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萬事占卜陰陽屋》第5話 (7.0分)


Share


本集說到生死相隔的一對情侶,生者為遵守與死者的約定,在醫院病房內繪製人造星空,而被當成是幽靈引發案件。劇情本身雖不像第3話般感人,但治愈度不低。只是收視已經連跌四周,本來想著此劇不會像一般單元劇那樣時好時壞,而且主線與支線也有條不紊地進行著,看到如此情況實在心有不忍。

作者:Cathy
收視:8.4%


劇 名:よろず占い処 陰陽屋へようこそ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10-08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原 作:「陰陽屋シリーズ」/天野頌子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土方政人、植田泰史
監 製:豐福陽子、稻田秀樹、小林宙

音 樂:
主題歌:「ココロ空モヨウ」/關8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安倍祥明(30) - 錦戶亮 主演
澤崎瞬太(15) - 知念侑李
只野路子(25) - 倉科佳奈
槙原秀行(30) - 駿河太郎
高坂則男(45) - 宮川一朗太
金井江美子(47) - 濱田麻里
駒形千鶴(50) - 布施繪里
澤崎吾郎(43) - 見栄晴
沢崎みどり(42) - 南野陽子
鮎川珠希(22) - 柏木由紀
内藤源次郎(69) - 杉良太郎

《萬事占卜陰陽屋》錦戶亮、倉科佳奈 2013秋季日劇前瞻


說到陰陽師,果然少不了鬧鬼劇情,本集來到瞬太母親澤崎綠(南野陽子)工作的醫院。一天晚上護士長高野明美(千葉雅子)巡房時發現一間病房中傳出怪聲,推門入內看見幽靈!於是綠帶著院長宇和島(田窪一世)到陰陽屋進行委託。

安倍祥明(錦戶亮)建議到醫院進行安魂儀式,讓死者的靈魂成佛便能讓她不再在人間徘徊。但由於祥明的裝束會導致醫院內的病人懷疑,因此澤崎瞬太(知念侑李)和綠建議在週日的笑呵呵志願者中,佯裝為化妝志願者活動,進行儀式。

每集鋪墊的三井女神本集終於露出正面!雖然還是不知道真身,而且對於主線劇情影響也未明朗,不知這位每集吸引瞬太及其他兩位同學一同在天臺觀望的女神到底是何方神聖呢?

祥明明顯根本不想當什麽志願者,瞭解只野路子(倉科佳奈)的他讓瞬太帶話稱讚路子一番,然後故意說自己怕輸給路子,她一聽到能打敗祥明,馬上跑到澡堂揚言要參加志願者活動,正中祥明下懷。

留下路子當志願者,祥明跟著院長到有幽靈的病房進行現場勘查。病房住的原來是一位喜歡星星的19歲少女早乙女江見(吉倉葵),在一個月前晚上10點左右因病離世,護士們發現房間傳出怪聲及幽靈出現的時間,都與江見的去世時間吻合。

祥明的青梅竹馬槙原秀行(駿河太郎)本集繼續換T恤。因為喜歡路子特別帶上花束探班,卻發現路子的課堂大失敗,專業知識太多,小朋友們完全不感興趣。想來連瞬太在堂上都會睡著,更何況是小朋友……

路子晚上在狐火借酒消愁,秀行趁機送出禮物說只要配成一對,就能成為情侶,路子聽到馬上就丟掉說不要,原來坐在後面的鮎川珠希(柏木由紀)也買了一對打算送給祥明。不知道如果路子跟祥明能發展下去的話,這邊珠希是不是也會順勢從了秀行呢?(笑)

完全不相信幽靈的科學宅下一秒鐘就被奇怪的陰影嚇到,從樓梯上摔下來了,之後還被送到幽靈出沒的醫院中,與十分喜歡江見的日高真央(久家心)一同在江見病房門外發現病房內真的有蹺蹊。被靈異現象嚇得大驚失色的路子馬上打電話給祥明。

另一邊廂秀行因為被路子拒絕而喝醉,路子的外公内藤源次郎(杉良太郎)讓他在店內過夜,祥明也一同留下。他陪源次郎下圍棋時向對方刺探瞬太的身世,源次郎沒有透露,反而也展現出懷疑祥明身世的態度。兩人互相刺探未果,便接到路子的電話,祥明決定第二天前往醫院。這時他注意到源次郎身後的靈牌,難道咲月其實是瞬太的親生母親?

三人在醫院找到跟江見關係很好的真央,問出江見生前發生的事,知道事件與牛島祐輔(落合扶樹)有關,三人質問祐輔在江見離世前爲什麽強制把虛弱的她帶出醫院,從而加重她的病情,命令他跟江見道歉。祐輔根本不想理他們,隨意敷衍了事。瞬太生氣的一瞬間雙眼閃光,這次不僅祥明,連路子都發現了。

路子與瞬太一路跟蹤說要觀星占卜的祥明,卻發現他原來只是去星象館找美女講解,於是決定要自己解決幽靈現象。祥明及時趕到解開謎團,原來病房內的幽靈其實是祐輔,他與去世的江見原是戀人,因為兩人的名字與被稱作夫妻星的兩顆星星發音相似,所以江見一直覺得兩人是命中註定的一對。

兩人雖約定到了春天便一同去觀星,但江見的病情卻提前惡化,終於帶著遺憾離世。祐輔說著一定會讓江見看到代表兩人的夫妻星,在江見離開的病房中,每晚把螢光顏料噴在天花板上繪出人造星空,還暗下決心完成星空圖後便跟隨江見而去。

祥明讓綠把所有喜歡江見的小朋友帶到房間內,向所有人解讀這片漂亮的人造星空並不是祐輔的傑作,而是江見留下來傳達給生者的訊息。夫妻星雖然相隔一段距離,但是經過6萬年以後,其中一顆星星就會移動到另一顆身邊,只要內心有對方,總有一天能相見,以此開解想要赴死的祐輔。

到此幽靈案件完美落幕。翌日祥明回到店裡看到秀行已經在等他,那天晚上聽到他們下圍棋時的對話,秀行揭穿祥明留在王子的陰陽屋其實是爲了瞬太身世的秘密!看來劇情進入後半段慢慢就要接近主線啦。

本集的故事說到陰陽相隔的戀人,留下來的生者該如何堅強地活下去。但是當中把病危的江見偷偷帶出醫院看星星的一段,總覺得有著06年被改編為動畫的輕小說《仰望半月的月空》的影子。小說中說到男主角爲了完成女主角的心願,把女主角偷偷帶出醫院到其父親生前帶過她去的炮臺山,結果主角在山頂上完成任務後病情惡化。如果你喜歡本集的劇情而大受感動的話,也推薦你看看這套輕小說。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37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