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醫龍4》冬季復活,坂口憲二回歸挑戰醫療經營


Share


【日劇】11/01:冬季富士木10推出《醫龍4》,坂口憲二演的天才外科醫生朝田龍太郎闊別三年重出江湖,率領醫龍小隊為理想的醫院戰鬥。今輯主題由過去的器官移植及治療改為醫療經營問題。富士製作人及主角坂口皆表示沒想過這系列會有第四輯,對復活感到歡喜。詳細內容:

《醫龍》回歸!冬季富士木10推出的《醫龍4》,坂口憲二演的天才外科醫生朝田龍太郎闊別三年重出江湖,率領醫龍小隊為理想的醫院再集結戰鬥。作品於2006年放送第一輯,之後在07年及10年推出續篇,今次主題將由前三作的器官移植及治療,轉移到醫療經營問題,包括日本購買海外醫院進軍世界,關閉國內地方性中規模醫院,還有醫生不足等。

醫龍小隊的成員健在,包括心臓血管外科醫生加藤晶(稻森泉),心臓血管外科醫生伊集院登(小池徹平),麻醉科醫生荒瀬門次(阿部貞夫),循環系統內科醫生藤吉圭介(佐佐木藏之介),新加入有主角朝田的恩師櫻井修三(平幹二朗)。

主角坂口表示這是他演員生涯的代表作,三年前演完第三部覺得已割捨這角色,沒想到今次能再執手術刀和醫龍小隊再見,對復活感到歡喜。已預計手術場面拍攝會很長時間,希望回歸初心組成最強隊伍,為了等待三年的各位觀眾送上最高的手術場面。

富士製作人長部聰介表示第三季完結時覺得不會再有機會拍醫龍系列,在三年後的今天,日本的醫療正進軍世界,在這個巨大轉變的當前,新的《醫龍》就此誕生。

《醫龍4》1月份富士木10時段播放。

劍心短打:

《醫龍》系列在下過去有看有寫,第一季很不錯(劇評),第二三季已經覺得不行,主要原因是「改編原著」及「原創」的分別。第一輯忠於原著成功打造出「超級系」的醫療日劇,即以血淋淋的手術鏡頭和緊張的開刀場面取勝,有如動作醫療劇,之後變成原創,編劇嘗試加入傳統醫療日劇的金錢權術、醫療制度等主題,卻流於表面,搞到兩頭不到岸。

第四季講明主打醫院經營,即表示劇情會進一步遠離最初的感覺,在下看《醫龍》是想看型爆的主角在手術室的神之領域作戰,講經營論權謀,已經有《DOCTORS》及《Doctor-X》系列珠玉在前,實在很難想像主角沒表情少對白的《醫龍》如何超越,估計是富士看到朝日兩部醫療劇連續兩季大收,所以想食住這個氣氛搶收視,然而個人暫不看好,且看其他演員陣容如何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958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