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陷阱》AKIRA、仲間由紀惠 2013秋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AKIRA、仲間由紀惠、小澤征悅、內山理名等演出的2013秋季富士土11《甜蜜陷阱》(Honey Trap),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5段預告片加番組報導,想了解這部和《半澤直樹》有點似,主角身陷商業間諜洩密陷阱,為了取回一切進行絕地反擊的懸疑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ハニー・トラップ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10-19
時 間:逢星期六晚十一時

編 劇:山岡潤平
導 演:七高剛、日比野朗
監 製:高石明彦

音 樂:横山克
主題歌:「SO RIGHT」/三代目J Soul Brother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美山悠一(33) - AKIRA 主演
美山なつみ(33) - 仲間由紀惠
穗積宗廣(42) - 小澤征悅
中川薰(30) - 內山理名
荒井和人(35) - 池內博之
宮原杏奈(33) - 野波麻帆
日下部秀平(35) - 丸山智己
山中塔子(29) - 音月桂
折田忠(46) - 神尾佑
安藤真一(42) - 森岡豐
小野寺正隆(58) - 長谷川初範
早川由加利(27) - 篠原真衣
小林恭助(45) - 高島政伸 特別出演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一流公司總和物産內,於先端材料事業部工作的美山悠一(AKIRA),人品出眾受同事的好評,和同公司經理部的溫柔妻子夏美(仲間由紀惠)交往,她自幼父母雙亡,對成家立室有強烈憧憬,之後二人結婚,過著公私兩忙但幸福的日子。

悠一負責開發被稱為「奇跡之材料」的炭纖維,作為公司新發展的關鍵,他得到高層的支持,還請來這材料的研究專家小野寺正隆(長谷川初範)作顧問,然而悠一發現他就是為了埋首研究一直不回家,20年前母親去世後失蹤的父親,心情十分複雜。

某天悠一發現敵對公司Mille Pacific開始以同一方法同一材料進行實驗,同時他亦受到該公司的挖角,於是懷疑公司出現情報洩漏,保持謹慎的他去到小野寺的研究室,發現父親失蹤,載有開發重要資料的電腦不翼而飛,大驚的他此時被神秘人物襲擊,醒來後他被懷疑是洩密者而遭公司處分,瞬間失去一切。

悠一的公司內,有他的上司折田忠(神尾佑),是個利用他人及為了自保不惜犧牲部下的奸險小人,正是他把責任推給悠一讓他身陷險境。部長安藤真一(森岡豐)受到上層信賴,對折田的存在感到不滿。悠一的前輩日下部秀平(丸山智己)對於他得到開發任命感到嫉妒,和悠一同期的宮原杏奈(野波麻帆)對工作有熱情,對於公司處分悠一的決定感到懷疑並盡力協助他。

敵對公司Mille Pacific有總務部課長穗積宗廣(小澤征悅),抱著金錢至上主義的他會為求利益不擇手段,為了新材料而接近悠一向他進行挖角,他的部下山中塔子(音月桂)對他十分忠心,事實上二人保持著親密關係。

另一方面,大洋國際特許事務所介入調查,這是在日本暗地活躍,專門調查商業間諜的組織。所長小林恭助(高島政伸)為了炭纖維情報洩漏事件而監視悠一,他的手下包括荒井和人(池內博之),精通電腦的他擅長收集情報,對於人的評價及性格十分了解,中川薰(內山理名)曾為奧運候補選手,身體能力出眾性格十分男性化,為了調查事件進行全方位的進攻。

被奪去名譽及富裕生活的悠一,決定為取回失去的東西而作出反擊,面對引誘、嫉妒、壓迫、背叛等,他將面對一連串考驗,但到底真正的敵人是誰?編劇為《GTO》《LIMIT》的山岡潤平,《甜蜜陷阱》10月19日富士土11首播。

劇集資料

製作單位表示起用AKIRA是因為他作為EXILE的成員,在肉體和精神上給人堅韌的感覺,也能為不同的情況作出對應。劇中他將逐一面對讓他身陷險境的對手,展開心理戰甚至是他擅長的動作場面,讓觀眾感到當中的恐怖及痛快。AKIRA表示希望在新劇的世界觀中開拓自己新的一面,和平的日本管理企業及個人情報十分重要,盼能讓觀眾感受到這點。

此外他為了本劇的海報展現裸體美。拍攝在劇集開拍前進行,他以劇中所穿裝扮登場,一直輕鬆談笑的他埋位即展現敏銳陰沉的表情,展現劇中他所演的角色在絕望中反擊的決意。AKIRA表示今次希望拍出有衝擊性的海報。13日他初次面對在巡迴貨車上貼出的大型海報,表示這是他首次遇上的情況,感到有點害羞。

早前他和仲間由紀惠拍攝結婚場面。他表示這是一部不知誰背叛誰是奸人有深入心理戰的劇集,其角色會使出動靜的力量,會捨棄至今的經驗由零開始作出挑戰。被問及平時怎樣鍛鍊身體,他說只是用補充品及漢方就可以。

這是野波麻帆產子後首度復出參演劇集。去年12月和水上劍星奉子成婚,並因此辭演1月份劇集《dinner》,她表示因為產子休息了10個月,今次再演劇感覺有如回到出道的最初覺得緊張。

早前公佈劇集主題曲由EXILE的師弟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唱出「SO RIGHT」,是為了本劇而創作,以鋼琴及弦樂帶出劇集的世界觀,是充滿緊張及厚重感的中板作品。AKIRA表示歌詞中有劇情的部分,覺得是劇集很好的後援,而三代目JSB的成員亦表示期待能為加強劇集作出貢獻。

劍心評論

富士土11檔一直以來都是以實驗性路線為主,演員亦多找二三線,今次題材比較正經大路,而且卡士亦比之前強大得多,看來富士有心增強這檔的實力。不過看劇情實在覺得和《半澤直樹》很相似,同樣是主角被屈要反擊,妻子賢慧,有支持他的朋友,但是奸人更多,亦有靜觀其變的老狐狸。

不過和半澤「一看就知誰是奸人」主打痛快感不同,本劇似乎走推理懸疑路線,未到最後一刻都不知誰是元兇,是否精彩就要看劇本的實力了。編劇山岡潤平之前主打深夜劇,今次考驗大增能否勝任?然而留意「系列構成」是著名垃圾編劇渡邊雄介,實在讓人有點擔心。

AKIRA雖然是EXILE出身,但已有數年演日劇經驗,上次演《GTO》其實不錯,加上他作為EXILE的舞者,肌肉眼神男子氣概兼備,演身陷險境的反擊者相信會有一份原始野性的吸引,個人十分期待。仲間由紀惠演完美妻子,可能因為她演過太多魔女總覺得她是奸的。其他配角多為實力派,對於著重演技多於外表的觀眾應該會感興趣。

因為是11時播出,收視很難上到很高,能有雙位數已經不錯。在下對此劇有點興趣,有時間會先看一兩集再決定是否追看,你呢?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30秒劇情預告片

90秒劇情預告片SP

開幕直前SP

三代目J Soul Brothers和AKIRA見面披露主題曲

AKIRA上番組宣傳新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84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