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瀛遊沖繩婚禮自駕遊(1) 租車自駕經驗分享及中部攻略


Share


在下的日本沖繩體驗夢幻教堂行禮及自駕遊,分享文章首先送上自駕遊要點,包括租車準備,取車還車過程,沖繩自駕經驗分享,此外有沖繩中部的自駕景點美食介紹,包括超一流的渡假村酒店,鄰近景點,還有當地的Pancake、Agu豬料理、高分沾麵的推薦。


六月中在下前往日本沖繩,五天行程中體驗夢幻教堂行禮及自駕遊。因為還在等教堂方面的照片,故此先為大家送上五天的自駕遊行程,大家在欣賞的同時,也提供景點的資訊,成為你下次去沖繩自駕遊的參考。

行程準備

簡單來說,沖繩分開三個地區,南部是機場和那霸市,是適合愛吃愛血拼朋友的地方。中部有很多渡假村酒店及美麗的海灘,而北部就較多特色的景點,包括人人必去的「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行程安排以盡量縮短駕駛時間為目標,因為在南部機場取車,加上第一晚住的酒店在中部,故此決定以「南>中>北>南」的路線進行攻略,最遠由北到南的一程走高速公路,大大縮短駕駛的時間。

在下去旅行習慣每個景點每間餐廳都事前準備好,把所有相關資料放進Google Docs,再在行程中跟隨。這一點對於自駕遊特別重要,因為自駕的地方多數不是城市,找餐廳可不是像東京香港那樣行兩步就有另一家選擇,找不到找錯了可能要花很多時間,喜歡「去到現場才決定行程」的朋友來說,自駕遊會較易出問題,也許請愛事前準備的朋友帶領行程會好一點。

機場取車

今次在下租車是用和東瀛遊合作的「TOYOTA Rent-A-Car」,在那霸機場一出海關就見到這個大叔拿著牌子接機,現場所見只有兩家租車公司有派人迎接,看來TOYOTA和另一家是當地最受歡迎的租車公司。

等了一會就跟大叔上TOYOTA的接送小巴,現場只見有兩家公司的小巴在等。小巴車尾有足夠的空間讓大家放行李。坐5分鐘後就到TOYOTA的公司,是一整棟屬於TOYOTA的大樓。

辦理手續後約20分鐘就去取車,今次TOYOTA安排在下駕駛這部「TOYOTA ALLION」,是一部五人房車。然而建議大家租車的話盡量租小車例如「Vitz」,原因之後為大家解釋。

自駕基本攻略

租車時已連同英文版的GPS,相信一般香港人能輕易使用。輸入地點方面,最方便是輸入目的地「電話」,按入之後自動為你進行導航,故此請大家出發前上網把想去地點的電話抄下或輸入手機。當然要在GPS上自選地方也可以,但就比較花時間,也有較大出錯的機會。

駕駛中只要聽英文指示就能安心駕駛,每次要轉彎前的700米、300米、100米、快到時都會提醒你,很難出錯。另外你可以在GPS上設定自動顯示便利店、油站等設施,除了那霸市中心,沖繩大部分便利店都附有泊車位,想買東西吃喝或上洗手間的話,靠GPS的幫助去到駛入便利店就行。

有關沖繩的交通情況有幾點要特別提醒大家,那霸市區及附近都十分塞車,如果活動地區只在那霸市的話,絕不建議大家租車,當然離開市區的話租車是必要的,否則大部分在下介紹的景點都很難前往。同時留意市區內路邊亂泊車的情況隨街可見,也是塞車的原因之一,市郊又有部分道路很窄,在這些情況下,駕駛小車就能有效避免碰撞意外,如像在下那樣二人自駕,Vitz的級數會更好。

出車的時候油缸是滿的,還車時也要注滿否則要罰款,大家記得要在最後一天入油,油站可以在GPS上輕易找到,事實上TOYOTA還車點前的兩個街口就有油站。在下今次的五天行程由南到北再到南,總共只花了5800日圓的汽油費,個人覺得很便宜,因為香港本來就是全世界其中一個油價最貴的地方。

Hotel Nikko Alivila

從機場出發,穿過塞車的那霸市區,用了約一小時到中部的「Hotel Nikko Alivila」。上圖是從在下的房間所見的美景,實在超級漂亮。酒店對出的海灘「Nirai Beach」是日本10大海灘之一,更是沖繩本島的唯一,水清沙幼之餘,行出幾步把頭放進水,就能看到過百珊瑚魚在你身邊游過,非常吸引。

這是在下的房間,地方大設備不錯,酒店今年才開業20周年,裝修環境仍算很新。這酒店是2013年TripAdvisor日本家庭酒店的No.1,的確在下從未見過酒店泳池有那麼多小孩,酒店無論是設施還是飲食都很照顧小朋友的需要,如果你有小朋友的話,這裡是在下高度推薦的地方。

有關飲食,酒店有很多不同的餐廳,在下光顧了幾家水準不錯,讓在下感覺最貼心的是,這裡的早餐券可以在其他餐廳消費,例如在晚餐當2000圓使用,或換取三文治餐或兩杯雞尾酒等等,讓人消費也覺得很抵和舒服,對於睡晚了趕不及吃早餐的朋友是一大德政!整體來說這間酒店有如把東南亞式渡假感覺配上日式優質服務,是在下畢生住過最出色的酒店之一,大推薦。

ホテル日航アリビラ

地址:沖縄県中頭郡読谷村字儀間600
電話:098-982-9111
官網:連結

劍心推薦度:

殘波岬

就在 HOTEL NIKKO ALIVILA 往北走約5分鐘車程,在海邊有一個燈塔,原本可以上塔瞭望但現在關閉了。有些人在懸崖釣魚,也有一個石像。附近的「殘波海灘」擁沖繩最大珊瑚礁,但在下這天去到剛潮退海灘的樣子比較抱歉。如果遇上好天,到這裡看日落也不錯,但就沒有特意一來的價值。如你住 NIKKO 的話就過去走走吧。

殘波岬

地址:沖縄県中頭郡読谷村字宇座
電話:098-982-9216

劍心推薦度:

PANCAKE HOUSE JAKKEPOES

在 HOTEL NIKKO ALIVILA 往南走約5分鐘車程,地點非常偏僻,在下駕車加上GPS都要用一些時間配合Google Map才找到,泊車也有一些難度。去到門口完全以為是平凡人家,可說是極度隱世的店。

現時東京大阪Pancake熱席捲,全日本最有美國風情的沖繩怎會沒有?這家JAKKEPOES平常有很多沖繩美軍家眷光顧,證明有相當的水準,Pancake本身弄得軟熟帶點嚼勁,奶油香滑生果配料也不錯,絕不輸在下於東京吃過的Pancake名店。自駕遊的朋友值得一來,如你住 NIKKO 的話更要來試試。

パンケーキハウス ヤッケブース

地址:沖縄県中頭郡読谷村字都屋436 No.44
電話:098-894-4185
官網:連結

劍心推薦度:

沖繩料理しまぶた屋

從 NIKKO 駕車半小時來到恩納村的這家沖繩料理店,店內主打沖繩著名的Agu豬 (やんばる島豚あぐー),這豬肉特點在脂肪較多,肉質較甜少腥臭,同時營養較高膽固醇較少,是去沖繩必吃的食材。

這裡主打蒸豬肉,先在蒸籠底加水加熱,把菜放進去再把豬肉舖在上面,看著沙漏三分鐘後就吃。這種吃法最能保存豬肉的營養和原味,口感的確比平時吃的豬肉優勝,愛較清淡口味的朋友會喜歡。不過蒸籠內豬肉的擺位及時間控制需要留心,否則會出現過生或過熟。另外這店半夜12時才關門,很適合香港人的習性。

沖縄料理しまぶた屋

地址:沖縄県国頭郡恩納村字恩納6369-1
電話:098-966-1450
官網:連結

劍心推薦度:

つけ麺ジンベエ

在下作為拉麵控,去到沖繩當然要試,這一間「つけ麺ジンベエ」位於中部的沖繩市,距離 NIKKO 約半小時車程,在 Tabelog 沖繩拉麵中排名No.1,既然是自駕當然要去試。店旁有十多個車位也算方便。

主打的沾麵,看樣子有點像「六厘舍」,麵條嚼勁不錯也帶點麵香,的確有六厘舍的八成水準。沾汁非常濃厚,不過帶有焦香味道,感覺較似在下年初吃過,日本第一沾麵「中華蕎麦とみ田」,整體來說是有水準的一客,喜愛較重口味的朋友自駕路過的話不妨一試。

つけ麺ジンベエ

地址:沖縄県沖縄市知花5-13-18
電話:098-938-1558
官網:Tabelog 連結

劍心推薦度:


今次沖繩之旅,由東瀛遊 EGL Tours 邀請並提供相關安排,在此特別鳴謝以下品牌的協力及贊助:

※ 東瀛遊 EGL Tours
※ 香港航空 Hong Kong Airlines
※ 豐田租車 TOYOTA Rent-A-Car
※ Hotel Nikko Alivila
※ Loisir Hotel Naha
※ Sony Hong Kong
※ Wiyo HK
※ The Coop Idea

這一篇講完租車自駕遊需知及中部的行程,下一篇就繼續和大家講北部和那霸市的景點和美食了。敬請留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457  |   文章分類: 旅遊邀請, 沖繩地方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