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審訊室》第8話 (7.0分)


Share


真相漸漸浮上水面,主角涉及殺人案成為疑犯,同僚尋找其下落同時偵查當中內幕。縱使內容略為公式驚喜不足,但為了鋪排下集的戲肉部份,還算勉強可接受不致於失望。從預告所見主角洗脫罪名後更要揪出幕後黑手,期望緊張程度會和收視一起推到最高點。

作 者:Kevin
收 視:12.6%


劇 名:緊急取調室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4-01-09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井上由美子
導 演:常廣丈太、本橋圭太
監 製:三輪祐見子、浦井孝行、櫻井美恵子

音 樂:林ゆうき
主題歌:JUJU「Doo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真壁有希子(45) - 天海祐希 主演
梶山勝利(46) - 田中哲司
小石川春夫(55) - 小日向文世
中田善次郎(57) - 大杉漣
菱本進(56) - でんでん
渡邊鐵次(30) - 速水重道
監物大二郎(41) - 鈴木浩介
相馬一成(52) - 篠井英介
郷原政直(54) - 草刈正雄
真壁奈央(16) - 杉咲花
真壁則行(7) - 秋間将汰
真壁匡(享年38) - 眞島秀和
真田正巳 - 浅野和之 客串08
嘉納肇 - 堀部圭亮 客串08
《緊急審訊室》天海祐希、速水重道 2014冬季日劇前瞻


承接上集劇情,真壁有希子(天海祐希)無視小石川春夫(小日向文世)的警告,毅然到監獄探訪真田正巳(浅野和之),務求查清丈夫真壁匡(眞島秀和)被殺真相。真田透露將箇中線索寫在採訪筆記內,而該筆記就落在嘉納肇(堀部圭亮)手上。

既然案件出現眉目,真壁索性向梶山勝利(田中哲司)提出請假暗中查案,而一向語中帶刺的她突然感謝上司令梶山大為錯愕。不過審訊班眾人亦發現她書桌過份整潔,梶山都深知不妥,知道並不是她口中所說照料家人那麼簡單。

小石川得知嘉納遇害,同時監物大二郎(鈴木浩介)及渡邊鐵次(速水重道)查出案發期間有人在警察未出現就離開現場,眾人已即時聯想到當事人就是真壁。雖然從證據顯示她不會是殺人凶手,但始終她行徑實在令人懷疑,郷原政直(草刈正雄)就下令在傳媒未公開之前將她拘捕。

梶山在不斷致電真壁找出她下落之餘,背後向鄉原匯報相關情況。值得留意梶山收到鄉原指令後竟流露些微猶豫不決的表情,加上菱本及小石川得知梶山早已向嘉納店內熟客套取線索,實在難以估計他是忠是奸。

正當主角上樓的同時,監物不自覺向渡邊及菱本講出認同真壁的地位,就在此時真壁順利逃掉離開大廈,說實在,其餘三人有沒有想過是小石川刻意放走疑犯?

原來一切都是真壁刻意安排,她深知以現時身份不能貿然找上真田,所以她刻意自投羅網,在拘留期間同時得到小石川的幫助,去監獄詢問真田關於筆記內的重要密碼。真壁就要在審訊室內反客為主,以嫌疑犯的身份質問警務人員,而梶山的說話當中確實露出馬腳,認定真壁拿走的就是筆記本,作為專業冷靜的管理官竟任意判斷未經證實的供詞,同時表現出關心博取真壁同情務求得出真相,著急的表現顯而可見。結果真壁得償所願,牽制梶山迫他講出內幕。與此同時,步出監獄的小石川竟中冷鎗生死未卜。

觀乎下集預告雖未見小石川的身影,不過知道底牌的他就算最後領便當都總有能力講出真相。主角看似洗脫嫌疑甚至其後以警員身份審問幕後黑手鄉原,解開丈夫死亡真相更要揭露警隊內幕。不過小弟一直在意的是梶山是共犯還是協助真壁等人呢?個人一直相信他是屬於後者。希望小弟沒有「信錯」梶山之餘,更期望結局收視再度上升,一洗本人燈神之名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02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