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築地人氣美食「築地場外丼」3,000円吃盡21種刺身


Share


大家去東京築地市場是否會選擇去場內的壽司大排隊?其實場外有很多同級美食,今次為大家介紹「刺身BAR河岸頭」的名物「築地場外丼」,兩層設計外表震撼,上層舖滿刺身,下層有散壽司,總共21款每款都新鮮吸引,重點是如此份量只售3,000円 (HK$214 / NT$837),性價比超高吸引多家傳媒追訪有道理!


大家有去過東京築地市場嗎?很多遊客都會選擇場內的「壽司大」或「大和壽司」,但如果你不是早上四時許到達,就可能要排隊三四小時才能吃到,就算多美味也不值得這樣去排。

懂吃的朋友會知道,場內場外的刺身貨源接近,師傅的水準亦不會相差很遠。更何況近年這些「名店」可能因為生意太好,漸漸出現負評,例如催趕客人快點吃不要拍照等等,說到底除了吃「名氣」之外並無排隊理由,留給只懂看旅遊書的初心者去吃就好。

在下去過築地數次,每次都光顧不同的店,之前在一些日本節目看過有一間的海鮮丼十分吸引,已列入下次去到要吃的名單之中,最近又再見到此店上媒體,就決定和大家分享一下。

這家店名為「刺身BAR河岸頭」,店內最人氣的是「築地場外丼」,以上曾為這個丼進行採訪的媒體,到底在這個海鮮激戰區這個丼有什麼過人之處?

只是看賣點已經有衝擊性,雙層設計,上層舖滿不同的刺身十分吸引,下層隱隱約約見到豐富的配料,相信未吃手機和相機已經先吃飽,放上 Facebook 肯定大力賺 Like。

先看上層,有10種刺身,近鏡看到海膽、三文魚籽、中金槍魚腩(拖羅)。

正中間有吸引的牡丹蝦。

另一個角度看,有鮫魚、金目鯛、鰺魚、甘鯛、魷魚等等,不同季節會使用不同的魚。








讓大家看看每一款刺身的新鮮美味。

吃完上層就到下層的「散壽司」,就是在飯上放上不同的配料。

配料包括三文魚籽、飛魚籽、魩仔魚(白飯魚)、蟹肉、鰻魚、煮鮑魚、青瓜、玉子燒等等,豐富度不輸上層。

中間還有一個小碗,果凍中有原隻帶子及蝦。特點在那些其實是薑味果凍。原來這個丼並非用醋飯而是用普通飯,把那些果凍混進去吃自行調較味道,別有一番風味。

根據報導,記者開始時還在擔心份量太多吃不完,但結果卻在20分鐘內全部吃完,比較大食又有信心的朋友如果空腹前來將會很滿意。

最大重點是這個飯售價只是3,000円,在築地很多壽司店的「Omakase」都不只這個價錢,但這個丼提供的刺身款式及新鮮度不輸其他壽司店,而且賣相吸引得多,綜合來說內外皆非常吸引,得到多家傳媒追訪是有理由的。

有興趣的朋友,留意以下的資料:

刺身BAR河岸頭

電話:03-6383-4597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12-2 ライオンズマンション東銀座地下一階
交通:東京METRO日比谷線「築地站」徒步5分鐘
時間:星期一至六 11:00~14:00 BAR Time 18:00~23:00
休日:星期日、假日
連結:TABELOG官方網站
得分:3.58

報導原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304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報告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