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兒童院女孩看劇後自殘被欺凌,明天媽媽不在再收新抗議


Share


【日劇】01/30:《明天,媽媽不在》日日有新聞,昨晚播出的第3話零商業廣告,全國兒童養護施設協議會向NTV提出新的抗議,說有兒童院女孩看完該劇想死繼而自殘送醫救治,也有其他兒童在學校被看過該劇的同學欺凌。慈惠病院亦發表聲明說明向NTV抗議的理由。詳細內容:

《明天,媽媽不在》日日有新聞,昨晚播出的第3話一如所料廣告時段全部由公共CM代替,整容診所說用10億買下所有廣告時段暫未實現。

全國兒童養護施設協議會(全養協)向NTV以郵遞及FAX提交新的抗議書,表示一名在兒童院生活的女孩在看到該劇後說想死,繼而出現自殘行為被送到醫院治療,此外也有女童因為出身自兒童院,校內同學看過該劇後對她作出言語欺凌。全養協要求NTV考慮人權及對孩子的傷害對內容作出改善,要對方在2月4日前作出書面回覆,會方將視回應而可能作出停播的要求。

NTV總合公關部29日發表聲明,說收到全國兒童養護施設協議會的文件是事實,公司鄭重地接受,會於明天(30日)由節目負責人和全養協的代表直接見面,以誠意作出對話。

此外最初提出抗議的熊本縣慈惠病院29日在官方網站發表聲明,詳細說明他們向NTV抗議的理由。聲明指摘NTV取材不足引來誤解,說根本沒有劇中兒童捨棄名字的行為,要求改變登場人物的名字。他們今次發表是因為收到觀眾以劇集是虛構故事而否定他們的抗議,故此要清楚展示立場。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608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