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X 3》米倉涼子、遠藤憲一 2014秋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米倉涼子、遠藤憲一、內田有紀、北大路欣也等演出的2014秋季朝日木9《Doctor-X 3》,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及4段影片。

收視爆高的醫療日劇進入第三輯終極篇,演員實力超強大,主角在日本醫學界頂點將面對兩大派系鬥爭。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ドクターX3~外科医・大門未知子~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4-10-09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林誠人、寺田敏雄、中園美保
導 演:田村直己、松田秀知
監 製:峰島あゆみ、西河喜美子、霜田一寿、菊地裕幸、大垣一穂

音 樂:澤田完
主題歌:Superfly「愛をからだに吹き込んで」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神原名医紹介所 ============
大門未知子(38) - 米倉涼子 主演
城之內博美(34) - 內田有紀
神原晶(67) - 岸部一德
============ 国立高度医療センター ============
海老名敬(51) - 遠藤憲一
加地秀樹(50) - 勝村政信
加藤峰司(51) - 渡邊一慶
雙葉健兒(45) - 槙田Sports
足柄信太郎(39) - 高橋和也
阿智祥三(42) - 木下隆行
関ヶ原朋子(26) - 內藤理沙
井川真澄(29) - 庄野崎謙
橋口禮(25) - 松島花
黑部徹也 - 中尾彬
談合坂昇(58) - 伊武雅刀
白木淳子(55) - 高畑淳子
天堂義人(68) - 北大路欣也
山賀美凪沙 - 棚橋唯
============ 其他 ============
毒島隆之介(70) - 伊東四朗 特別出演
蜂谷宗造(69) - 古谷一行 特別出演
蛭間重勝(63) - 西田敏行 特別出演


故事大綱

以「我不會失敗」「什麼都不做」名句出位,獨來獨往不怕強權會挑戰危險手術的天才外科醫生大門未知子(大門未知子)回歸,今次她被派遣到代表日本國家威信及日本醫學界頂點的「國立高度醫療中心」,然而在這裡實際上進行著日本東西兩大代表「東帝大學醫院」及「西京大學醫院」的霸權爭奪戰。

東帝大學醫院所屬的「東棟」有第二輯出現的海老名敬(遠藤憲一),他上輯最後拿取了大門進行超高難度手術的功績,繼而進入這裡成為外科部長,仍然是對上示弱對下強硬的「御意」派。副部長是第一輯和大門共事的加地秀樹(勝村政信),被稱為腹腔鏡魔術師的他對金錢十分在意。他們的上司東帝大學醫院院長蜂谷宗造(古谷一行)正狙擊醫療中心下任總長之位。

西京大學醫院所屬的「西棟」有外科部長談合坂昇(伊武雅刀),他對醫院政治十分關心,是精明但神經質的男人,和海老名一樣是「御意」派。他的手下有副部長雙葉健兒(槙田Sports),雖然手術技術高超但氣場很弱,常帶著讓他精神安定的東西。他們的上司是第二輯的BOSS蛭間重勝(西田敏行),成功復活當上西京大學醫院院長,對之前把他擊落的大門及東帝大有極深的仇恨。

醫療中心的護士軍團非常強悍被稱為「大奧」,當中護士長白木淳子(高畑淳子)工作能力高超,對自己對他人都非常嚴格,整間醫院無人不怕她,她的手下有橋口禮(松島花),是才色兼備人氣第一的護士。

醫療中心的管理層有總長黑部徹也(中尾彬),在東西對立之中不斷為自己爭取利益是自私派,事務局長加藤峰司(渡邊一慶)大聲小器見風轉舵是個狐假虎威的人物。井川真澄(庄野崎謙)是理事的秘書,為人神秘擅長在院內收集情報,理事天堂義人(北大路欣也)痛恨派系鬥爭,為了日本醫療發展盡力,帶著野心及謎團的他對大門很有興趣,會是她的最大助力?還是會讓她成為最強棋子?

前兩輯一直登場的名醫介紹所所長神原晶(岸部一德)繼續登場,帶著蜜瓜及帳單在醫院不同人物之間周旋。強力的麻醉科醫生城之內博美(內田有紀)繼續在神原旗下工作,今次會和大門有什麼合作機會?

大門到訪南方小島時遇上豪華遊輪事故,當中包括第一輯的BOSS,帝都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第三院前院長毒島隆之介(伊東四朗),他因為心臟受損及肝細胞破裂而進入國立高度醫療中心,在手術前會議東西兩大派系繼續進行鬥爭,雙方都不退讓。

突然大門出現說由她負責手術,早就知道她大名的兩大霸權為了讓她成為重要棋子而爭相僱用她,結果她成為毒島的主診醫生,但此時毒島竟然拒絕接受手術?日本最頂尖的醫療中心會因為大門的出現而起什麼變化?

《Doctor-X 3》10月9日朝日木9首播。

劇集資料

《Doctor-X》系列首兩輯分別以平均收視19.1%及23.0%成為當季收視冠軍,也得到橋田賞及向田邦子賞。劇集本來第2季終結,但因為收視極高觀眾反應良好,於是今年初再構思新一季,而在秋天推出。

米倉涼子表示想最後再演一次而接受邀請,於是決定展開新作。今次米倉為了劇集而把頭髮剪短15cm,並以史上最短的迷你裙迎接首日她步向醫療中心的戲份。她表示今次是角色的最終決戰,絕不會做第4季會全力演出。對於角色的名句其實不喜歡,覺得是一種壓力,亦不打算去狙擊收視數字,今次有豪華的演員陣容讓她感到高興,會以自然的感覺演出。

製作人內山聖子對於劇場版及續篇以劇中名句「不會做」進行否定,成為真正終結篇,並透露最後一幕將於前所未見的外景拍攝。

早前劇集舉行記者會,上兩輯米倉的角色大門未知子以「我不會失敗」「這個不做」的痛快名言而人氣,她說最初兩年自己不太想講這些名言覺得不太好,但最近已變得感覺良好,對新一輯充滿自信。

被問及為了第3輯有什麼準備她說沒有,無論大門去什麼地方都不會變,要說的話就是為了不變而準備,還有頭髮稍為變短。此外現場出現了劇中一眾醫生表示服從的名言「御意」的巨大蛋糕,讓米倉大表驚訝,之後她用手術刀切蛋糕,並說明「不會御意」。

今輯演國立高度醫療中心東棟外科部長的遠藤憲一突然大爆想在拍攝現場想抱著米倉,她即時回應說很歡迎但如果不做更好,展現出拒絕態度,有如《魔雪奇緣》的冰雪女王。是日出席還有內田有紀、勝村政信、渡邊一慶、內藤理沙、北大路欣也等。

劍心評論

《Doctor-X》總評
《Doctor-X 2》總評

上兩季在下有看有寫,簡單來說兩季都是「高收視的平庸作品」,以劇情水準來看絕對不值那個收視,也許吸引日本觀眾就是主角有像《半澤直樹》那樣不畏強權挑戰惡勢力的感覺。

今次第3季講明是終極之戰絕不拍續篇,但可以預計劇情會和前兩季差不多,都是醫療界的權力鬥爭中主角用奇招自保更順道以高超手術技巧擊倒惡人。第2輯她一度成為兩大勢力之間爭奪的棋子,合理性提高佈局甚佳,可惜最後卻無以為繼,今輯能否突破這個弱點?

因為頭兩輯收視超高,故此演員陣容再度提升,細心一看第三輯雲集日劇界多個四十歲以上的演技派好手,單看演技力可能是近年最強大的一部,特別是北大路欣也演終極BOSS十分有說服力。

材料超一流之下,能否煮成一道美味菜式還看幕後,林誠人、寺田敏雄、中園美保是第二輯的原班人馬,單看這三人實力不用懷疑,上輯當作是初次在本劇合作需要磨合,希望今次他們能夠通力合作,在下不期待會變得超精彩,只希望劇情合理度提高,奸角不要太廢,已經很好。

收視方面,如果大家記得,《Doctor X》頭兩輯都把同時段的TBS木9對手打到落花流水,《Resident》最低收視4.4%,《丈夫的女友》最低收視3.0%,簡直是地獄級的慘況,故此今季TBS決定全面棄守,先有重播的《MOZU Season 2》,後有怎看都是炮灰的《媽媽與爸爸的生存理由》,對手讓車馬的情況下,《Doctor-X 3》收視突破第二輯,擊敗《HERO 2》成為本年度冠軍,指日可待。

既然是終極篇而有寫頭兩輯,在下也會繼續寫第三輯,陪這劇走到最後。衷心希望有「合格」的表現。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22%-25%

預告影片

《Doctor-X 3》2分鐘預告片

《Doctor-X 3》30秒預告片

《Doctor-X 3》形象預告片

《Doctor-X 3》製作發表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51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