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巧克力職人》第3話 (8.0分)


Share


本集收視微升,劇情依然緊湊,爽太與艾蕾娜的關係被紗繪子發現,奧利佛向茉里表白,艾蕾娜終於能與單戀對象再見,關谷主動邀請薰子共晉晚餐!四段關係正式展開,每週劇情都有意外發展,而且製作不錯,演員演出到位,還能從本劇中收穫不少戀愛攻略。

作者:Cathy
收視:13.3%


劇 名: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01-13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原 作:水城せとな「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編 劇:安達奈緒子
導 演:松山博昭、宮木正悟
監 製:若松央樹、小原一隆

音 樂:Ken Arai
主題歌:嵐「Bittersweet」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演 員

小動爽太 - 松本潤 主演
高橋(吉岡)紗繪子 - 石原里美
井上薰子 - 水川麻美
奧利佛・特魯耶 - 溝端淳平
加藤艾蕾娜 - 水原希子
小動茉里 - 有村架純
小動誠 - 竹中直人
六道誠之助 - 佐藤隆太
關谷宏彰 - 加藤成亮
吉岡幸彥 - 真島秀和

《失戀巧克力職人》松本潤、石原里美 2014冬季日劇前瞻


延續上集劇情,小動爽太(松本潤)在店內等待著久未光顧的吉岡紗繪子(石原里美),結果等到的卻是剛剛結束在夏威夷工作的加藤艾蕾娜(水原希子)。井上薰子(水川麻美)一看到兩人之間的氣氛馬上就明白那天晚上發生了什麼事,儘管奧利佛・特魯耶(溝端淳平)以自己什麼都不知道含糊帶過。氣氛正好的時候,紗繪子卻意外登場了。

話說,因為是少女漫畫,而且是純愛劇,在筆者的個人認知範圍內,純愛劇一般都是那種過程很虐心、結局很甜蜜,並且以男女主角兩人都互有好感發展到最後大團圓結局的故事。所以貌似之前一直對這個故事有點誤解——因為從一開始站的角度就錯了——導致之前的劇評的方向有點偏離故事本意,還好在第三集就發現,之後的劇評會回歸正軌,還請大家繼續支持。

雖然爽太被紗繪子忽然來店殺個措手不及,但馬上鎮定下來,並借艾蕾娜繼續實行壞男人計劃,看著艾蕾娜離開後紗繪子動搖的表情就證明爽太的計劃有一定功效。有趣的是看到身為偶像的松本潤親口說出藝人平時被發現戀情,都說對方只是朋友來混淆視聽。

說來水原希子演的艾蕾娜真的越來越討好,先不論她跟爽太之間的關係到底是不是正常健康的交友關係,但看這個角色本身確實比預想效果要好,本來一直覺得水原希子的外型和性格都比較適合相對安靜、冷淡的角色,這次演如此熱情奔放的艾蕾娜有意外驚喜。

雖然爽太這次利用艾蕾娜成功從紗繪子那裡獲得一分,但是聽到紗繪子承認自己是她的前男友馬上就亂了陣腳,慌亂的樣子十分惹笑,看來這方面還是紗繪子技高一籌。松本潤的演出越來越贊,雖然他的外表並不合筆者的口味,但是每次看他演出這類型的角色,便覺得這種笨拙的可愛為角色加分不少。

本劇的另一條感情線也延續上集發展,說到奧利佛知道爽太的妹妹小動茉里(有村架純)正和朋友的男友交往,才承認自己早已喜歡上茉里,雖然還沒有告訴爽太對方是誰。於是這邊又是另一隊單戀雙人組。

自從上次與爽太重歸於好之後,紗繪子又一如往常地光顧爽太的店。薰子在外面打掃時正好聽到紗繪子的聯誼攻略感到非常震撼,感概30代未婚的自己與20代已婚的紗繪子之間的差距居然有這麼大(圖中字幕組翻譯的時候把已婚和未婚的位置弄錯了)。

雖然十分認同薰子的觀點,男人對於那種明顯是裝出來的可愛完全沒有抵抗力,但這種行為在同性眼中卻很讓人反感;只是如爽太所說,男人比女人想像中笨,有時不做得這麼明顯他可能真的不會發現。

不過筆者覺得不同的人自然有不同的市場,有喜歡紗繪子那種類型的人,自然也會有適合薰子的人,不過如果是有心要追異性的話,無論男女適當表現得積極一點會更有效果。若並不急著戀愛,只想過自由的單身生活,就不要眼紅別人的甜蜜,不屑紗繪子這種類型的女生,至少別人正在為自己的目標一步步努力。

(劍心按:在下認同不同的人自然有不同的市場,不過各自的市場也有分大小,現實經驗所得,紗繪子這類型的市場比較大,因為她的外表和行為完全命中男人的本能,任誰都能感受得到自然能吸引很多人,而薰子這種隱藏的卻要長期相處或對方細心留意之下才能察覺得到。很認同Cathy所說,就算妳因為同性關係不喜歡紗繪子的行徑,但她的確是努力地在戀愛戰場上奮鬥,總比起躲在戰場外只懂指指點點等上天掉真命天子的人好)

爽太自從聽到紗繪子稱自己是前男友後,就完全忘記原來的壞男人策略,一下子變回原來的忠犬模式,紗繪子說想吃法式巧克力夾心麵包,他馬上就翻資料想要響應她的願望,但是看到紗繪子聽到做麵包不是那麼容易時的表情,怎麼都覺得她說出來時其實也不是那麼期待,不過是被問到希望有什麼新產品而隨口說出自己的喜好而已。

但是在爽太面前不停得分奪回主導權的紗繪子,回到家中面對老公也只能處在劣勢,作為全職主婦沒有收入的她,只能乖乖聽每月給自己零用錢的老公指揮,尤其是選了一個比自己年長12歲還離過婚的人,那個年紀的人一般都會希望自己的老婆像小綿羊一樣順他的意,不需要有自己不知道的社交圈子,每天只要準備好飯菜等他回家就好。

另一邊奧利佛知道茉里正在交往的人說會和女友分手只是謊言,但是決定先作觀望,因為茉里馬上就會被那個人重重地傷害一次,在對方徹底心碎的時候出手,比現在貿然介入更有效果。筆者才想說一般說出這種話的人都會因為不忍心對方受傷而讓戰略失敗,結果奧利佛真的沒忍住而對茉里出手了。

對方明明是自己喜歡的人,又怎麼會理性地看著其溺水而不救呢?這個舉動嚇到了茉里,讓她之後每天都躲著奧利佛,而奧利佛也終於對爽太坦白,自己喜歡上的正是茉里。

爽太無法接受這個意外消息,像女人聽到八卦一樣跑到艾蕾娜家不停重複無法接受這種發展,雖然自己的戀愛一點都不順利,但卻能事不關己地討論別人的戀情。這個互舔傷口的二人組,什麼時候才能發現其實對方才是最適合自己的人呢?

早上艾蕾娜接到六道誠之助(佐藤隆太)的電話,說因為朋友是艾蕾娜單戀對象樂隊的贊助商,所以可以安排艾蕾娜參加樂隊的慶功宴,爽太真心為艾蕾娜送上祝福,希望身處於單戀中的大家都能得到幸福。

佐藤隆太這次換了裝扮感覺真的有點基……起碼比之前的形象更接近這個角色了,不知之後能不能看到他更突破的表現呢?

因為丈夫不批准紗繪子與朋友去旅行,受氣的她為了轉換心情決定找爽太外出,反正是跟在自己身後不停跑的人,只要是自己提出的要求——更何況這次是約會邀請——不管如何爽太都一定會答應吧。

但是這次她卻意外地失望,爽太以工作忙為由並沒有上鉤,看著紗繪子為眼前的發展感到震驚,就知道爽太只要冷靜地恢復壞男人戰略還是可以在紗繪子身上得分(笑)。紗繪子雖然被她認為絕對不會拒絕自己的人打擊,但為了收復失地馬上補充說要買兩份巧克力慕斯,帶回家與老公一起品嚐。

只是爽太還是沒有中計,還問候紗繪子的老公最近怎麼樣。本集中段爽太雖然被紗繪子的前男友宣言弄得心頭小鹿亂撞,但是鎮定下來後兩人終於勢均力敵,而且爽太這次的戰略是先讓她失望,再說如果可以配合他的時間的話,可以陪紗繪子外出。

看到紗繪子開心地在手機日程中加上約會的記事,就知道爽太這次十分成功,之前爽太一直都被牽著走,這次終於看到他暫時奪回主導權感覺新鮮,但是下一集兩人就真的要去約會了,不知爽太是不是還把持得住呢?

另一邊奧利佛繼對爽太坦白後也召開家庭會議,表明自己要正式向茉里表達心意,父親小動誠( 竹中直人)對奧利佛居然愛上自己的女兒感到興奮,但卻不知道她已經有交往的人,且看下集茉里面對奧利佛的真情告白會有什麼反應了。

本集最後,上集出場的關谷宏彰(加藤成亮)來到爽太的店約薰子共晉晚餐,在紗繪子那裡聽到的聯誼技巧不知道能不能幫助薰子,順利有個快樂的晚上呢?

看到薰子問紗繪子,俘獲男人的手法這麼厲害,想必一直以來從沒失過手,紗繪子說起婚禮糕點的試食會,她故意不設防到爽太家中,讓他有機可乘卻什麼都沒發生,如果當時爽太真的把她推倒,大概她便不會與那個人結婚了。

這讓筆者想起學生時代單戀同班同學6年的往事……一畢業對方便出國留學了,過了三年再見時說起過去的事,還以為這樣的氣氛說明他也有意思吧,當初也像爽太一樣試過或主動出擊或若即若離地苦戀那個人,卻總是處於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後來覺得這樣浪費時間太不值得決定從單戀畢業。

幾年前結婚前夕告訴他這個消息時,他卻深感遺憾地說「沒想到我們最後還是只能錯過啊」,當時真的很想翻台說「你這幾年都去哪裡了!?」不過現實說出口的卻只是隨聲附和……現在想來,可能對方不過是個像紗繪子一樣的人,而自己只是像爽太那樣沉醉在自己的夢中便覺得幸福。

如果現在看這篇劇評的你正在單戀某個人的話,衷心希望你的戀愛能順利,不過也請不要為了一棵樹放棄整個森林。

(劍心按:單戀的痛苦其實是一種試練,未試過苦又怎會知道甜為何物?放縱自己陷入單戀沒問題,但最好是在年輕時發生,因為痛過了免疫了再度出發時,如果年紀已長,除了吸引力下降,還會因為覺得「戀愛倒數中」變得緊張弄巧成拙。這一點女生特別要留意,男人到了三十多歲夢醒還有翻身機會,女性的話就比較難了,雖然說起來有點殘酷但這是現實。

也許Cathy就是走過這條路才有今天的美滿生活吧?在下最初決定讓她寫這部劇評,是因為她和紗繪子一樣都是美女人妻,雖然在下不知道她是否小惡魔。無論如何,這部漫畫改編的作品意外地讓在下有相當的體會,不久之後在下會就劇中的戀愛攻防寫一篇分析討論,到時請大家多多支持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85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