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續‧倒數第二次戀愛》小泉今日子中井貴一再度妙趣舌戰


Share


【日劇】02/18:小泉今日子及中井貴一主演春季富士木10《續‧倒數第二次戀愛》,兩年前好口碑得獎作續篇,獨身硬朗女編劇和古板政府職員繼續在鎌倉進行互相吐槽攻擊,帶出一部成年男女戀愛青春劇。共演的坂口憲二、內田有紀、飯島直子,編劇岡田惠和原班人馬再度出陣。詳細內容:

小泉今日子及中井貴一主演日劇《倒數第二次戀愛》春季推出續篇,《續‧倒數第二次戀愛》兩年多後回歸,上作2012年1月期推出,同年11月推出SP,劇集平均收視12.4%不錯,更獲得多個獎項,是一部好口碑成年男女的戀愛青春劇。

故事以古都鎌倉作舞台,講述45歲的獨身硬朗的編劇吉野千明(小泉今日子)為了退休生活到當地,和50歲喪妻多年的古板政府職員長倉和平(中井貴一)成為鄰居繼而變成歡喜冤家,然後漸漸發展出微妙關係,二人每次見面的互相吐槽攻擊成為劇集的亮點。今次二人已經變成48歲和52歲,加起了剛剛100歲的二人會怎樣發展?

小泉表示一直對於拍攝續篇保持積極的感覺,對於能和這個角色一起走下去感到非常高興。今次也會和中井貴一前輩演的角色繼續進行一發不口收拾的口水戰,絕對不會輸給他!

中井就說他自己也收到很多人希望看到續篇的聲音,今次能夠回應大家帶來新的娛樂感到高興。對於小泉的挑戰中井不為所意,今次和前作一樣會繼續住在鎌倉,和一眾奇怪又可愛的人共同演出。

上輯共演的長倉家成員包括真平(坂口憲二)、萬理子(內田有紀)、典子(飯島直子)依然健在,編劇岡田惠和及其他幕後原班人馬再度出陣,《續‧倒數第二次戀愛》4月份富士木10播放。

劍心短打:

在下2年前有看有寫這部《倒數第二次戀愛》,不要看演員年紀大很老套,其實是一部輕鬆惹笑又能讓人反思的一流劇集,在下當日的簡評如下:

絕非大人戀愛劇而是生活小品,沒有偶像也沒華麗包裝,但卻憑妙趣的場景和精彩的對白吸引觀眾,加上演員有水準,鎌倉外景舒服自然,是一部實而不華,很有感覺的作品。一般人當作處境喜劇看已覺有趣,對於成熟的人更有反思人生意義及態度的深意,推薦之作。

換個角度說這是一部非常傳統的日劇,即是對白多多以人際關係為主,但這部卻是屬於精彩的水平。如果你有一定的人生經歷,又是一個標準的日劇迷,今次這部續篇實在不容錯過。在下是必看的了,會再看看其他劇的陣容決定是否邊看邊寫。

《倒數第二次戀愛》(8.5分) 實而不華的精彩趣味小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566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