得在陽平身邊非安心舒服,所以才可以輕鬆暢所欲言,她只是被所謂「初戀」所矇騙。

葉月約宗一郎見面,承認是自己將他當年發給美咲的短訊刪除,為此道歉;之後更向宗一郎告白,但遭拒絕。

葉月告白失敗後走到陽平的農場哭訴,陽平看到這樣的她,想逗她笑,更主動抱住葉月告白。葉月並沒有拒絕,心中有一點溫暖喜悅。

美咲主動去永人的家與他和好。她表示自己當永人是自己的家人般喜歡,並不是情人的愛,希望不會因為這樣影響兩人的友情。兩人相擁和好。

筆者認為做不成情人,卻不影響友情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事,畢竟有很多人告白失敗後,因為尷尬而疏遠,所以不少人會因害怕失去朋友而怯於向心儀的人告白。

美咲向永人坦白說出自己懷孕的事實,而孩子的父親是宗一郎(相信有追看的觀眾一早已經猜到了)她說只希望孩子平安出生,而不在乎父親是誰,希望永人願意配合幫助她。美咲之後的願望是「希望姐姐能與母親和好」,她更向永人說出另一個秘密……

下一集永人陪美咲出席產前講座學習照顧嬰兒。另外,陽平向葉月求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62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