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CLASS》第5話 (8.0分) 故事變LIAR GAME,菜菜緒大爆發


Share


主角相信別人幫助敵人,最終好人有好報化解危機,連惡魔也受感動改邪歸正,根本就是《LIAR GAME》的設定,有點脫離殘酷現實。幸而有菜菜緒大發神威補救,不擇手段到接近變態程度,兇狠的臉和暴喝超入型入格,讓人懷疑這是不是演技……

作者:劍心
收視:6.1%


劇 名:FIRST CLASS~ファース ト・クラス~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04-19
時 間:逢星期六晚十一時

編 劇:渡邊千穗
導 演:水田成英、樹下直美
監 製:小林和紘、及川博則

音 樂:野崎良太
主題歌:SOLIDEMO「Heroin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吉成千奈美(26) - 澤尻英龍華 主演
西原樹(26) - 中丸雄一
MIINA(25) - 佐佐木希
川島瑞美繪(24) - 菜菜緒
八卷小夏(40) - 三浦理惠子
大澤留美(41) - 板谷由夏
磯貝拓海(37) - 平山浩行
ERENA(23) - 石田NICOLE
松田静香(35) - 遊井亮子
木村白雪(31) - 田畑智子
小杉綾奈 - 田中美麗

《FIRST CLASS》劇集介紹


上集最後吉成千奈美(澤尻英龍華)因為被木村白雪(田畑智子)暗算而跌到谷底,但她仍然努力地做助手的工作,不理旁人怎樣輕視她,也不計白雪怎樣兇惡地對她。老實說這樣的人現時已很少見,為了夢想,你可以去到幾盡?

之後有交待總編大澤留美(板谷由夏)怎樣看這件事,其實她是知道隱瞞事件是MIINA(佐佐木希)提出的,但她只能遷怒於眼前的千奈美叫她消失,面對副編八卷小夏(三浦理惠子)的追問,她留了一線說靜觀其變,看來她也真的是認同了千奈美。

然後是意氣風發白富美二人組,川島瑞美繪(菜菜緒)和ERENA(石田NICOLE)看到敵人一個個墮落十分高興,在此特別想提出一點,這集開始有石田NICOLE的近鏡,發現她的臉上皮膚不行,紋頗深之餘也有很多暗瘡,和旁邊菜菜緒的皮膚高下立見,這是混血兒的代價嗎?

失敗組的千奈美打電話給MIINA,奇在為什麼MIINA會在醫院?劇情只交待她的醜聞曝光,沒有再倒下自殺之類,要躲著不見人可以在家,總不是醫院吧?

白雪為了收復失地努力工作到通宵,被瑞美繪看到然後奚落自是必然,話說這一集開始電視台以副聲道為這兩女的黑暗心聲作解說,我們海外觀眾當然沒有機會聽到了。

小夏遇上千奈美,又一次表面上對她說加油,實際上在施恩希望她將來回報。明顯她是留意到留美仍對千奈美有期待所以又一次急速轉向,這劇中以小夏這角色最似擅於走精面的香港人,你認同嗎?

接著是本集的主線,千奈美負責去找外景拍攝場地,白雪給她一間從不接受拍攝的店舖,明顯又是玩弄她,不過以千奈美的性格,三顧草廬是很平常的事,到底這個天真純良女生可以靠這一點走到幾遠?

每集都有的吃炸雞場面,西原樹(中丸雄一)聽到千奈美為了白雪的續約而擔心感到無奈,只能讚她真的很善良。老實說在這個環境有這樣「出於污泥而不染」的女性,男人對她在意心動實在很正常。

果然千奈美就是去三顧草廬,因為送上鯛魚燒和店主打開話題,她以自己在布料場工作的過去,感動對方覺得她真的了解客人心意,算是說得過去,但到底鯛魚燒為什麼有效?劇情到最後都沒有交待,只能說是千奈美誤打誤撞,如果故事寫她是因為觀察入微而發現對方喜好會更精彩。

接著是瑞美繪的行動,因為知道千奈美為白雪訂了什麼地方拍外景,竟然先一步跑去拍強搶,讓白雪無法完成工作。在下看的時候高呼「這樣也可以?」明刀明槍不擇手段都算,這樣影響同事的計劃,總編知道後怎可能不算帳?之前白雪的事件已看出留美對於拖別人後腿到影響雜誌利益的事殺無赦,有點不明白瑞美繪這猖狂舉動的合理性。

結果因為千奈美早前打動了另一店的老闆,於是臨時得到拍攝地點,成功避過一劫。個人覺得她打動老闆的過程如果增長一點會更吸引,也讓借場地這一幕更精彩,可惜就是篇幅不夠。

回到公司白雪因病倒下,劇情開始有點狗血,當然天真無邪的千奈美會忘記這個人如何想把她置之死地,決定全力幫她完成計劃,這樣以德報怨的人相信在地球上是瀕臨絕種的生物了。

之後瑞美繪剛好來到公司,終於忍不佳要教天真小妹妹做人的道理。她說千奈美幫白雪很傻,因為別人失敗了自己才有機會,只會做好人說漂亮話在這世界是行不通的。老實說,她說的話雖然殘酷但沒有錯,那個世界不害人已經算好人,還要不計後果幫助別人,現實世界這樣做被玩死的機會高達99%。

看到千奈美反擊瑞美繪時,在下腦中即時閃過一個念頭:千奈美的言行,不就是和《LIAR GAME》中的神崎直一模一樣嗎?以為像聖人般的犧牲自己幫助別人就可以拯救世人,神崎直成功都要靠秋山深一,那麼千奈美可以靠誰?

西原為了保護千奈美而出手,瑞美繪即時撥開他的手更把他推倒,看菜菜緒那兇狠的樣子和說話,可說是完美演繹一個惡女應有的表現,是本集的亮點。考慮到菜菜緒演技一向屬於差的類別,只能想這可能不是演技……她大有潛質繼承米倉涼子當惡女專業戶呢。

既然劇情變成《LIAR GAME》,那麼主角勝利加上感動世人的劇情自然會出現。白雪看到千奈美為她完成了計劃,終於良心發現把千奈美的名字加入編輯一欄,更主動伸出友誼之手。恭喜千奈美的善良終於感動惡魔改邪歸正成為她的手下,白雪的角色看來就是《LIAR GAME》中的福永……

還有西原笨拙地伸出手拖千奈美,無聲地成功告白,不過看在這二人之間的感情之前舖排了不少,所以都收貨,接下來應該就是等西原的富二代身份發揮作用,為天真的主角殺出血路了。

最後是神崎直和福永…..是千奈美和白雪去找MIINA但找不到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更精彩的是「MOUNTING RANKING」,白雪已經沒有排名變成「JOKER」,非常有趣,即是代表她已經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不再競逐高位?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47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