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巧克力職人》第4話 (8.0分)


Share


本集爽太發展到跟紗繪子單獨約會;艾蕾娜終於見到自己的單戀對象;奧利佛對茉里告白後卻被拒絕;薰子答應關谷的邀約。四條感情線同時進行劇集內容緊湊沒有冷場。作為戀愛作品劇中有很多技巧可供各位參考借鑒,不知你又是否覺得紗繪子的技巧高明,打算實際應用一下?

作者:Cathy
收視:11.8%


劇 名: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01-13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原 作:水城せとな「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編 劇:安達奈緒子
導 演:松山博昭、宮木正悟
監 製:若松央樹、小原一隆

音 樂:Ken Arai
主題歌:嵐「Bittersweet」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小動爽太 - 松本潤 主演
高橋(吉岡)紗繪子 - 石原里美
井上薰子 - 水川麻美
奧利佛・特魯耶 - 溝端淳平
加藤艾蕾娜 - 水原希子
小動茉里 - 有村架純
小動誠 - 竹中直人
六道誠之助 - 佐藤隆太
關谷宏彰 - 加藤成亮
吉岡幸彥 - 真島秀和

《失戀巧克力職人》松本潤、石原里美 2014冬季日劇前瞻


本集延續上集最後關谷宏彰(加藤成亮)邀請井上薰子(水川麻美)共進晚餐的劇情,薰子還在混亂時卻被完全沒注意到兩人之間氣氛的小動爽太(松本潤)打斷,關谷留下六道誠之助(佐藤隆太)明天會開一場限定酬賓活動的信息便先行離開。

爽太在這方面真的比奧利佛・特魯耶(溝端淳平)差很多,爽太太專注於自己的世界,對自己身邊發生的事根本無暇處理;但是奧利佛雖然也有自己的煩惱,卻會觀察到周邊正在發生什麼事,明白自己在這樣的環境下對於他人到底是一個怎樣的角色。還好爽太是這家店的老闆,如果作為員工這樣的性格大概很難與店裡其他人共事吧。

不過雖然奧利佛在待人處事上很有一套,但是自己的戀愛卻不太順利。因為知道小動茉里(有村架純)在躲自己而到對方學校去找她,真心進行告白後,卻被茉里乾脆地拒絕。劇中多條苦澀的單戀線,不知最後誰能到達終點呢?

爽太知道關谷要約薰子後表現得異常興奮,不知道薰子喜歡的正是自己,賣力地向關谷推薦薰子,導致氣氛更加尷尬,關谷離開後爽太更主動發簡訊問六道關谷其實是個怎樣的人,對撮合兩人表現得非常積極。

收到爽太簡訊的六道,看到爽太對關谷如此感興趣,而且原因還不是要挖角只是單純的個人興趣而已,讓六道以為爽太其實也是自己這邊的人。

本劇對於爽太和六道之間的關係的描述並不多,沒有看過原作的人可能會看得有點一頭霧水,六道本來戲份就不多,兩人之間的互動就更少,六道對爽太感興趣這一點鋪排得並不夠,到了第四集爽太突然因為個人原因而向對方打聽其員工的性格人品如何,顯得不太合理。

(劍心按:作為原著漫畫的讀者,留意到日劇版頗刻意減少六道的戲份,除了讓關係變得奇怪,也少了原作中因為他的「基」心而引發的錯摸笑料。也許是劇組知道佐藤隆太和原作形象相差太遠索性減少他的戲份?笑)

爽太和薰子知道六道的店舉行特別活動後,兩人一同光顧打算刺探敵況。爽太一見到六道馬上就問關谷在不在,讓六道更在意爽太對關谷到底是抱著什麼心思,終於忍不住問爽太對於自己有什麼想法,爽太不知道六道問這個問題的真正含義,便認真地回答自己作為一個巧克力職人很尊敬六道,雖然爽太之前便一直覺得六道是自己的對手,但聽到六道說自己看起來是在賣巧克力,其實是在出售夢想,讓爽太覺得自己一早就輸了。

沒得到關谷的情報,薰子這邊的感情線暫告一段落。爽太在工作結束後如常地造訪加藤艾蕾娜(水原希子)的家,上集最後說到艾蕾娜終於有機會見到一直單戀的倉科本人,但是在爽太的追問下才知道艾蕾娜錯過了問對方要聯繫方式的機會,兩人之間的關係還是完全沒有進展,但是受到挫折的艾蕾娜仍然不忘支持爽太的戀愛,為了讓吉岡紗繪子(石原里美)對爽太印象更深,建議他穿不同於平日白色廚師服的黑色衣裝赴約。

雖然爽太一直告訴自己不過是陪紗繪子出門,根本不是什麼約會,紗繪子卻一早就開始化妝做準備,挑出最滿意的衣服,還特意把平日常穿的平底鞋換成高跟鞋。預先到達的爽太看著自己喜歡的人笑容滿面地趕過來,心頭又是一陣小鹿亂撞,不過還好這次沒有失態,看似冷靜地蒙混過去。

這次的紗繪子攻勢比平日要強勁很多,特別是穿上高跟鞋以後拉近了二人的距離,對爽太的殺傷力更大,而且有意增加身體接觸,讓爽太又開始了腦內幻想劇場。

紗繪子的方法實在高明,上集有說過男性一般都比較在意身高,所以女生可以穿平底鞋赴約,而且從下方向上望的時候確實能讓對方看到不同平日的可愛感,加上一般身材比較嬌小的女生都容易讓男性產生想要保護的感覺,大家不妨可以試試。

但如果是要決勝負的時候,或者是已經確定關係以後,赴約時則可以參考紗繪子的方法,通過鞋子增加身高以後,除了可以讓兩人的距離拉近,也能夠增加合襯度,而且這樣的距離發生什麼「意外」都很方便……例如爽太幻想裡那樣的情節之類的……

(劍心按:這部分的鞋子攻略在下看漫畫時有很深的感覺,也因此進一步覺得這作品不簡單,並非一般的發夢少女漫畫,而是很現實有說服力的愛情攻略書,讓在下決心為此撰文,真不簡單!)

只是爽太的幻想劇場最後是被想像出來的紗繪子狠狠打擊,告訴自己這不過是她的手段之一,不要單方面會錯意而大感失落。

雖然爽太的策略是要當個壞男人來吸引紗繪子,但從這次的約會情況來看,爽太的表現卻不太成功,筆者覺得像紗繪子表現得如此主動,爽太如果回應一下她的期待,接下來大概就已經可以發展到外宿的情況了……而且對紗繪子來說最壞男人的策略,應該是外宿之後若無其事地說“不過是睡過一兩次,不要自稱是女朋友”之類的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05年長瀨智也主演的《虎與龍》,就是類似的劇情。一邊是像爽太一樣覺得對方像女神一樣高不可攀,只要她對自己說句話就很開心,所以苦苦追求卻完全沒有進展;另一邊從一開始就當對方是個普通女性,第一次出門就到了一同外宿的地步。

爽太是之前的心理陰影讓他無法正確地判斷眼前的狀況,而且自己還是處於粉絲的狀態,沒有正視作為普通女性的紗繪子,所以又錯過一次好機會。雖然並不是建議大家馬上帶人去外宿,只是在這個草食系越來越多的時代,把握機會顯得尤為重要,當然如果你是像紗繪子一樣,只是想要收兵慢慢玩曖昧又另作別論了。

結果這天的約會到最後也只能不歡而散。爽太上集說過,正因為看得出來對方是在努力裝可愛才更讓人心生憐愛,而且回應一下能讓兩人都開心有好結果不也很好嗎?但到了實際有機會去回應的時候卻表現得過於冷淡,有時適當地讓對方覺得你中計了讓其有滿足感也是必須的,畢竟戀愛這個遊戲最重要的不是輸贏,而是大家都能滿足地享受當中過程。

覺得自己被耍的爽太與紗繪子分別後便馬上到艾蕾娜的家,把一整天的苦悶發洩出來後便沉沉入睡。作為一個單戀者來說,爽太其實很任性也很幸福,只顧著如何得到紗繪子,不停地製作新產品,不理身邊發生的人和事,苦惱苦悶時便找艾蕾娜狠狠地發洩;但是他身邊的人都縱容這樣的爽太,雖然薰子並不認同這段單戀,但也一直陪在爽太身邊,奧利佛和艾蕾娜則是一直為爽太加油。雖然過程很苦澀,但是看著如此被大家守護著的爽太,不禁讓人希望他能夠早日從這段沒有結果的戀愛畢業。

不歡而散後紗繪子還是如常地來到爽太的店裡,爽太注意到她的打扮不同往日,便隨口說出感想,紗繪子卻趁機放出煙霧彈說自己今天有約會,對象還不是她老公,讓爽太徹底陷入混亂。

適時放這樣的煙霧彈其實很有用,尤其是當雙方都已經有意思,只差最後確定關係那一步時,不妨可以試試這個方法,能夠讓對方肉緊一點主動推進兩人的關係。不過如果對方是個比較慢熱或者遲鈍的人,這個方法則不太有效……如果是像爽太這類對自己沒什麼自信的人也會讓對方引起不必要的混亂,所以大家實際運用時候要留意這點。

關谷這時再次前來邀請薰子,坦白說自己是被六道訓示,除了工作都是一個人,應該擴大自己的交際圈,多接觸不同的人接受不同的刺激,所以才邀請薰子共進晚餐。薰子之前聽到紗繪子說想要有邂逅必須要四處徬徨,於是也決定改變一貫的做法,答應關谷的邀請。

薰子雖然想要改變,但還是不夠坦率。本來想起之前關谷說過自己換了髮型感覺不錯,卻又怕自己不過是會錯意,讓對方覺得什麼都當真的自己很傻,又改變主意重新把頭髮束起。

薰子這種類型跟紗繪子比起來確實會輸在起跑線,而且在年齡上也沒有什麼優勢,如果還不坦率一點面對他人,會更難踏出下一步。二十歲的戀愛可以是童話故事,但一過三十歲就完全不一樣了。

(劍心按:問題是人特別是女性,年齡越大越是害怕受傷,因為覺得跌倒了不像年輕那時可以隨時站起來,也許不會再有機會,怕失敗的想法會讓人變得更不坦率。在下身邊充滿著薰子性格的人,所以十分了解)

關谷本來就是個話比較少的人,而且兩人也不太熟,結果在居酒屋中為了避免冷場薰子只好不停找話題,但實際開始說之後話題卻始終圍繞著爽太。關谷從上次六道的生日派對時便看出薰子單戀爽太,問她既然如此為何不直接告白,薰子沒有回答,只是默默地回想起自己的單戀,雖然承認自己喜歡爽太,比起告白然後被拒絕,倒不如維持現狀,繼續留在他身邊好了,因為已經不是會造夢的年紀,所以乾脆不爭取好了。

另一邊的爽太為了紗繪子一句想吃法式巧克力夾心麵包,還在努力嘗試要滿足紗繪子的願望,但是被六道的話啟發後,覺得若只懂一味追著紗繪子的腳步,自己永遠都無法進步,終於放棄了法式巧克力夾心麵包,改變方向做出了新產品。

第二天一早薰子聽到爽太放棄了做麵包做出了其他新產品,覺得他終於有所改變覺得很高興,奧利佛來了以後薰子主動幫兩人冲咖啡配合新產品試食,但冲好時卻聽到爽太製作的新產品原來還是為了紗繪子做出來的,不禁覺得為那樣的一句放棄了便感到高興的自己真是單純過頭,眼前喜歡的這個人心中早已沒有自己可以插足的位置。

爽太越來越享受與紗繪子之間的對弈;但他與艾蕾娜之間會有什麼進展;關谷看到因為單戀的痛苦而流淚的薰子又會有什麼舉動;被茉里拒絕的奧利佛下一步又會有什麼舉動。下週繼續一起留意這部月九的走向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95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