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成為F》武井咲、綾野剛 2014秋季日劇詳盡介紹


Share


由武井咲、綾野剛、小澤征悅、吉田鋼太郎等演出的2014秋季富士火9《全部成為F》,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及4段影片。

思想跳脫觀察力優秀的有錢大小姐,冷酷古怪生活隨便有天才分析力的大學准教授,以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合力以科學破解連串密室殺人事件。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すべてがFになる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10-21
時 間:逢星期二晚九時

原 作:森博嗣「すべてがFになる」
編 劇:黑岩勉、小山正太
導 演:城宝秀則、小椋久雄
監 製:小椋久雄、貸川聡子

音 樂:川井憲次
主題歌:ゲスの極み乙女。「デジタルモグラ」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西之園萌繪(21) - 武井咲 主演
犀川創平(32) - 綾野剛 主演
西之園捷輔(54) - 吉田鋼太郎
真賀田四季(28) - 早見朱莉
喜多北斗(32) - 小澤征悅
國枝桃子(29) - 水澤惠麗奈
鵜飼大介(43) - 戶次重幸


故事大綱

西之園萌繪(武井咲),神南大學工學部建築科3年生,16歲時候父母因為飛機失事而死,留下大筆遺產住在高級公寓的頂樓兩層,有五部進口高級名車,父親生前是神南大學的總長,叔父是神奈川縣警本部長,姑姑是縣知事夫人,擁有強大金錢和權力是名副其實的大小姐。她本身有優秀觀察力,但思考常跳到無極限的遠方,對於指導她的犀川十分尊敬而且有好感。

犀川創平(綾野剛),神南大學工學部建築科准教授,因為被萌繪糾纏而常捲入事件,警察也十分信賴他的天才分析力和考察力。他常以客觀理據進行發言十分冷酷。但另一面生活非常隨便,研究室大門永遠打開,常穿拖鞋走動,電腦以登入狀態隨便放置,對事物很極端不是非常投入就是完全不理,過去師承萌繪的父親。

工學部之中有土木工程科准教授喜多北斗(小澤征悅),是犀川的中學同學,追求時尚擅與女生溝通,和犀川性格相反,研究方面走個人路線,和犀川亦敵亦友。工學部助教國枝桃子(水澤惠麗奈)十分理解犀川,本身是美人才女但常作男裝打扮封印外表,而且表情從不變化。

萌繪的叔父西之園捷輔(吉田鋼太郎)是神奈川縣警本部長也是她的監護人,從萌繪口中得知犀川的強大推測力,於是找他協助調查。他屬下的搜查一課刑事鵜飼大介(戶次重幸)是檢舉率高的優秀警察,經常和萌繪在案件中遇上並交流搜查情報。

真賀田四季(早見朱莉)9歲入讀美國大學11歲取得博士資格,是世界頂尖的程式設計師,人稱「人類中最接近神的存在」,14歲時被懷疑殺害父母,但因為精神失常而被判無罪,之後在孤島上建立真賀田研究所禁閉自己進行研究。她覺得犀川和自己很相似是個天才,而犀川也十分欣賞她,她和萌繪之間有著什麼關係?

某天犀川要去參觀大學的極地環境研究中心,喜歡他的萌繪跟著他去,由喜多帶領前往零下20度低溫實驗室,不料在實驗室旁邊的房間出現殺人事件,鵜飼到場調查,此時萌繪開始推斷這個密室殺人犯的逃走路線…….

犀川和萌繪這一對「S&M」組合,面對連串高難度密室殺人事件,會如何用他們的天才能力去破解?兩話完結型推理劇《全部成為F》,10月21日富士火9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劇集資料

《全部成為F》由日本推理小說作家森博嗣同名出道作改編,1996年出版,曾獲第一屆梅菲斯特賞,是他的「S&M 系列」第一本,名字源自主角名字「Saikawa」及「Moe」,森博嗣本身擁有工學博士學位,曾為名古屋大學助教授,科學知識冠絕文壇,機關設立獨步天下,不過他現時已從作家身份引退。

有關犀川和萌繪這一對「S&M」組合,富士製作人表示二人彼此有理性的好感,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覺得武井有聰明銳利的外表及柔和的包容力,和綾野之間有很強的拍檔感覺十分期待。

劇中武井將以眼鏡女姿態進行衣裝七變化,綾野就以創作系男子的形象穿上時尚的西裝,他更主動提出留鬍子演出。事實上二人在4年前曾在富士《GOLD》共演,當時二人皆未走紅,今次各自成為紅星變為最強組合。

武井表示和綾野初共演以來已經有4年時間,感覺非常新鮮,為了演出有趣的作品會和他不斷溝通對話。首次以男主角身份演出連續劇的綾野就說會以不服輸的感覺和武井一起奮鬥,希望能讓觀眾感到驚喜。

劇集早前開製作發表會,主角武井咲及綾野剛登場。在拍攝現場綾野提出成立「綾野商店」,由美術人員製作攤檔,為工作人員及演員提供食物、洗髮水、內衣等用品,綾野表示是從心底為了工作人員而設,武井補充說他擅自把她的寫真照片都放進去,引來現場笑聲。此外小澤征悦說用了牙刷,戶次重幸說免費提供真的很好。

這是工學博士作家森博嗣所寫的理科懸疑劇,有破格的規模及難解的世界觀,武井表示遇上不明白的東西會找綾野相談十分感謝,同時也說佈景非常強大,綾野也說其他劇一季使用的佈景,此劇一至兩週就要反覆破壞變更。

劇中武井演有錢女大學生,她說每次都會穿上不同的服裝,上手的都很華麗,更說她有一件想要的大衣要拜託綾野給她,綾野聽到後苦笑,問她是不是劇中那件紅色外套,還說如果不是以劇中角色萌絵的臉而是以武井咲的樣子穿上就好。

對於原作的世界觀,武井說把人氣小說日劇化感到壓力,希望劇集會比原作增加新的特色,綾野就說劇本給他無色無臭的印象,能感受角色有人體溫度那樣的情熱,原作的森博嗣說有這種挑戰和冒險的勇氣十分高興。另外共演的小澤征悦也說製作上沒有妥協的地方,今次影像化超越了想像,攝影都以「全部成為F」的方向出發。

劍心評論

怎看這部都是《上鎖的房間》的密室殺人再加《神探伽利略》的古怪教授有趣女生拍檔設定,重點在於機關是否精妙吸引,上文已提過森博嗣本身是工學博士,可以保證機關合理有說服力,但另一方面會不會變得太過難懂?

無論是《上鎖》還是《神探》都是一個主角負責破案另一個插科打諢,今次是二人合作應該會有相當程度的火花。雖然武井咲拍劇太多,但和綾野剛拍檔的新鮮感足以彌補,單看二人的外表和設定個人覺得應該會很有看頭。

值得留意還有每單案件都會「2話完結」,打破推理日劇一集一案的傳統,增加追看性和收視之餘,也有更多篇幅詳細描寫案件,是很好的做法。這類劇一直不乏支持者,估計劇集水平和收視都是這季的中堅份子,對推理解謎有興趣的朋友,這是你本季之選。

劇評方面有CK負責,一直以來他都比較擅於理性分析和批判,這劇可說是開正他的範疇,期待他會作出精彩的評論,而在下作為理科出身也會追看此劇的。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11%-14%

預告影片

《全部成為F》開播前終極預告兩篇合一


《全部成為F》綾野剛及武井咲左右腦測試


《全部成為F》第1話預告片


《全部成為F》發表會現場報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1,86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