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澤村一樹《黑社長》演45歲大學生社長,黑木美紗共演


Share


【日劇】02/28:澤村一樹主演春季富士火10新劇《黑社長》,講述公司利益第一不理員工感受的黑心企業社長三田村幸雄回到校園重新學習經營,和大學講師秋山杏子(黑木美紗)及一眾悠閒大學生出現理念衝突,互相影響及成長。共演有國仲涼子、永井大、高田翔、高月彩良等。詳細內容:

澤村一樹主演春季富士火10新劇《黑社長》(ブラック・プレジデント),故事講述白手興家的服裝集團社長三田村幸雄,其價值觀是「公司利益第一」「過酷勞動理所當然」,會爆出「一年365日之中只要休息就輸」「因為我游泳所以你也要游」的痛快毒舌金句。然而他大愛的公司卻被世人稱為黑心企業。

為了再度了解經營的基礎,他把工作交給手下,跑去成為45歲的大學生重頭學習。以努力作人生規條的他和生於「寬鬆世代」感覺悠閒的大學生有著世代鴻溝,此外新任大學講師秋山杏子(黑木美紗)無論是成長環境和思考方式都和三田村完全相反,在不斷出現的衝突和騷動下,三田村的心境慢慢改變,也影響了他四周眾人的意識。

澤村表示角色和他有共鳴,因為他也是不愛「無理」「普遍」「失敗很恐怖」的人,劇中學生所擁有的能量及三田村的強大信念交匯後期待出現有趣的結果。此外三田村有很多謎團,這角色的性格會讓他樂在其中。

黑木美紗就說會以表現擁抱同世代共通煩惱的工作女性為目標,過去曾和澤村共事,對於今次他演的角色所擁有的謎很有興趣。澤村也說覺得黑木擁有其他人少見的強大氣場,自己也會盡力不輸給她。

共演有三田村公司的高能力秘書國仲涼子,專務永井大,三田村的母親白川由美、妹妹青木さやか。至於一眾大學生角色包括門脇麦、永瀬匡、高田翔、高月彩良等,還有杏子的助手澤部佑。

編劇為《不能結婚的男人》《白色春天》的尾崎將也,《黑社長》4月8日富士火10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劍心短打:

繼《35歲的高中生》後有《45歲的大學生》?不過今次劇本應該比較現實,本來大學就沒太多年齡限制,在下當年做大學生的時候也有三四十歲的同學,甚至現在也不時會想如果此刻回到學生生涯會是怎樣的光景。

澤村一樹高大有型,在《DOCTORS》已經證明他演內心帶點陰暗黑化的角色是拿手好戲,今次演黑心企業社長應該手到拿來,要擔心的反而是他的對手,黑木美紗結婚生子後今次正式全面復出,過去她演的角色多數有神秘感及有強大氣場,但能否和澤村的氣場對抗?國仲涼子和永井大的加入讓此劇演員的養眼度進一步上升,然而有點擔心學生方面的演出能力。

尾崎將也寫日劇已有20年經驗,不擔心他的能力,在下也是因為《不能結婚的男人》而大愛他。他最近的兩部劇集,《小梅醫生》很不錯,《DOUBLES》強差人意,證明他比較擅長人性劇,幸好這部應該走這路線,加上澤村一樹和阿部寬的感覺相近,可以期待今次的劇本有水準。先放在觀察名單。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098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