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孤獨的美食家》成功3大原因及拍攝製作秘密大公開


Share


【日劇】08/27:大人氣深夜劇《孤獨的美食家 Season 4》嘉賓份量越來越強,繼上集有小日向文世,今晚會有寺島進。在此公開劇集三大成功理由,包括絕不妥協的選角方式,松重豐收錄心聲的特別方法,劇組選擇食店的緊張艱苦,深度了解這劇人氣背後不為人知的努力付出。


大人氣深夜劇《孤獨的美食家 Season 4》嘉賓份量越來越強,上集有小日向文世及西田尚美當夫婦,讓劇集粉絲大驚喜,今晚播放的一集有和主角相交15年的寺島進登場。劇集製作人川村庄子大談豪華卡士選角的決定方法。

川村表示本劇最初的選角方式,是找和店主相似的演員,而這次寺島的樣子的確和店主很似,拍攝最後合照時連本人也說很似樣,故此對今次選角有信心。不過以此為條件找嘉賓實在很困難,無論如何不會為了讓明星出場而改變這做法。此外因為拍攝要在店舖休息的日子,排程上也有相當麻煩。

本作其中一大魅力,是主角松重豐吃東西時的心聲,原來為此在後期錄音時使用意外的方法。通常配音是邊看影像邊唸對白,而本作卻是松重豐在拍攝時已記入腦,在試拍時直接把心聲說出來,以此計算什麼時候講出心聲最好。

本劇由第一季開始,因為沒有時間和地方,都在外景的巴士上進行心聲錄音,最近雖然已能使用錄音室,但為了臨場感還是不會使用,繼續在寧靜的地方進行。

此外劇集的Facebook及Twitter亦有很好反應,川村表示感到大家在這些頻道的回應比之前增加了,會為了找到觀眾想吃的店而努力。此外和原作者約定,不會拍原作中登場的店,為此劇組會全力找尋隱世名店以不輸原作的選擇。在節目最後作者久住昌之會去該店試吃,劇組都會為了他是否吃得高興而緊張心跳。

絕不妥協的選角,松重豐的名演技,還有劇組人員日以繼夜的努力,都是本作跑出成為大人氣深夜劇的原因,劇組會繼續以拍出粉絲喜愛的作品而努力,讓大家感受到他們的誠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119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