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 Via Tokyo 日式甜品店 (85分) 抹茶有水準,歡樂盡享受


Share


早前和朋友深夜到訪城中大熱網上排名第一的「Via Tokyo」日式甜品店,甜品很出色特別是抹茶雪糕是香港上級有日本七成水準,抹茶拿鐵的龍貓拉花甚吸引,店員態度親切和我們打成一片,還給我們發現此店獨有的爆笑玩意,是什麼呢?


話說早前朋友B君生日,一行七人去銅鑼灣HokaHoka吃晚飯,之後決定繼續下一場,選定近來城中大熱,OpenRice排行第一的日式甜品店 Via Tokyo。

地點其實不易找,帶頭的聽到是禮頓道就跑去禮頓中心那邊,但其實是在禮頓道的另一邊,加路連山道口丹麥餅店再下一條街,就是「富山麵家」的那個街角。

知道這裡收11:00,我們趕到是已經是10:40,門口的女職員對我們說沒辦法堂食只能外賣,但我們以有朋友生日很想堂食為理由求情之下,於是「成功爭取」成為這晚此店最後的一批客人。

經過一輪對話我們覺得這位妹妹很好玩,於是就投入起來聊天開玩笑,搞得她有時只能傻笑應付。我們在門外點了七份甜品後,她問我們是否要飲品,大家猶豫之際她說熱飲可以替我們拉花,於是我們當中三人包括在下就點了飲品,這樣懂做生意,老闆要加人工啦。

店內空間不大,左邊是四張小圓桌,每桌配兩至三張高椅,右邊是可以坐八人的大桌,近門口那邊是一張像搖籃的椅子,這張椅是有心思,但其悠閒感覺和這店永遠人山人海不能久留的環境似乎有點格格不入。

我們頭上的燈罩帶點日式味道,同時留意到此店的LOGO十分搶眼,只憑顏色也能令人印象深刻,設計者應記一功。

然而我們坐的高椅子似乎不太穩陣,在下坐上去會輕微地左搖右搖,建議店方弄得結實一點,好讓客人坐得安心,也減少意外發生。

收銀櫃下方的小雪櫃原來有飲品和豬扒三文治等食物,但在下很懷疑這裡的顧客有多少會對這些有興趣,畢竟來此店的絕大部分都是為了其鮮製系列的說。

食物陸續登場,又是我們一群博客的拍照時間。不要以為餐牌上有廿多款選擇豐富,簡單來說這店的甜品就是由以下幾款材料組合而成:

1. 抹茶雪糕
2. 牛奶雪糕
3. 白玉
4. 糯米磁
5. 脆米
6. 紅豆
7. 餡蜜
8. 生果

紅豆抹茶牛奶雪糕芭菲 Matcha Azuki Parfait ($48)

先介紹這一款因為正是在下所點,本來這客芭菲是配糯米磁,但因為已賣完,於在下同意之下改成白玉。抹茶芭菲是在下去到任何抹茶甜品店的必然首選,由日本的「茶寮都路里」到香港的「宏」等,都已吃過不少。


這是「宏」的抹茶芭菲

單看賣相 Via Tokyo 的稍欠吸引力,因為芭菲的特點在於「多層」,多用高身的杯一層層的放進材料,這裡卻用上矮而闊口的杯,看上去就只有簡單的三層,茶寮都路里及宏的芭菲有十層八層,看起來就豐富吸引得多。當然這也反映在價錢之上,這裡便宜得多大約是宏的60%及茶寮都路里的35%,然而也許不用「芭菲」二字會更好。


這是「茶寮都路里」的「特選都路里芭菲」

不過抹茶雪糕入口就知是好貨色,幼細而滑但可以更軟,不是香港常見的死甜而是帶抹茶獨有的淡淡甘香,不過濃度可以強些,現在為「茶寮都路里」的七成左右,但以香港來說已經是上級水準,可以輕易把其他「偽抹茶甜品店」KO。至於其他配料,紅豆泥的質感比較實是整道甜品較弱的一環,白玉方面帶點煙韌但不會過硬有水準,至於底部的牛奶雪糕,吃時已經和其他配料混作一團,未能清楚嚐味。

脆米白玉雪糕 Okome Shiratama Soft Cream ($38)

這是朋友點在下有試吃的甜品,個人比較欣賞脆米的口感,因為無論是雪糕還是白玉都是較軟的質感,配合這脆脆吃起來口感豐富多變。至於牛奶雪糕,據聞是用3.6牛乳製成,可惜在下上月剛在北海道玩了半個月,在那邊差不多日日都吃牛奶雪糕,這裡的奶味濃度大概只是北海道的一半而已。不過以香港的水準來說已算不錯。

白玉紅豆抹茶雪糕 Shiratama Azuki Matcha Soft Cream ($45)

另外兩位朋友點了這個,三種配料上面都有提及,不再重覆評論。每一客甜品都有跟一小杯黑糖漿,可以和沒什麼味道的白玉一起吃,但個人覺得白玉配合香濃抹茶雪糕已經很好,不建議把糖漿倒在雪糕上破壞抹茶的味道。

脆米白玉紅豆抹茶牛奶雪糕 Okome Shiratama Azuki Mix Soft Cream ($50)

這個所用的杯和在下吃的芭菲是一樣的,主要分別在沒有像芭菲那樣分層,主體是抹茶牛奶混合的雪糕,再在面頭放紅豆脆米等配料。個人雖然欣賞脆米的口感,但因為抹茶雪糕明顯比牛奶雪糕出色,混合版會影響感受抹茶的能力,所以在下還是喜歡自己選的「紅豆抹茶牛奶雪糕芭菲」多一點,如果可以自行加脆米的話就完美了。

抹茶拿鐵咖啡 Matcha Latte L ($37)

話說在等位時我們追問那妹妹有什麼拉花,她說可以為我們拉「龍貓」的花,搞得這天的生日主角滿心歡喜。出來的效果看得出是龍貓,但似乎身體比例上有點不同,朋友聲稱這龍貓有點像「阿飄」……

原本我們打算點一杯試試看就算,但因為店員說可以為我們拉另一個花,所以在下多點了一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結果為在下拉出如此具藝術感的人像,個人覺得效果更勝龍貓,而這兩杯亦成為我們相機的重點攻擊對象。

至於飲品味道,繼續此店強項,就是抹茶味道香濃,咖啡和奶味稍弱,但以這個價錢有這樣的額外拉花娛樂,收貨了。

冰抹茶拿鐵咖啡 Iced Matcha Latte L ($37)

朋友所點,在下沒試,不過相同價錢之下,有龍貓的熱飲性價比明顯高些。

我們本來坐在左邊的高桌,之後因為右邊的大桌子空出來,就集體搬到那邊。然後同行的某本地漫畫家意外發現了一個秘密,就是可以和坐在對面的朋友玩這樣的照片!

拍完照,你大可以配上嫌疑犯、不倫戀等標題然後放上 Facebook,保證勁多朋友 Like,我們現場眾人在 Facebook 實證測試肯定有效。當中的妙處就在桌上這一條鐵桿,估計原本是讓搭枱的顧客之間有一點私人空間,結果卻變成了意外一流的拍照道具,哈哈!

之前那位服務員妹妹說過店舖11:30關門,時間到她溫馨提示我們夠鐘,但也叫我們慢慢飲完才走,相當有人情味,而結果我們只打擾到11:40就離開,結束笑聲滿載的一夜。話說我們離開時,還有客人上門問是否仍在營業,可見人氣之高。

因為我們在現場唱生日歌,日藉店長用他半鹹半淡英文講「Happy Birthday」,在下順道和他多聊幾句,還請他當模特兒拍照,左邊就是這位 Takeshi San,看其髮型和衣著就顯出和香港男生之間的分別,事實上在下平常打扮也是走相近路線,格外有親切感。

此外也得知原來經營此店的就是下一條街轉角「Ramen Jo」的老闆,之前吃過該店的拉麵覺得水準不錯,而且長期有日本師傅坐陣,不過生意未算很好,今次轉營甜品一炮而紅,也許和老闆對品質水準的堅持有關?

知道有些人以日本水平作標準認為這店的抹茶水平一般而給與差評。在下作為抹茶愛好者,覺得這裡的水準的確和日本有些距離,但以香港同類店舖來說絕對稱得上高水準,值得給好評。當然在下會推薦你下次去日本時去試,感受更強大的抹茶魅力。

Via Tokyo

地址:銅鑼灣禮頓道106-126號禮信大廈地下1A-1B號舖
電話:2895 1116
時間:星期一至四及星期日: 09:30-22:30
   星期五至六及公眾假期: 09:30-23:00

OpenRice連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965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甜品細味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