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唐澤壽明江口洋介《羅斯福遊戲》半澤直樹原班人馬再戰


Share


【日劇】03/03:唐澤壽明主演春季TBS日9《羅斯福遊戲》,《半澤直樹》作者及幕後原班人馬再度出擊。講述大公司面臨破產,棒球部亦陷廢部危機,主角細川充(唐澤)破格被提拔當上社長,果斷進行改革,力抗敵對收購,為公司存亡而戰。共演有和唐澤於《白色巨塔》後首次共演的江口洋介,半澤淺野石丸幹二、檀麗、山崎努等。詳細內容:

唐澤壽明主演春季TBS日9《羅斯福遊戲》,《半澤直樹》作家池井戶潤同名小說改編,故事講述業界中堅精密機械公司青島製作所面臨破產危機,主角細川充(唐澤壽明)中途加入公司,因為有強大的經營能力,破格被提拔當上社長,在金融危機公司業績低迷下,果斷作出包括裁員的改革,努力對抗其他公司提出的收購合併。

同時間公司擁有的棒球部曾經是名門,但近年因為主力選手流失成績不濟,面臨創部以來的最大危機,細川一度決定將此廢除,但在總務部長兼棒球部長三上文夫的努力奮鬥下,是否可以擺脫廢部危機把球隊重新帶上軌道?「最有趣的比賽是8:7」是棒球迷美國總統羅斯福的名言,青島製作所的男人們也開始賭上人生,為公司的存亡進行逆轉之戰。

棒球部長三上文夫由半澤中演奸角淺野支店長的石丸幹二演出,公司內少數支持細川的秘書仲本有紗由檀麗飾演,以下任社長為目標狙擊主角的専務笹井小太郎為江口洋介,是他和唐澤在《白色巨塔》後10年來初次共演,還有一手提拔細川的前社長兼公司創辦人青島毅由山崎努演出。一心擊倒細川及青島的敵對公司イツワ社長坂東昌彥為立川談春。

這是唐澤壽明19年來首次主演TBS劇集,他表示看過池井戶潤的原作,覺得有趣的地方一言難盡大讚,希望能演出和原作同樣具魅力的細川充,今次演出有很多初次共演的演員,對此感到高興,特別是山崎努,二人的角色有緊密關係,一起拍攝時期待能從大前輩身上學習到很多東西。

檀麗就說首次在TBS日9演出而且是池井戶潤的原作感到非常光榮,今次在眾多男性演員中希望她的角色能錦上添花,期待和大家像玩接球遊戲那樣一邊拍攝一邊學習。至於江口就說劇情一方面講述公司及棒球部的存亡,另一方面又有他為了奪取下任社長而嫉妒的心,會全力演出笹井専務複雜糾結的心情。至於原作者池井戶潤就說希望透過公司展開的白熱化鬥爭,拍出讓觀眾感到夢與希望的精彩娛樂作品。

本作同為TBS日9檔和池井戶潤小說原著,繼承了《半澤直樹》的強大幕後班底,《半澤》編劇八津弘幸、導演福澤克雄、製作人伊與田英德再度合作,能否再創高峰?《羅斯福遊戲》4月份TBS日9播放。

劍心短打:

百分百是因為《半澤直樹》爆紅而拍攝的作品,同樣的幕後班底,同樣的原著作家,人氣實力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幕前演員,是否可以複製《半澤直樹》的成功?實在很難預料。

在下看過又寫過多篇《半澤直樹》分析文章,了解此劇其中一大吸引力是來自主角面對上司和強權的不屈態度,為很多打工族出一口氣而贏得他們的共鳴及支持,然而今次的主角身為社長,和主流觀眾之間的共鳴度自然減低,是先天的弱點。但看劇情主角面對內外的壓力不會少過半澤,是否可以帶出危機感再來精彩的逆轉會是關鍵。

此外劇情有一部分涉及棒球,這一點會削弱海外觀眾的投入度,但對大愛棒球的日本人來說可能是優勢。在《半澤直樹》演奸角的石丸幹二今次變成忠良之士,相信是半澤迷的最大看點。對於資深日劇迷如在下,唐澤壽明和江口洋介在經典日劇《白色巨塔》10後再共演是另一吸引力。

在下會追看此劇,但對於這部作品能否達到《半澤直樹》的高度不寄厚望,大概只有30%的機會吧,頭一兩集應該會高開,但之後收視能否維持,真的很看劇情能否抓住觀眾的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591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