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PILOT》第10話 (7.0分)


Share


來到倒數第二集,雖說不上是不堪入目,但與原先預期的職場劇愈走愈遠。其他劇情也如臨時加插一樣,既不和諧也看得不盡興,甚有「四不像」之感。如果花錢花時間拍攝的飛行場面就是唯一的收視支柱,那麼《Miss PILOT》的表現實在令人失望。

作者:CK
收視:10.6%


劇 名:ミス・パイロット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10-15
時 間:逢星期二晚九時

編 劇:櫻井剛、池上純哉
導 演:澤田鎌作、成田岳
監 製:後藤博幸、關口大輔、古郡真也

音 樂:
主題歌:「every hero」/kaho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手塚晴 - 堀北真希 主演
小田千里 - 相武紗季
國木田孝之助 - 齋藤工
阿倍野すず - 櫻庭奈奈美
鈴木倫子 - 菜菜緒
篠崎一豊 - 岩城滉一
岸井泰治 - 間宮祥太朗
小鳥翔 - 小柳友
三枝かのこ - 藤澤惠麻
諸星麻也 - 庄野崎謙
山田一男 - 藤井流星
手塚茂雄 - 石倉三郎
手塚よし美 - 根岸季衣

《Miss PILOT》堀北真希、相武紗季 2013秋季日劇前瞻


解決手塚晴(堀北真希)的家事後,五名訓練生再次回到沒日沒夜的訓練生活中。克服美國小型機考試後眾人面對的是更加困難的客機模擬考試,眼見學生信心不足的國木田孝之助(齋藤工)帶他們到機庫去,再一次感受真實飛機的迫力。距離駕駛室只有一步之遙的訓練生們也因此獲得勇氣,昂然面對最後的考驗。

決定面對自己心意的小田千里(相武紗季)開始向國木田發起進攻。同事關係令二人走得更近、接觸機會也大增,不過聊天時的話題依然圍繞他們熟知的手塚等人。談論國木田一直掛心的手塚是否一把雙刃劍?另外本劇只剩下兩集,趕得及有情人終成眷屬嗎?

上星期面色很好,聲稱「在家工作還能好得更快」的手塚母親病情急轉直下,現在已經要臥床休養了。不過手塚卻沒再提店子的事,好像上集弄個天翻地覆的事件不再是問題一樣,感覺故事前後不一致欠連貫。另外,患癌的手塚母親頭髮太多、氣息也好過頭了,究竟她有沒有好好接受癌病治療?

國木田重點訓練進度落後又沒有天份的手塚,頻頻出錯的她開始和國木田腦海中的影子 – 已經過世的夥伴相葉弦太,漸漸重疊。內心軟弱之處被觸動的教官罕有地發脾氣,最後更一走了之。認為錯在自己的手塚求助於小田……

想要搞清楚教官發怒原因的手塚,還有喜歡上前教官的小田,她們二人的好友關係因為國木田這個變數而漸生變化。此刻的手塚還沒察覺(還是根本未產生?)對國木田的感情,才能為小田的愛情應援。如果將來二人在感情路上相遇時,會是友情還是愛情勝利?

打醬酒四人組的考試當然順利完成(編劇應該沒關心過他們的生死 ……),所以筆者在此給他們四人單獨一張圖片,恭賀四名準機師的誕生!(筆者註:有哪位讀者能夠記住四人的姓名?)

國木田對手塚的差別待遇變本加厲,而且手塚不是被加倍照顧而是被刻意遺忘。這種不公正眾人有目共睹,甚至經小田的口傳回國木田耳中。然而有意無意地把自己的行為正當化的國木田根本不想改變。他聲稱自己會「毀了手塚」又是甚麼一回事?

原因還是出在謎之「相葉弦太」身上;國木田自覺身為訓練生時對相葉的過度鞭策造成對方意外身亡,這個陰影讓作為教官的他教導時手塚畏首畏尾。害得好友喪命的陰霾揮之不去,卻連帶影響了急須幫助的手塚。從篠崎一豊(岩城滉一)口中得知國木田痛處的小田能一次幫助兩人嗎?

五名訓練生中唯有手塚的考試因病延期,已經上岸的打醬油四人組傾盡全力協助手塚,四名男生更大爆自己以飛機師為志向的原因。不過劇集來到尾聲才突兀地揭露配角背景,非但對劇情沒有幫助,筆者看劇時也是完全沒感覺。都說了感情線一定要鋪墊,為何編劇們總是學不懂呢?

鈴木倫子(菜菜緒)和阿倍野すず(櫻庭奈奈美)等人邀請小田參與女性聚會,言談間鈴木對手塚的醋意還有阿倍野不經意的煽風點火,都在小田心中植入手塚對教官芳心暗許的印象。帶著懷疑的她將國木田和相葉的過去告訴手塚,既幫了手塚又將對方推向自己的心上人。


破鏡重圓的情節本劇已經出現多次,每次一樣的公式化,筆者也不想詳細寫了。總而言之,一頓不感人的真情剖白後國木田放下包袱,手塚在教官全心全意的幫助下也成功通過最後考試。不過開心的時光過得特別快,還記得今集又一次進病院的手塚母親嗎?

很遺憾地,患癌的母親最終還是離手塚而去,而且出於善意(筆者:這次合理多了)並沒有通知手塚。雖然手塚如願成為飛機師,但讓母親乘搭自己駕駛的客機這承諾再也無法實現了。而看到上圖擁抱的觀眾們,有沒有覺得又被本劇欺騙了呢?

適逢《Miss PILOT》劇中「不久」前才慶祝過聖誕節,筆者借用第六集最有節日氣氛的一張圖片,在此祝各位讀者過一個愉快的聖誕節!Wish you a Merry Xmas~~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43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