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最後的警官-》第9話 (7.5分) 新垣結衣確吸引,頭目再現變緊張


Share


新垣結衣正式登場,果然充滿魅力和性格,收視大升有理。她演的林入麻和神御藏可說是天生一對的笨蛋組合,其不殺射擊技術反照出神御藏拳頭的無能。故事前半是簡單案件無甚驚喜甚至有點兒戲,後半恐怖份子正木再次登場,氣場強勁瞬間KO主角,讓人對大結局的對決有點期待。

作者:劍心
收視:15.4%


劇 名:S-最後の警官-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4-01-12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原 作:小森陽一「S-最後的警官-」
編 劇:古家和尚
導 演:平野俊一、石井康晴
監 製:韓哲

音 樂:高見優、木村秀彬
主題歌:MISIA「僕はペガサス 君はポラリス」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神御藏一號 - 向井理 主演
蘇我伊織 - 綾野剛 主演
棟方結弦 - 吹石一惠
古橋誠二郎 - 池內博之
速田仁 - 平山浩行
梶尾龍一 - 高橋努
嵐悟 - 平山祐介
棟方耕三 - 本田博太郎
神御蔵花 - 朝加真由美
天城光 - 菅原大吉
中丸文夫 - 高島政宏
香椎秀樹 - 大森南朋
横川秋 - 土屋安娜
山中一郎 - 本宮泰風
上野耕司 - 淵上泰史
矢島繪美 - 朝倉繪里香
馬場カーロス弘樹 - 夕輝壽太
田崎ホセ直也 - 君澤由紀
奧村麻美 - 八木菜菜花
中井千里 - 彌香
藤堂靜江 - 布施繪里
前島美香 - サントスアンナ
興津 - 澀谷謙人 客串 01
篠田 - 小澤亮太 客串 01
霧山六郎 - 近藤正臣 特別出演
正木圭吾 - 小田切讓
板橋滿生 - 瀧藤賢一
廣田秋人 - 若葉龍也
藤波優子 - 平岩紙
林入麻 - 新垣結衣

《S-最後的警官-》向井理、綾野剛 2014冬季日劇前瞻


第9話一開始就是林入麻(新垣結衣)登場,在街上摸著地下似乎有所感受,之後面對兩個搭訕的男人兩下子就把對方擊倒,展現剛強的外表和實力,及似乎隱藏著什麼的內心。無可否認她在沒什麼吸引女角的本劇中十分搶眼,收視大升有道理。

上一集最後疑似告白的神御藏一號(向井理)和棟方結弦(吹石一惠)似乎變得關係更好,家人也在旁邊偷笑,然而口中答應會活著歸來的神御藏,現實中是否話不死就不死?始終我們不想見到為了讓主角不死而扭曲的劇情。

然後是蘇我伊織(綾野剛),今次練習射擊時終於不再浮現被殺的姐姐,是代表他的心有所改變嗎?但看來他的想法沒有變,也在為回歸SAT作好準備。

入麻正式去NPS報到,理所當然地成為焦點,還因為出現案件而即時出動。車程中她的反應很有趣,什麼都展現在臉上也常出言驚人,感覺就是女版的神御藏,老實說如果不是有結弦的話早就想到這二人會是一對。

案件是男性挾持前女友跑到地下通道,因為通道四達八達又不能隨便開槍,變成了一大批警犬出動幫手,然而最終只描寫梶尾龍一(高橋努)和他的Pointer大發神威,完全展現不到大規模搜索的感覺。最搞笑是入麻也愛神御藏喜歡的動畫「Policeman」,在行動中一起唱歌還真是可愛但有病……

神御藏最擔心是入麻和蘇我一樣都是殺人不貶眼,於是在行動中問她,對方回應說並不是要殺人,只是要打倒對方。這一點為之後解開入麻的內心舖路,然而在下還是覺得行動中問這些和任務不相關的事非常不專業。

犯人的小把戲被揭破,很快就被NPS眾人圍困然後被逮捕,此時受害女生執起犯人的刀打算把他刺殺,神御藏以身擋刀,幸而入麻和蘇我同時開槍打掉刀解困。

首先這一幕是綾野剛和新垣結衣在《飛翔公關室》後再次共演,如此合拍實在令人想起該劇中二人的微妙感覺。此外他們這兩槍亦再一次肯定就算是要生擒犯人,槍也是必要的,一來槍不一定用來殺人,二來那時沒有槍的話神御藏必定要捱刀。

入麻之後先是安慰受害人,然後用槍指嚇犯人要他不要再犯,雖然很有型但誰都知道這是違反警察規則的行為,更進一步突顯出她和神御藏一樣是無視規則的超級笨蛋。

速田仁(平山浩行)要入麻就指嚇犯人寫報告書,但她講明報告可以照寫但不保證日後不會再犯,把速田激到彈起。之後眾人就大爆她的過去,原來她本來是自衛隊特殊戰鬥群的天才狙擊手,但為什麼要退出?劇集沒有講明,因為真相對劇情沒大影響,在下就稍為劇透原著一下吧:她是為了朋友被上司性騷擾而用顏色彈狙擊他而被革職的。

接著是入麻和蘇我進行射擊決勝負,但基本上只是展現入麻不是射要害,只射肩部位置但也十分準確。看到這裡不用她解釋相信大家也明白到這是讓犯人失去威脅但又不會死的射法,入麻的信念和神御藏一樣,但她用槍的成功率遠比神御藏用拳頭高得多,是進一步展現出神御藏欠缺實行不殺信念的能力。

接著入麻更爆出她的父親就是當日射死殺害結弦父母兇手的那個警察,他父親因為無法放下殺人的壓力而辭職,更把女兒培育出不能殺人的想法。果然世界真細小,入麻和神御藏居然有這一種關係。不過告訴大家這一段關係也是原創的,原著中入麻只是突然跑去別人的家吃飯那樣簡單。

送走入麻後,結弦對神御藏說及她,還帶點醋意地說她是大美人。如之前所說,沒有結弦的話,都頗肯定神御藏和入麻會是天生的笨蛋一對。

小兒科的案件完結,終於輪到BOSS正木圭吾(小田切讓)再度登場,而且也不再隱瞞幕後黑手的身份,讓正木和霧山六郎(近藤正臣)直接通話展現在觀眾前。他組織的行動是一晚之間綁架十個政要,然後把影片放上網絡給警察讓他們行動。

SAT隊長中丸文夫(高島政宏)被天城光(菅原大吉)指派全權負責這事件,還說明突襲的話人質生命得不到保證,此時他遇上香椎秀樹(大森南朋),並要他把蘇我即時歸還,於是蘇我就這樣離開了NPS,說實在他除了射炸彈那一幕之外,還有什麼值得我們記住?

正木出手跑到神御藏家開的餐廳,還打電話給他作出威脅,笨蛋如神御藏當然第一時間趕回家,奇就奇在他為什麼不一邊回去一邊打個電話回家通風報訊?

同時間正木在付款時把手伸到口袋中,鏡頭營造到好像他拿出來的東西會引發恐慌似的,到底是什麼劇情沒有說明,但看之後的發展估計是銀包之類吧。

當神御藏趕回去就遇上正木,神御藏引以自豪的拳頭被正木輕鬆閃過,還一個反手把他制住,然後一拳把他打倒地上。這一刻在下心裡喝采,因為早就看這個自以為拳頭可以拯救世界的笨蛋不順眼,就算拳頭多強也有很多事都做不來,更何況現在證明他的拳頭也不是很厲害,面對國際恐怖份子已經無力。

他說這次是神御藏欠他家人的安全,看情況就是他沒有對神御藏的家人做什麼,只是對他說要對付其家人什麼時候都可以做。而這次相遇看來是他為了激發神御藏不理什麼也要對付他的執念,這樣神御藏就會不顧一切衝前,自然會更快死,達到正木及霧山的目標。

但當然主角不可能死,因為還要拍電影版。下集已經是大結局,看預告片好像回復第一集槍林彈雨的精彩,希望真的如此吧!最怕就是結局但故事未完,要大家入場看電影版的屈錢做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33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