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堂機器人》第7話 (7.0分) 緊張投入有進展,不合理吐槽點多


Share


劇情尚算緊張能投入一集很快就完,高度集中於科幻及解謎劇情有突破,整個故事架構已大致了解,但過程中充滿沙石,桐谷健太對真相一知半解即轉換立場太快欠說服力,有極多不合理及要吐槽的地方,特別是手提電腦電池部分看到囧掉,讓人覺得編劇當觀眾白痴。

作者:劍心
收視:11.2%


劇 名:安堂ロイド~A.I knows LOVE?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3-10-13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西荻弓絵
導 演:波多野貴文、木村ひさし、坪井敏雄
監 製:植田博樹、坪井敏雄、長谷川晴彦、安田邦弘
設 定:庵野秀明、鶴巻和哉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沫嶋黎士 安堂機器人 (2役) - 木村拓哉 主演
安堂麻陽 - 柴崎幸
沫嶋七瀨 - 大島優子
サプリ - 本田翼
角城元 - 平岡祐太
星新造 - 桐谷健太
小松左京子 - 山口紗彌加
葦母衣朔 - 遠藤憲一
栗山薫 - 山本美月
江戸川斗夢 - LEWIS JESSE
冨野好雪 - 日野陽仁
倉田朝晴 - 池田大
謎の美少女 - 桐谷美玲
拉普拉斯 - 福田彩乃
安堂景子 - 名取裕子 特別出演

《安堂機器人》木村拓哉、柴咲コウ 2013秋季日劇前瞻


承上集安堂機器人(木村拓哉)打倒了對手但陷入停機狀態,由安堂麻陽(柴崎幸)及葦母衣朔(遠藤憲一)帶回家,衣朔因為安堂機器人沒有對他開槍就決定相信他,在下心想這個故事世界還真單純,老差骨可以僅僅因為一次接觸而徹底改變立場。

另一方面謎之美少女(桐谷美玲)繼續找上沫嶋七瀨(大島優子),展現一點親密的動作,恐怕會有不少網民說她們在搞百合。同時帶出黎士可能為七瀨所殺,但她自己不知情,經過上集的舖排,七瀨是終極BOSS的可能性越來越高,如果她的真正身份是未來世界的領導者,為此而殺了哥哥也不是奇事。

麻陽趕走了衣朔,在家中看著關機的安堂機器人,又一次試圖帶出二人之間的感情,可惜這部分一直比較弱,麻陽如此著緊這個機械人始終未能完全令人信服減低投入感。

然後是解謎時間,話說未來發生了屠殺10億人事件,兇手是因為BUG而暴走的智能機械人,之後政府把他們消滅,只剩下一台安堂機器人跑去殺各國政要,為了避免這情況發生,公安高層找來星新造(桐谷健太)要他協助把安堂機器人消滅。

細心地想,這個佈局實在「找戲來做」,那些未來警察要KO已關機的安堂機器人輕然易舉,劇情解釋是安堂機器人在麻陽家中放了特別裝置所以無法攻入,但尚記得早幾集有未來警察跑去麻陽家的露台也沒事。更奇怪的是當安堂機器人倒下後,在麻陽及衣朔把他抬回家的路程中未來警察為什麼不出手?完全是只能騙小孩子的劇情呢。

星新造接受任務跑到麻陽家打算在修理中暗殺安堂機器人,出現很多科幻片都有的問題。2013年的電腦,是怎樣和50年後的電腦接駁呢?他的手提電腦是什麼OS可以和安堂機器人的系統連線?就好像用20年前的Windows 3.1成功使用今天Windows 8的軟件一樣,實在匪夷所思。就當作是從事電腦工作的在下一些專業吐槽吧。

接著解釋星新造和黎士之間的過去,意圖帶出他們的特別關係,也許有人會認為是基友劇情?重點是那個打火機,用來做「定情信物」沒問題,但編劇卻欠缺舖排,換在下寫的話,會在之前幾集讓星新造常常有意無意地拿出火機把玩,而不是到現在才出現像石頭爆出來。

認真看那些機械人SPEC的電腦畫面,給在下發現了一個大BUG。安堂機器人的資料上寫明重量是590.8磅,對於機械人來說是正常,那麼本集開初麻陽及衣朔是怎樣以二人之力把590磅的東西拖回家?那可是四個成年人重量的說!

之後情況更精彩,星新造憑安堂機器人畫面上的臂章,再加上機械人集體有BUG這個漏洞,就此推斷出未來世界的真相是各國政要為了減少人口而暗中安排機械人進行屠殺,事後卻以機械人暴走的理由把責任推到他們身上再進行消滅,安堂機器人就是倖存者,進化到有自己的意志,故此殺死政要為被抹殺的戰友復仇。

單看這個設定很正路,問題在於星新造的推斷,證據太少個人猜想太多,根本不足以說服觀眾。這明顯又是劇情舖排不足,沒有在未來世界發生的事件中留下伏線之下,強行解釋而出現的嚴重問題。憑現在的證據,星新造頂多只去到懷疑的程度,一下子完全相信安堂機器人,可說是突兀無比。

低處未算低,下一幕劇情更令人捧腹大笑,話說警方SIT打算進攻故此先封鎖電力供應,星新造此時表現大驚,怕電腦的電源出問題。大佬,就算是師奶OL都知道手提電腦有內置電池,這個電腦天才竟然不知道而表現失措?編劇是否當觀眾白痴?

SIT的進攻靠麻陽及衣朔奮不顧身阻止,因為之前沒有怎樣提及衣朔和SIT隊長有什麼關係,故此二人有關「是否要做高層的走狗」的對話顯得無力。同時間2113年的黎士大腦訊息似乎未死,用特別方法切入星新造及黎士的電腦,用以修理安堂機器人。在下不知道硬件損壞的機械人怎麼可以靠軟件來修好,不過這個疑點相比起之前那些算小兒科。

結果安堂機器人復活,又憑阿修羅系統KO所有SIT的隊員,奇就奇在數十個SIT隊員個個都持槍,但在面對直接襲擊時卻一個都沒開槍,在諷刺日本的警察很廢嗎?

KO了SIT,安堂機器人瞬間轉移到公安部,未來警察即時閃人,留下的真人就被安堂機器人威脅要他帶訊息給高層,說他知道每一個和未來有關係的人,再搞麻陽的話就把全日本的政治家及警察殺掉。看似很有型,在下倒是想看看他這樣做的時候會是怎樣的場景。

回到家,麻陽擁抱安堂機器人,但對方卻不記得她為自己起的名字,也不認識星新造及衣朔,當然解釋可以是安堂機器人在修理期間被Reset故此變成這樣,但會不會順手來些韓劇式失憶情節?

下一集謎之美少女和安堂機器人正面交鋒,說是兄妹機體,即是代表什麼?只希望不要像這一集那樣有太多BUG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05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