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美食家》4.2 東京銀座 韓國風天婦羅和蔘雞湯拉麵


Share


《孤獨的美食家 Season 4》日劇旅遊食評第2集,跟五郎跑到熱鬧的東京銀座,先試來自台灣的茉莉香片及燒仙草,再到家庭式韓國料理店吃韓風天婦羅,壓軸是蔘雞湯拉麵的異色組合。同時發現劇集和現實不同的地方涉嫌造假,是什麼呢?


《孤獨的美食家》絕對是近年深夜日劇的奇蹟,雖然東京電視台沒有提供收視數據,但從2012年1月開始播放第一輯開始,兩年半的時間內已經推出到第四輯,破盡日劇續篇最短時間紀錄,就是支持度的鐵證。

之前三輯在下有收看,一直都想寫這部劇但未有決心。適逢今年在下開設了關於日本旅遊和美食的Facebook專頁,心想《孤獨的美食家》正好完全包含這博客主打的三項:「日劇 + 旅遊 + 美食」,故此決定出馬。

這個系列和在下寫的其他劇評不同,除了劇情評論,還有對劇中餐廳和食物的感想,雖然在下和大家一樣沒有光顧過,但也想透過畫面說出自己的看法,最重要是文中提供劇中餐廳的資訊,包括日本網上食評及前往方法等,成為大家追蹤五郎飲食足跡的懶人包,看完就懂!


第2話井之頭五郎(松重豐)跑到銀座,以過去三輯的行蹤來說,今次算是非常大路為人熟悉的地區,起碼你有聽過銀座吧?因為遊客易到,更吸引我們收看本集。

他到一家畫廊拜訪開畫展的朋友笹川仁美(広岡由里子),對方因為愛上越南而經常跑到當地拍照,也因此變得很獨立難以找到對象,看來這是女性為理想戰鬥的代價吧。

五郎拿銅鑼燒來當慰問品,一眾員工覺得很美味吃得很高興,就以笑容送別他。如果劇集有介紹他去哪裡買就更好了。話說五郎幫仁美以較便宜的價錢租用畫廊,又上門拜訪道賀,果然是擅於經營人際關係的生意人,和他的孤獨美食家身份有違和感。

轉眼他跑到一家名為「三德堂」的台灣茶店。話說這店在Tabelog得分達3.62,是這劇出現的食店中少有的高分,不過我們作為華人應該不會想在日本吃台灣東西吧。

五郎點的是「茉莉香片及台灣仙草」,看日文名是「天才花茶」,難道天才花茶等於茉莉香片?嘗試上網搜尋但沒有結果,還請專家指教。

燒仙草相信所有台灣朋友都知道是什麼,在下去台灣玩的時候也很喜歡這一道,甜中帶甘很合在下的口味,看五郎吃得如此滋味搞得在下也想吃,但當然會選擇去台灣,銀座的仙草還是留給日本人吧。

上集五郎談完生意直接吃正餐,今次加入甜點部分是好,但卻帶來一個問題:離開了三德堂轉個街口就說肚餓,五郎你的身體構造是否和常人不同?在下看的時候對螢幕高呼「不是吧……」

走了幾個街口,五郎被一家小型韓國料理店「なじみ亭」吸引,這店在Tabelog得分只有3.06偏低,不知吸引之處為何?

進店後五郎發現人很多,包括三個貌似OL的美女,果然韓風捲走了港台日的女生?他坐在外面但因為要選前菜而再進去,並由看似是熟客的美女進行介紹。

先來開胃菜的「小魚料理」。雖然在下不愛吃魚,但這些小小無骨的吃兩口也無妨。

接著是「五郎特選」的前菜,雖然在下愛吃日本菜,但在香港吃韓國菜的次數也不少,也很喜歡當中的前菜,個人大愛馬鈴薯,你又喜歡哪幾款?

韓國菜前菜的一大問題,是種類極多,每道吃一點吃完前菜分分鐘已經半飽,當然對於一直以來以食量驚人見稱的五郎來說絕對不是問題。

劇中的六道前菜,在下對於泡菜豬肉及韓風天婦羅有興趣,雖然五郎有解釋日韓天婦羅的分別,但在下還是想親身試吃。至於飯卷和餃子實在太飽肚,不用客氣了。

大家有沒有覺得店主很熟口面?飾演的柴田理惠多在綜藝節目中演出,以平民大嬸形象見稱,日劇方面最新作是在《續‧倒數第二次戀愛》演市長,你是否因為衣著差太遠而認不出?

來到是日重點「蔘雞湯拉麵」,韓國人蔘雞湯相信很多人都試過,加入拉麵還真的有點匪夷所思,特別是店主說明加入的是即食拉麵,和我們把公仔麵放入人蔘雞湯沒什麼分別呢。

看上去這道菜飽肚感十足,十分適合大食的五郎,但對在下來說如果吃完前菜再吃這個應該會吃不完。說實在,個人會想吃「人蔘雞湯」及「拉麵」多於「蔘雞湯拉麵」。

最後是原作者久住昌之登場,比較有趣是黑豆酒,之後有豆腐煮,還有招牌蔘雞湯拉麵,因為沒有太多新意,所以就不多評論了。


總括而言,今次這兩家店因為都是外國菜,剛好又是華人在本土能夠輕易吃到台灣菜及韓國菜,故此對於我們來說吸引力偏弱,還是留給當地人光顧吧。

和上集一樣,日本就是有人會追蹤五郎的腳步來光顧,此店在Tabelog過去3年只有2個食評,但播出後即時多了2個,有100%的增幅(笑)。

其中一個食評者有拍下松重豐、柴田理惠、店長的合照。

更精彩的是門口貼了一張紙,寫明劇集主角在日間光顧只是配合拍攝,實際上此店只在晚上營業,請各位顧客留意。

對此店有興趣的朋友,務必要留意這一點。說起來,好像沒有拍過五郎吃晚餐的樣子,也許第五輯會變為《深夜食堂》?

劇集吸引度:
五郎大食度:
交通方便度:
劍心推介度:

三徳堂

電話:03-5568-6882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7-8-19 喜多ビル 1F・2F
交通:東京METRO日比谷線「銀座站」B3出口步行4分鐘
時間:[一至五]12:00~22:00 [六日假期]12:00~19:00
休日:年中無休
連結:TABELOG官方網站
得分:3.62

なじみ亭

電話:03-3571-3250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8-5 銀座ナイン1号館
交通:JR/東京METRO新橋站步行2分鐘
時間:18:00 – 23:00 (Last Order 22:30)
休日:星期六、星期日、假日
連結:TABELOG官方網站
得分:3.06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308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報告,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