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們2014》妻夫木聰、瑛太 2014夏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妻夫木聰、瑛太、滿島光、長澤雅美等演出的2014夏季富士水10《年輕人們2014》,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及2條預告片。

五兄弟姊妹自幼父母雙亡,在學歷、就職、裁員、格差、孤獨、戀愛出現矛盾與爭辯,一起經歷和成長,是一部雲集80後頂尖實力派演員的青春群像劇。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若者たち2014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07-09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原 作:山内久、森川時久
編 劇:武藤將吾
導 演:杉田成道、中江功、並木道子
監 製:石井浩二

音 樂:荻野清子
主題歌:森山直太朗「若者たち」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佐藤旭(29) - 妻夫木聰 主演
佐藤曉(28) - 瑛太
佐藤光(25) - 滿島光
佐藤陽(23) - 柄本佑
佐藤旦(18) - 野村周平
澤邊梓(25) - 蒼井優
永原香澄(17) - 橋本愛
新城正臣(41) - 吉岡秀隆
屋代多香子(27) - 長澤雅美


故事大綱

《年輕人們2014》是富士開台55周年紀念連續劇,1966年同名大熱日劇的現代版,故事講述佐藤家的5兄弟姊妹,自幼父母雙亡,在互相幫助下成長。

長男佐藤旭(妻夫木聰)長兄為父,高中輟學後工作代替父母養育弟妹,現於父親曾經工作的道路工程公司任職,15年來一直刻苦耐勞,是大學畢業生也比不上的模範。因為一直活在貧困中,對於金錢無論多微小都很執著,也因為太愛惜弟妹,故此過份插手他們的事,是一個凡事未動腦先動手的熱血男子。

次男佐藤曉(瑛太)中學畢業後到旭的公司工作,但18歲時突然辭職,和哥哥發生衝突後離家出走,年紀輕輕已見識到世間險惡,故此抱著「為了生存需要欺騙他人」的想法做人。他會把自己的煩惱收起不讓他人知道,故此常遭人誤解,事實上他會以另一套方法愛護弟妹。

長女佐藤光(滿島光)當年在旭的大力推動下,無視家中的惡劣經濟環境,努力學習終考獲護士資格,現於東京某大學醫院的初生嬰兒集中治療室(NICU)工作,工作上她有話直說帶點好管閒事,醫生和病人因此對她的評價不錯。到了適婚年齡的她被哥哥旭勸導參加相親,但她本人對此全不在意。

三男佐藤陽(柄本佑)在國立大學就讀,是校內劇團的靈魂人物,因為醉心演戲不惜放棄公司內定的機會而留班一年,並因為此事被哥哥旭責備,但他完全不屈服。陽是個浪漫的理想主義者,充滿好奇心的他對於哥哥姊姊的戀愛非常在意,因而積極介入。

四男佐藤旦(野村周平)因為某件事而從中學退學,現於預備校準備高中資格認定試,哥哥旭也希望他和陽一樣入讀國立大學。因為媽媽在生下他的時候去世,父親也在5歲時離開,故此視旭和曉為長輩。性格內向的他凡事都愛沉思。

與佐藤家關係深厚的人,包括在外賣店打工的澤邊梓(蒼井優),一直展現笑臉十分可愛的她,實際上為家中的事煩惱著。她工作的店是旭常買便當的地方,而且她和旭一樣是摔角迷,二人會產生怎樣的關係?

屋代多香子(長澤雅美)捨棄了人人羨慕的都市生活而回到老家進行農業工作,她突然在曉的面前出現並說「我的媽媽被你殺死」,所為何事?這個謎之女性和曉之間有著什麼關係?

永原香澄(橋本愛)是佐藤旦的預備校同學,外表漂亮讀書運動萬能,是班上的女神。然而她清純的外表只是演戲,實際上她對親人朋友戀愛等全部都抱悲觀的想法,和旦之間會產生什麼關係?

新城正臣(吉岡秀隆)是佐藤光工作的NICU的醫生,已婚的他住在佐藤家的旁邊,故此和佐藤兄弟相熟並得到他們的信賴。他工作很熱心但為人冷酷少說話,凡事思路清晰,然而內心卻對別人有隱藏的熱情。

一群年輕人,在學歷、就職、裁員、格差、孤獨、戀愛方面進行矛盾與理想的激烈爭辯,一起經歷和成長,是一部青春群像劇。

編劇是《電車男》《家族遊戲》的武藤將吾,導演為《來自北國》的杉田成道,《年輕人們2014》7月9日富士水10首播,初回擴大30分鐘。

劇集資料

劇集由經典系列《來自北國》的70歲名匠杉田成道導演,他表示自己的學生時代受這部劇集所感染,覺得自己有繼承前輩的使命感,期待新的《年輕人們2014》讓次世代擁抱希望。

劇集早前舉行完成披露試影會,一眾主要角色登場。妻夫木聰和瑛太在會上發表關係良好的告白,說2人同樣是12月13日生日,每年都會互送恭賀說話感覺非常好,在拍攝現場也關係不錯。同時他們還爆出織田裕二和仲代達矢也是同一天生日,讓現場共他人驚訝。

妻夫木提及當初還未決定演出時,導演杉田成道對他說如果不認真拍會讓人困擾,要他一起為了這部作品作出必死的決心。覺得現在的年輕人仍然抱著對一切事物的熱情,希望這部作品可以喚起觀眾們這方面的熱情,訊息會由他們的家族傳遞。

家族中唯一的女性滿島光就說開拍後覺得妻夫木聰的確是個好哥哥,拍攝時雖然很開心,但男生們的對話讓她無法參與,晚上吃飯時完全被冷落,妻夫木即時回應說其實有交流,還搞得很遲才決定吃什麼,現場出現兄弟姊妹的吵架。是日共演的柄本佑、野村周平、蒼井優、長澤雅美、橋本愛、吉岡秀隆也有出席。

《年輕人們2014》更首創網上試影,網民可以到「Yahoo!テレビ」上的特設網頁申請,只限Premium會員的頭1萬個申請者,成功的話可在指定日子網上免費收看第1集。

劍心評論

本季三大超強卡士日劇之一,當《HERO》有木村拓哉壓陣,《父親的背影》有中老年巨星包括田村正和、役所廣司、大泉洋、渡邊謙等,《年輕人們2014》就是八九十後實力派演員的大晒冷。老實說如果加上小栗旬,就能稱為當世80後最強之陣。

幕前實力強橫,幕後一樣強勁,70歲的杉田成道在1981年已經開始拍《來自北國》,武藤將吾本來已憑《電車男》大紅,去年的《家族遊戲》再創高峰成為近年最出色的舊作改編之一,今次《年輕人們2014》同樣是舊戲翻拍,可以期待武藤再次為故事注入現代觀眾接受的新元素。

台前幕後不用懷疑之時,只欠題材是否吸引。畢竟這是50年前的傳統家庭劇,不像《家族遊戲》那樣有衝擊性能搞懸疑。觀眾被演員吸引收看後頭幾集後,劇情的節奏和感染力會是決定追看性的重點。收視方面,在下期待最低有《家族遊戲》的程度。

無論如何這都是很多人會觀看的劇集,在下亦然。至於劇評,將由之前寫《我存在的時間》有好表現的 Ingrid 負責,且看她怎樣以年輕人的角度為大家評論這部家庭劇集了。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2%-15%

預告影片

《年輕人們 2014》完成披露會報導

《年輕人們 2014》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64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