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有辦法的2》館廣、淺野溫子 2014春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館廣、淺野溫子、南澤奈央、伊野尾慧等演出的2014春季TBS火10《總會有辦法的2》,為大家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及個人評論,此外提供預告片。

89歲橋田壽賀子繼續她的人情味濃兼長氣的劇本,主角夫婦餐廳加入新的成員在互動中交流成長。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なるようになるさ。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4-04-22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橋田壽賀子
導 演:吉田秋生、荒井光明
監 製:上樂由美子、荒井光明

音 樂:溝口大悟
主題歌:指田郁也「hello」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長島家 ============
長島大悟 - 館廣 主演
長島綾 - 淺野溫子
============ カフェレストランあや ============
千葉恵理 - 紺野真晝
戶川たつ - 渡邊美佐子
中野香子 - 南澤奈央
奥村涼 - 伊野尾慧
============ 長島家・息子と妻 ============
長島悟 - 池田努
長島健 - 小澤亮太
長島至 - 水上劍星
長島美智 - 太田在
長島麻里 - 石原溫美
長島百合 - 早織
長島空 - 庄司龍成
長島幸 - 曾我夏美
============ 料理屋にしき ============
西木邦 - 泉平子
============ 其他 ============
大竹昇 - 安田章大
千葉誠 - 大西利空
内田陽子 - 志田未來 特別出演 01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主角長島大悟(館廣)作為公司董事,一直在籌劃自己的退休人生覺得悠閒滿足,但妻子長島綾(淺野溫子)把握這個機會,把她長年以來開餐廳的心願實行,雖然丈夫和3個兒子反對,但她一意孤行,結果把自宅改建成咖啡室。

之後他們遇上3個各有問題的年輕人,包括曾被判入少年院無家可歸的内田陽子(志田未來),醫生世家出身學歷高但不擅溝通變成家裡蹲的大竹昇(安田章大),因為受到丈夫家暴而逃出來希望有個家的千葉恵理(紺野真晝)。綾收容了三人當咖啡室的員工,住在同一屋簷下在交流之中得到成長。這就是第一輯的劇情。

第一輯最後陽子實現入讀京都大學的目標,和家人互相理解後回去,昇也想成為插畫家一步步實現夢想,恵理和兒子誠(大西利空)在附近的公寓生活,繼續在餐廳工作,為了彌補離開的人員,於是餐廳迎來新的成員。

中野香子(南澤奈央)是綾的姊姊西木邦(泉平子)所介紹,一直在尋找工作的她應度極有問題對於接待客人非常不上心,奥村涼(伊野尾慧)昇的後輩,大學中途退學又一頭金髮的他無法找到工作,透過昇的介紹加入餐廳但其外表和態度令人吃驚。此外還有跑到店內點了大量食物卻沒錢說要打工償還戶川たつ(渡邊美佐子)。

新來的三人怎樣從完全生手不適合工作的情況下慢慢改進?熟年的夫婦面對他們會有什麼改變?他們三個已結婚獨立的兒子有什麼發展?《總會有辦法的2》繼續由橋田壽賀子編劇,4月22日TBS火10首播,初回擴大2小時SP版。

劇集資料

這是TBS新開的火10劇檔,《總會有辦法的》第1輯去年7月推出,是殿堂級編劇橋田壽賀子相隔16年再出山之作,收視最高16.9%,平均13%成績不錯。

對於續篇,主角館廣表示和淺野溫子演夫婦今次比前作的關係更深厚,藝能和她再共演感到高興,淺野也說二人的關係進化,有如對方投球自己擊回,此外她透露今次咖啡店將面對無法償還借款的問題,要為生意而加倍努力。

新加入的伊野尾慧初次演連續劇就要受橋田劇本的長台詞洗禮,他說會以不麻煩其他共演者為目標努力,希望自己也有所成長,這是他首次染金髮演出,期待大家看到他不同的一面。南澤奈央也說對於參演很緊張,過去曾演館廣的女兒,今次現場他仍稱呼她作女兒實在太好,現正為料理場面努力練習。

早前劇集開記者會,快將生日的編劇橋田壽賀子出席,她說快89歲希望變得精神繼續編寫劇本,和她經常合作的泉萍子就叫她寫到100歲!主演的館廣說續篇感覺很好,雖然橋田的劇本對白很長,淺野溫子也說夫婦場面比前作更加強力,新加入81歲的渡邊美佐子說今次橋田寫了像她的角色讓她即時參演不考慮。

劍心評論

現年89歲橋田壽賀子,劇本出名人情味濃細膩而長氣,不是個個都接受得到,包括在下,但因為是金漆招牌,總有相當多的資深支持者,兩輯都加入了J家成員,扮相都令人吃驚,想看偶像耍帥一面的粉絲應該未能滿足,你會是其中之一嗎?

重點想說的是TBS火10這個新檔,現時這時段已經有富士及NHK播劇,在這插一腳是傻的嗎?TBS在木9檔TBS長年慘敗於朝日,在日9檔是贏家把富士逼退,應該很清楚兩敗俱傷的道理,今次還是三劇之爭,互搶觀眾下各劇收視恐怕會很難看,第一話兩小時加長版連富士火9《BITTER BLODD》都要燒著,可說是唯恐天下不亂,我們就算不看這部劇,也可以買定花生欣賞這一場收視之戰呢。

個人推介:2/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總會有辦法的2》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20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