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力外搜査官》武井咲、TAKAHIRO 2014冬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武井咲、TAKAHIRO、八島智人、德重聰等演出的2014冬季NTV土9《戰力外搜査官》,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四段預告及武井咲訪問影片。想了解這部被排除在搜查之外的推理宅女新人刑警,和文武全才的精英男拍檔怎樣以特別方式調查破案,即時按入!


劇 名:戦力外捜査官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4-01-11
時 間:逢星期六晚九時

原 作:似鳥鶏「戦力外捜査官」
編 劇:鴻上尚史
導 演:中島悟、初山恭洋
監 製:次屋尚、大塚英治

音 樂:小西康陽
主題歌:TAKAHIRO「Love Story」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海月千波 - 武井咲 主演
設樂恭介 - TAKAHIRO
川萩剛 - 八島智人
大友洋 - 德重聰
森山薰 - 濱田麻里
北里亮介 - 野間口徹
雙葉大介 - 木下隆行
中西文彥 - 手塚通
關川直樹 - 涉谷謙人
田淵亞利砂 - 水澤惠麗奈
金城斗志美 - 北川弘美
井上信光 - 小籔千豐
海月健夫 - 伊吹吾郎
海月桃子 - YOU
小早川安博 - 佐野史郎
金城新十郎 - 關根勤
越前憲正 - 柄本明


故事大綱

似鳥鶏小說《戦力外捜査官 姫デカ・海月千波》原作,故事講述美少女刑警海月千波(武井咲)是個天才,於東大讀書時國家公務員考試一次過合格,警察大學首席畢業,仕途無可限量,但她個人對於出人頭地沒什麼興趣,本身是個推理宅女的她熱烈希望在現場進行搜查工作。

她被調到搜査一課18係,因為被發現辦案能力低辜負了四周的期待,僅僅兩天就被排除在搜查主力之外。和她共事的巡查設樂恭介(TAKAHIRO)是典型的九州男兒,空手道黑帶書道八段堪稱文武全才,憑自己的努力由派出所小警察升到搜查一課,是檢舉率No.1的皇牌,但因為海月的出現,他的任務變成了守護她的安全兼監視她不要參與查案。

他們的同事包括正義感強十分頑固,要把海月排除的係長川萩剛(八島智人),凡事勇猛執著的熱血幹探雙葉大介(木下隆行),精通柔道劍道射擊的森山薰(濱田麻里)討厭不懂武器的海月要她做奉茶打掃影印的工作,十分穩健常向後輩傳授心得的大友洋(德重聰)是設樂仰慕的人物。

北里亮介(野間口徹)是係內的大腦,擅長模擬各種可能性及側寫犯人卻沒有體力。關川直樹(涉谷謙人)在大學時已成功通過警視廳的考試,自視甚高把設樂當成對手。此外還有鑑證員中西文彥 (手塚通),對證物十分細心也有很高的自尊。

某天突然收到一宗中學生槍擊事件的通報,留在本部的海月偷偷跑到現場,對於搜查沒經驗的她以其推理能力慢慢找出真相,讓設樂十分意外,了解她具備一般警察沒有的獨特思考方向。但此時她讓受追查的人物逃走,川萩大怒說她是戰力外不要多事,然而她和設樂卻打算合力解決事件。

在調查中他們漸漸發現一宗7年前的冤案,並發現真正犯人的龐大復仇計劃,面對女大學生殺人、毒氣事件等危機,他們如何解決?編劇為鴻上尚史,《戰力外搜査官》1月11日NTV土9首播。

劇集資料

武井初演警察,剛過20歲生日的她說這是20代首部主演劇集。雖然是刑事劇但喜劇元素豐富,有推理有懸疑,覺得自己應該能演得開心,期待能拍出一部家庭成員都看得快樂的劇集。

這也是EXILE TAKAHIRO日劇處男登場作。角色設定他是擅長空手道的武鬥派,本身是空手道初段的他將會在劇中一展身手,為了演出他在開拍前接受對白演技課程,還進行踢拳鍛鍊身體。他表示對於拍劇有未知的部分,希望能表現出新的自己,對於武井他說期待看到她新的表情和魅力。

同時TAKAHIRO第二支個人單曲「Love Story」成為本劇主題曲,他表示能擔當此重任感到光榮,歌曲以開始為主題,帶出人生觀及戀愛感的連繫,希望能憑歌傳遞精神與力量。CD 3月發售。

編劇鴻上尚史過去主力於舞台劇,只曾編過單集日劇,今次是首次擔當連續劇。製作人次屋尚表示武井擁有未知的魅力感到神秘,加上鴻上帶來的新感覺,期待會產生化學反應,創作具備新世界觀的劇集。

劍心評論

武井咲和剛力彩芽同季主演,盡顯奧斯卡事務所的大能。她和剛力彩芽一樣,都是上季做二號本季做一號,今次同樣是輕鬆推理作品,路線非常相似,網民的反應可想而知。

原著女主角是可愛眼鏡娘,怎看武井咲都不似,能演出當中感覺嗎?TAKAHIRO首演日劇,除非他是天才否則很難對他有很大期望,其他角色都是二三線的實力派叫座力不高,即是全看年輕的女主角和沒經驗的男主角怎樣發揮,考慮到本季刑事推理劇很多,實在很難想像這部作品有什麼突出之處。

不過收視未必低,因為比較漫畫化的作品在NTV土9一直有支持,例如多部未華子的《小汪刑事》及龜梨和也《妖怪人間》都高收,二人換上正經的《東京 Band Wagon》就仆直。然而個人對於這部作品沒什麼興趣,真的要看這一類劇不如看剛力彩芽那一部吧。

個人推介:4/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戰力外搜查官》形像預告片

《戰力外搜查官》60秒劇情預告片

《戰力外搜查官》第1話 30秒預告片

《戰力外搜查官》第1話 15秒預告片

《戰力外搜查官》武井咲訪問片段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40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