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巧克力職人》最終話 (6.5分) + 總評 (7.5分)


Share


結局狗血淋頭。懷孕、暈倒、尋找自我老土橋段層出不窮,就差最後沒有出現X年後字樣……雖然收視微升但劇情未交代完整,脫離原著便直線插水讓人無法直視,虎頭蛇尾甚是失望。還望下季繼續漫畫改編的月九可以交足功課。

作者:Cathy
收視:13.7%


劇 名: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01-13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原 作:水城せとな「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編 劇:安達奈緒子
導 演:松山博昭、宮木正悟
監 製:若松央樹、小原一隆

音 樂:Ken Arai
主題歌:嵐「Bittersweet」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小動爽太 - 松本潤 主演
高橋(吉岡)紗繪子 - 石原里美
井上薰子 - 水川麻美
奧利佛・特魯耶 - 溝端淳平
加藤艾蕾娜 - 水原希子
小動茉里 - 有村架純
小動誠 - 竹中直人
六道誠之助 - 佐藤隆太
關谷宏彰 - 加藤成亮
吉岡幸彥 - 真島秀和

《失戀巧克力職人》松本潤、石原里美 2014冬季日劇前瞻


本劇終於來到大結局。一開始就是小動爽太(松本潤)在吉岡紗繪子( 石原里美)離家出走後便避而不見的加藤艾蕾娜(水原希子)直接到店裡跟爽太告白,為了可以讓兩人的關係有一個明確的結局艾蕾娜選擇直接面對爽太。

告白以後她向一直幫忙分擔戀愛煩惱六道誠之助(佐藤隆太)報告後續時,被知道這段三角關係內幕的關谷宏彰(加藤成亮)聽到內容,一向寡言的關谷這次卻因為經常聽井上薰子(水川麻美)說起所以不禁條件反射附和了一句,讓對爽太有意的六道因為終於知道真相而抓狂起來。


六道在最後一集依然搶戲,抓狂的樣子讓人忍俊不禁,還有他對於艾蕾娜炮友的腦內想像圖,筆者覺得這實在是沉悶的大結局裡最惹笑的一段,佐藤隆太Good Job!

而另一邊的爽太雖然聽過艾蕾娜的告白,但心思依然在紗繪子身上,一心一意只想做出讓紗繪子滿意的巧克力棒,這時與薰子外出晚歸的紗繪子卻忽然在店內暈倒。醫院內紗繪子在爽太的陪伴下將自己懷孕的事告訴了他。

紗繪子向爽太坦白對於自己與他一同度過的日子不過是幻想,決定要回到原來的家與老公吉岡幸彥(真島秀和)繼續生活下去,還被紗繪子道出他喜歡的不過是自己幻想出來的人這個事實。

撇開紗繪子的小惡魔性格是有意或無意,忽然因為懷孕而讓她性情大變也實在是奇怪,一臉認真地看著爽太語重心長地說我們不得不回到現實怎麼都不像是紗繪子會說的話,如此奇怪的劇情實在讓人難以投入。

跟紗繪子外出以後的薰子終於開竅,主動邀請關谷,按照紗繪子的建議打扮一番以後成功讓關谷主動提出過夜的邀請。看到這裡時筆者不禁心中暗想,原來一直算著外出次數覺得差不多可以過夜的關谷一點也不草食嘛(笑)。

原本在慌亂之下答應關谷過夜邀請的薰子,終於發現爽太在自己心中佔據非常重要的位置,最後關頭還是拒絕了關谷,想辦法幫助因紗繪子的離開而一蹶不振的爽太。

爽太因為一時之間無法面對現實而變得頹廢,甚至將自己的店無限期停業,薰子與奧利佛・特魯耶(溝端淳平)為了讓爽他新振作將店繼續經營下去。因為紗繪子的提醒終於有所改變的薰子,也第一次向爽太認真告白。

本集除了六道的搞笑以外,最驚喜的收穫就是看到薰子終於有所成長,不再固步自封開始積極面對,看到她笑著對奧利佛說終於開始有一點喜歡自己時真的非常感動。

因為失去紗繪子而毫無靈感,無法再做巧克力的爽太終於開始振作,通宵完成巧克力棒交給紗繪子,並坦承自己已經失去創作能力,接受現實的爽太向依賴紗繪子的自己及紗繪子本人道別。

這段情節跟爽太情人節前夜的告白實在是不能相提並論,既冗長又普通,簡直有想要快進的衝動……紗繪子依舊是全無小惡魔狀態平靜地感謝爽太的心意,原來性格突出的角色到了原創劇情卻變得不倫不類。

與紗繪子告別後便到本集開頭告白的艾蕾娜,爽太決定結束與艾蕾娜之間的關係,卻被艾蕾娜打斷說自己告白以後便覺得無論回覆如何都無所謂,自己已不打算再等下去,所以失戀的不是艾蕾娜而是爽太。

艾蕾娜的態度轉變得太快,雖說炮友建立的關係並不可靠,但兩人一同度過如此快樂的時間絕不是幻覺,艾蕾娜面對爽太忽然變得如此乾脆還說對方是無用男不太合理。

解決了自己身上的感情問題,向薰子和奧利佛告別,爽太終於從店裡出發,踏上去往巴黎的尋找自我之旅。


總評

本劇的編劇雖是安達奈緒子,其中卻有5集換了新人編寫,原本有原著可跟問題還不太明顯,但到了結局篇的最後兩集實在是讓人難以忽視,尤其是本集開始艾蕾娜告白的部分,幻想劇情已經全無驚喜,甚至覺得有點多餘。開始階段如此精彩追看度十足最後落得如此結局,實在讓人惋惜。

紗繪子離開借助爽太的店回到自己家中,那個脾氣火暴的幸彥居然可以平靜地讓離家出走的紗繪子若無其事地回來,而且還是外宿在自己懷疑過的男人的店內!而且根據之前的劇情也沒看出紗繪子與幸彥的感情有多深厚到讓她可以毫不動搖地回去,幸彥既大男人又暴力,也看不出他會重新接受這樣的紗繪子,但是劇情居然毫不提及,無論如何都不合理。

雖然劇情走勢讓人無法直視,但是一眾選角與其表現卻從未讓人失望。其中飾演紗繪子的石原里美應該是最突出的一個,因為此劇讓她躋身大熱女優的行列,期待之後能看到她更多不同的作品。

原本不太喜歡水原希子,但是因為艾蕾娜這個角色增加了不少好感度,雖然到了原創劇情的後期發揮不多而且角色性格也與開始階段有所變化,但是水原所創造的艾蕾娜實在是讓筆者眼前一亮,除去佐藤隆太的六道,艾蕾娜應該是最讓筆者驚喜的一個角色。

薰子在後幾集終於有所改變,大概是全劇裡(包括原創劇情部分)變化、成長最自然的一個角色,一直渾身帶刺消極待事的她,最後能開始喜歡自己嘗試改變,不管是紗繪子的功勞還是自身有潛力,薰子的結局都是全劇最好的一個。

松本潤的爽太雖然略顯老,但是配合情節不時表現可愛補回不少分數,而且本次交足戲讓觀眾對於爽太這個角色十分投入。筆者雖然本來對松本潤無感,但每次看完他的劇總會對他增加不少好感度,例如之前的《虹色夏戀》與竹內結子大談姐弟戀也意外地覺得合適,不過年紀繼續增長的他不知道之後會有何動作,希望會看到不一樣的松本潤。

本季月九到此結束。開始部分分數很高,但是後半段劇情越發無力拖了後腿,不知你對於這樣的結局又是否滿意呢?期待下季再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6,078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