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DMAT》大倉忠義、加藤愛 2014冬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大倉忠義、加藤愛、市川實日子、佐藤二朗等演出的2014冬季TBS木9《Dr.DMAT》,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兩段預告片及兩段主角上節目受訪宣傳片段,想了解這部在大災難時出動的「DMAT」如何在嚴酷環境下救急扶危,主角怎樣突破心魔成長的急救醫療劇,即時按入!


劇 名:Dr.DMAT~瓦礫の下のヒポクラテス~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4-01-09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原 作:髙野洋、菊地昭夫「Dr.DMAT〜瓦礫の下のヒポクラテス〜」
編 劇:穴吹一朗、吉澤智子
導 演:倉貫健二郎、松田礼人、堀英樹
監 製:加藤章一

音 樂:
主題歌:関ジャニ∞「ひびき」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八雲響 - 大倉忠義 主演
吉岡凛 - 加藤愛
伊勢崎紅美 - 市川實日子
小曾根達也 - 佐藤二朗
長谷川久美子 - 麻生祐未
村上和司 - ほっしゃん。
伊勢崎勝一 - 國村隼
八雲春子 - 瀧本美織
小松健二 - 高木雄也
桜庭周作 - 石黑賢
花田大吉朗 - 松尾諭
水野幸子 - 瀧澤沙織
八雲雷蔵 - 左とん平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實際存在,2004年設立東京消防廳管轄的「災害派遣醫療隊伍 (Disaster Medical Assistance Team),簡稱「DMAT」,在醫療器具不足環境惡劣的災難現場,以救命為優先進行現場行緊急醫療,醫生處身危險的狀態,從事「瓦礫下的醫療」。

主角八雲響(大倉忠義)一年前還在有栖川總合醫院當急症醫生,因為自己的判斷失誤而讓以哥哥自豪的妹妹八雲春子(瀧本美織)陷入植物人狀態,對此感到後悔的他從此害怕急救,為了妹妹的治療費轉到內科繼續當醫生,甚至為了和妹妹接近而睡在醫院,然而他擁有敏銳的及纖細的觀察力。

知道他能力的院長伊勢崎勝一(國村隼)命令他加入DMAT成為隊員,伊勢崎半年前才就任,因為預測東京會有大地震,全力支持和醫院經營方針違背的DMAT,因而在院內樹敵甚多。和八雲青梅竹馬的吉岡凛(加藤愛)為了支持他也加入,她感覺比男人更強,一直以來以保護者的身份出現,從不展現沒自信的表情。

隊內還有護士長長谷川久美子(麻生祐未),她擁有冷靜的判斷能力,臉上永遠都是一個表情無法讓人看透。小曾根達也(佐藤二朗)是急救中心醫長,以他的知識和實力成為DMAT的講師,永遠充滿動力的他對於從急救專業逃離的八雲不怎樣滿意。此外還有院長的女兒伊勢崎紅美(市川実日子)在隊內當腦外科醫生。

這一隊優秀但充滿奇怪性格的醫生和護士,初次面對的是隧道內巴士連環車禍,DMAT出動後八雲看到事故現場的慘況呆然,面對事故現場優先處理生環機會高的傷者,讓八雲對選擇拯救的人感到糾結。同時出動有東京消防廳救助機動部隊高度救援隊長櫻庭周作(石黑賢),責任感強的他對於DMAT的成員非常嚴厲,八雲能從和他合作中得到成長嗎?

此外還有DMAT隊員花田大吉朗(松尾諭),在醫院當事務員的他全無醫療知識但卻是考取資格狂熱份子,負責管理隊內的支援和物流。另一隊員水野幸子(瀧澤沙織)是優秀的急救護士,毒舌的她對八雲的印象不佳。還有消防廳的小松健二(高木雄也),作為救援隊隊員從心底尊敬及憧憬隊長櫻庭。

劇中將有東京大地震、毒氣洩漏、山泥傾瀉等場面,10秒間的猶豫已能決定傷者生死災難。編劇為《白戶修的事件簿》穴吹一朗及《黑之女教師》吉澤智子,《Dr.DMAT》1月9日TBS木9首播。

劇集資料

劇集由「GRAND JUMP」高野洋及菊地昭夫連載中同名人氣漫畫真人化,真正的「東京DMAT」及「東京消防廳」全面協助。

這是大倉首次挑戰醫生角色,為了準備開拍他一直從事縫合、器官插入、心臟按摩的練習,他表示縫合很困難,但會以反映這些醫生的真實一面而努力,作為主角他覺得很有責任感,在血和泥的現場活動完全沒問題,希望共演的各位能協力製作良好的劇集。

劍心評論

看題材及一眾角色,感覺是《海猿》的陸上醫療版,重點在於以日劇的製作成本可以做到幾逼真的災難場面,看預告片中的隧道場景,的確沒有真正災難現場的混亂感。考慮到演員的叫座力,還有TBS木9近年被朝日打到無法抬頭的慘況,恐怕難以做到《海猿》的高度。

大倉忠義雖然是J家出身,但因已演過很多次配角,今次首當黃金檔主角尚算合理,而且今次劇集吸引力估計在於環境場面多於演技,加上應有不少群戲,相信以他的能力應該沒問題,一眾配角無論是老是幼都有實力,問題是兩位編劇都是從未負責過整部黃金檔劇集的新人,雖說有原著加持,但改編後會變成怎樣還真難料。

對手是天海祐希的《緊急調查室》,雖然不像上季《Doctor-X 2》那樣強勢,但還是不容小看,畢竟那是朝日最擅長的劇種。估計收視都是會輸但會輸少一點,有雙位數已當贏,在下會先觀望一下,劇評方面上季寫《Miss PILOT》的CK會負責這部,連續兩季寫專業劇的他看來想走這路線?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Dr.DMAT》15秒預告片

《Dr.DMAT》1分鐘預告片

《Dr.DMAT》2013/12/14 大倉忠義、加藤愛、石黑賢接受訪問

《Dr.DMAT》2014/01/04 大倉忠義、加藤愛、石黑賢宣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52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